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垃圾被同学A扫到了墙角,A同学看了两眼,走开了。
“自由喽!”一段小胶条兴奋地喊道。一个纸飞机抬起头瞪了他一眼,“你可别高兴的太早,没准儿,那个同学一会儿就回来了。还有,安静点,别搅了我的黄粱美梦。”小胶条嘟囔了一句,扭过头去看垃圾桶,垃圾桶也冷冷地看着他:“哼,早晚有一天,我要把你们全吃进肚子里,嘿,来人了。”小胶条过头去,发现同学B走了过来,小胶条一阵欣喜,想到那个曾经用过他的同学来找他了。而同学B呢?他向着垃圾瞧瞧,好像发现了什么,又抬起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走了过去。小胶条失望的向窗外看去。
“咚、咚、咚”同学C扭着胖乎乎的身子,一步一顿地走过来,但好像所有的东西都和他在做对一样,老是把他卡住。他斜着眼望了一眼垃圾,怪笑几声,说:“这是那个懒鬼,把垃圾扫到这里放着?”说完便一步跨过去,留下了一个肥胖的身影。
小胶条的朋友——贝壳,突然被提了起来,吓得小罐子“哇哇”大叫,顺着贝壳往上看,是一双脏兮兮的小手,估计是在找贝壳时弄脏了。再往上看是D同学的一张瘦瘦的脸,他一蹦一跳地攥着贝壳玩去了。
突然,一把扫帚将小胶条及他的朋友扫到了灰簸箕里,小胶条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倒入垃圾箱里,小胶条叹了一口气,一旁的纸飞机安慰道:“小胶条,你别伤心,过不了几天,我们就会重生,我会变得雪白雪白的,你也会变得更漂亮,我们将重新为同学们做事。”小胶条一听,不再伤心,高高兴兴地和朋友们聊起天来。与此同时,许多双赞许的目光投向了垃圾桶前站着的面带微笑的同学E。
教室门外墙角,干干净净真好,如果人人都能像E同学那样,校园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