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它能让废弃的垃圾变成焕然一新的东西,例如:1吨废纸若被有效地回收利用,就能生产出0.85吨再生纸,可以少砍伐17棵成材大树,节煤1.2吨,节电600度,节水100立方米,并可以减少大量的固体废弃物。因此,学校就给我们布置了一篇关于垃圾分类的作文。于是,我们家就决定开始实行以下措施。
首先,我们从超市买回来4个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有害,然后我们就给家里“大扫除”了一下。
我们依次把家里不用的东西扔进了它们各自的“家”。长虫的蔬菜,蛋壳进到了“厨余家”;长霉的电池和过期的沐浴露进到了“有害家”;用过的纸巾和吃完的瓜子被分配到了“不可回收家”;剩下的报纸,用完的本子进到了“可回收家”。做完这一切,我们对视一笑。
过了一伙儿,妈妈准备把过期的墨水瓶扔到“不可回收家”,于是我赶紧跟妈妈说:“妈,墨水瓶是属于‘有害’的‘宝宝’,所以它应该去‘有害家’!”“哦,好的,谢谢你颢宇,你真是一名合格的环保员,妈妈真为你感到高兴。”
从此,我们家就按照垃圾分类进行环保,呼吁所有的家庭都按照合理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