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黄山4
我早就听说黄山风景秀丽,景色迷人。终于机会一见了。
做车抵达黄山市后,我迫不及待地做好了准备,汽车进入了山区,我见到了心目中的山,高大雄伟,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转过一个山头,眼前的景色突变,一座座险峻的山峰耸立在路旁,有的像穿上了绿纱的少女,有的像采花的青年,背篓子的老人…….姿态各异,各不相同。
最有名的山要算: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因为时间紧迫,不能一一游览,所以就登上了光明顶,一上山顶,一股冷风气扑面而来,真像一个“大空调”呀!
在奇松怪石中,首要的便是迎客松和松鼠跳天都了,迎客松被作为安徽的标志,姿态很奇特。一根主干上生出两条枝干,都是那么茂盛,按惯例来说,要么两个都枯死,要么一个在活,一个死亡。可两个都是枝繁叶茂,真是怪!
站在迎客松的下面恰好能看到松鼠跳天都了,一只松鼠仿佛要一下跳到天都峰去,其实松鼠是由两块石头组合而成的,可还蛮像呢!真是活灵活现。当然了,奇松怪石不只这几样。也有很多呢!在这里就不一一描述了。
两天的时间太匆促了,所以只能游个大略,但是我依然会将这份记忆埋藏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