做车到达黄山市后,我迫不及待地做好了准备,汽车进入了山区,我见到了心目中的大山,那十分高大雄伟,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转过了一个山头,眼前的景色突然变了,一座座险峻的山峰耸立在路旁,有的像穿上了绿纱的少女,有的像采花的青年,背篓子的老人……。真是姿态,各不相同。
最有名的山就要算: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因为时间紧迫,不能一一游览,所以就登上了光明顶,一上山顶,一股冷风气扑面而来,真像是一个“大空调”呀!
在这些奇松怪石中,首要的便是迎客松和松鼠跳天都了,迎客松被作为安徽的标志,姿态很奇特。一根主干上生出两条枝干,都长的是那么茂盛,按惯例来说,要么就两个都枯死,要么就一个活着,一个死亡。可两个都是枝叶繁茂,真是奇怪!
站在迎客松的下面正好能看到松鼠跳天都,一只松鼠仿佛要一下子跳到天都峰上去,其实松鼠是由两块石头组成的,不过是还蛮像的呢!真是活灵活现。当然了,奇松怪石不只这几样。其实还有好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