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黄山6
去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去被人们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旅游。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黄山十分不寻常,它兼有泰山的雄伟,华山的峻峭,庐山的飞瀑,衡山的烟云,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上最高的山峰是莲花峰,它海拔1800多米,那耸立天外的峰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使人感到它攀登之难难于上青天。特别是山上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似乎正在下坠,令人心惊胆颤。
看到这么高的山峰我真想爬上去呀!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对我说:“亚亚,你真的想上去吗?”我点点头。爸爸又说:“可不要半途而废哟!”我点了点头。开始爬山了,我拉着爸爸的手一步一步往上爬,走到半山腰了爸爸说:“亚亚,休息休息吧。”这时,我兴致正浓,摇摇头拉着爸爸的手继续前进。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爬上峰顶了。站在山顶上,黄山的美境真是尽收眼底,美极了。
在莲花峰上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我们就下山了,我们又游览了许多黄山的名胜古迹。还买了一张挑山工的画像。
回到家了,我久久不能忘记在黄山旅行的那段时光,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挑山工每天挑东西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