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吉米是个淘气的家伙,它有个不好的习惯—爱说脏话。
星期天,吉米在家看电视,电视中一条新闻吸引了小象,2008年在我国森林举行动物奥运会,小象赶紧出门,想尽快将这个消息告诉小伙伴。
它来到小河边,见鸭妈妈带着宝宝做游戏,它忘了自己出来的目的,象平常一样说起脏话:“2008,火山爆发,可怜的小鸭变成北京烤鸭。” 鸭宝宝听了很害怕,大叫到:“妈妈,烤鸭是什么?” 鸭妈妈赶忙说:“孩子们,别害怕,妈妈带你们去游泳。”说完,鸭妈妈带着宝宝们跳到水里去了,小象只好知趣的走开。
小象继续向前走,它看到小白兔在吃草,小白兔正想和它打招呼,小象看着小白兔的嘴巴和眼睛,马上笑了起来:“瞧你的破嘴巴,都成了三瓣,眼睛的红眼病永远都好不了。” 小白兔不想和小象纠缠,赶紧跳跑了。小象觉得很失落,因为它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又没有机会把好消息告诉小伙伴。
小象又往前走,来到一片草地上,见小花猫正在和一群蝴蝶玩耍,小象叫到:“小花猫你这个胆小鬼,小懒猫,不去抓老鼠,却在这里玩耍。” 小花猫一看是爱说脏话的小象,赶紧和蝴蝶说再见,自己爬上树不理小象,小象想去追蝴蝶,蝴蝶一眨眼就飞走了。
小象站在草地上想:小伙伴为什么一见自己就逃跑,它甩甩自己的鼻子,想起老师的话,说脏话的小朋友不受欢迎。它赶忙回到河边,一看,原来小白兔、小花猫都和小鸭们在一起,大家见是小象都不理它,小象赶忙说:鸭妈妈、小白兔、小花猫对不起,我不该说脏话,请你们原谅,鸭宝宝很可爱,我不该吓它们,小白兔的嘴巴很有特点,眼睛像红宝石,其实我很喜欢,小花猫晚上抓老鼠很辛苦,白天应该好好休息。”大家见小象这么有礼貌,齐声说:“没关系,改了就好,我们一起玩吧。”小象把好消息告诉了大家,大家都很兴奋,觉得自己也应该参加,但不知参加什么项目,小象想了想说:“我觉得鸭妈妈可参加皮划艇比赛,小白兔跑的速度快,可参加短跑比赛,小花猫抓老鼠很准,可参加射击比赛,至于我嘛,就参加足球比赛。” 大家觉得小象分析得很有道理,按小象的建议定了比赛项目。
从此以后,每到星期天,小伙伴们一起来到小河边训练,小象再也不说脏话,还经常鼓励小伙伴,大家觉得小象吉米不仅是个聪明的小伙伴,还是一个讲礼貌的小伙伴,大家都和它成为了好朋友,一起为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而刻苦训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