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黄山2
黄山是我国五大名山之一,它以奇松、怪石、云海而闻名于天下。很久以来,我一直盼望着有一天能去看看黄山。终于这个愿望在暑假实现了。我们坐火车来到安徽省的屯溪,开始了游览黄山的历程。我们迎着七月的骄阳,坐汽车来到黄山脚下。下车后,我们沿着盘山大道向上攀登。大道一边是茂密的森林,另一边是陡峭的山崖。不时吹来一阵清风,越过山崖,穿过密林,传来呼呼的响声。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谷云寺。这里有两条路可通山顶,一条是崎岖的山路;一条是坐缆车,直达白鹅岭。我们选择了坐缆车。缆车线路全长2803米,距地面722米。车内一次可容40人。
坐在缆车上向下看,漫山遍野一片碧绿。一阵山风吹过,山上的茅草和树林碧波起伏,我们如同坐着帆船飘荡在绿色的海洋上,又似驾着彩云,飘浮在天宇间,心旷神怡,兴奋不已。缆车停了,我从幻想中惊醒,已到了白鹅岭。啊,真快!从山下到山上才8分钟。这天晚上,我们宿营黄山顶,准备第二天观看日出。黄山的白天是美丽的,傍晚更美丽,站在宿营地,翘首望去,只见西边的山梁上,一轮红日徐徐落下,霞光给山上的奇松、怪石涂上了金黄色,秀丽的黄山显得绚丽多姿。从山顶向下望,只见烟云笼罩,人好像在虚无飘渺的仙境中,再向远处望去,随着夕阳西下,光线暗了下来,远处的山峰已无影无踪,神奇的飞来石也不见了,近处的山峰也只能看见一个淡淡的轮廓。第二天凌晨四点多,我们来到接近山顶的排云卒,观种期待已久的日出。
这时,这里早已来了许多人,他们各自选好了位置,焦急地等待着观看日出的壮丽景象。清晨六点钟,东方透亮了,天慢慢地变白了。桔红色的太阳慢慢地跃了云海,好像一个调皮的小孩睁开了他那神奇的眼睛,惊喜地望着大自然。可惜,天边突然出现一块黑云,挡住了太阳脸盘。然而,太阳却像永不服输的顽童,在黑云后面发出万道金光,给云层镶上了道道金边。过了一会儿,太阳终于冲出了云层的包围,大地变得明亮起来,太阳周围的白云也变成了浅红色。看完日出,我们兴致勃勃地向山下走去。下山途中,我们还看见了许多景色,如神奇的飞来石,雄伟的玉屏楼等等。它们都以各自的神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告别了黄山。我们离黄山越来越远,但我们的思绪还在黄山的奇松、怪石间回荡。黄山啊黄山,你不愧是祖国壮丽山河的一颗明珠。我将永远记着你的雄姿,记着你的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