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黄山14
亲爱的游客们,欢迎大家来到这风景壮丽的山黄。今天就由我来带领大家游览吧。
黄石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奇山”和“人间仙境”。以独特的峰林地貌构成奇、伟、险、幻的奇观。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来到黄山游览后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来到黄山一定要看的就是黄山“四绝”了。
怪石、奇松、云海、温泉称为黄山四绝。这里的怪石多的数也数不清,其中以命名的就约有一百五十处。大家请看前面,那就是著名的“猴子观海”。你们瞧那只“小猴子”正弯着腰望着那美丽的云海呢。接下来咱们去看一看第二绝奇松吧。
奇松之所以“奇”是因为它的造型和生长环境独特。奇松长在八百多米以上的高峰。山风像一把无形的剪刀,把树冠剪切的如刀削斧剁一般。有一部分松树受地形或阳光的影响,偏向一个方向长。比如咱们面前的这棵迎客松,它就像是黄山的主人张开一只手招呼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虽然奇松壮丽但也不能错过云海啊。现在我们就要登上莲花峰去看一看壮观的云海啦。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东张西望,俗话说的好:“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终于到了,大家是不是感到有些疲惫,没关系,抬起头看看这美丽的云海吧,它会让你感到放松和心情舒畅。大家请看,现在的云海气流涌动,云层波涛汹涌,此时山峰和奇松、怪石漂浮在云海里忽上忽下,忽隐忽现,瞬息万变,令人动魄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