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盛夏。
我在路边慢慢的走着,听着蝉没完没了的玫瑰,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大概我身边的这棵树上,也有一只蝉在歌唱吧。我所处的街道时不时传来汽车的鸣笛声,却听不到一丝风的声音。路边的行人匆匆走着,唯有我踢着路边的小石子缓缓挪动着脚步打发着时间,看似悠闲的我,脚步却是如此沉重。
“你怎么不回家?”
听到陌生的声音,我抬头四处望着。不知何时,我走到了一片玫瑰园里,城市的喧闹似乎离我远了很多, 我也因此感到凉爽了不少,抬头望望,原来我正站在一座拱形的玻璃房里,两旁种满了玫瑰。我四处打量着,想寻找出声音的来源,可连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我不知道该不该说话,就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发出一个音,“呃……”
“转过身来吧,你会看到我的。”
我听话的转过身,她说的没错,她正是那株种的最靠边的玫瑰,我一眼就看到她了。
“你不回家吗?”
“考试考砸了……”我没把话说完,我害怕面对父母。我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敢回家。我怕黑,所以我想回家,我有夜盲症,黑夜对我来说,就等同于未知。可比起这个,我更害怕父母的责骂。
“趁着天还没黑,回家吧。”她好像会读心术,好像知道我怕黑。
“我……”
现在是夏天,天暗的比较晚,透过玻璃,我看见夕阳斜下,时间不早了。
“带我走吧。”
“摘掉你。。”我很惊讶,摘掉她无非就是结束了她的一生,她为什么要我带走她?
“嗯。”她的语气很平静,听不出一点对死亡的恐惧。
我犹豫了一阵,终究还是按她说的去做了。都说玫瑰的刺很尖,会扎伤手,可为什么她的刺软软的,碰在手上一点也不疼?
我在天黑前到了家,等待我的,是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和家人的关心,我很感谢那支玫瑰。第二天早晨,我看到花瓶中的她,枯萎了……
后来我才知道,玫瑰的花语,是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