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场景描写7
“跟我到办公室去看看你的试卷吧?”一下课,陈老师就笑着对我说。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起前天的考试阅读没有用心做,作文也只写了一点点,心中不禁有些慌了。
我赶紧和陈老师并排走出教室,外面的风虽然很大,但丝毫没有影响陈老师和我的一问一答。
“你在第一篇随笔就写过,八年级要把语文成绩提高,是不是啊?”“是的。”我惊讶陈老师的记忆力。“期中考试之前你学语文的状态很棒,期中考试语文得了多少分?”“99!”“期中之前说到做到,不错哦!你觉得期中考试之后呢?”
我无话可说了,期中考试之后我确实有些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对语文学习没有以前上心了。说话间我们已经到了办公室,陈老师拿出我的卷子,成绩并不漂亮,指着试卷说:“第一面做得还不错,选择题全对。你看看后面的阅读,第13题,你没有认真读文章吧?我们强调的圈点勾画你就没有做呢。”说着,陈老师把文中的几个关键词圈了出来,答案显而易见了。
陈老师把阅读的每一道题都让我重新再读了一遍,我轻而易举地就找出了答案。陈老师说得对,阅读题并不难,只要我认真审题,多读几遍文章,答题时多思考方法,我可以做得更好。
我的作文也是这次考试的重灾区,不仅字数没有达标,而且内容很生硬,详略也没有把握准确,陈老师还让我利用课余时间发动同学们讨论:《无悔的选择》这个题目应该详写“选择”的哪个阶段。
最后,陈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语文期末考试的目标是105分,你现在的状态怎么去实现目标?好的学习习惯必须长期坚持,没有耕耘哪有收获。平时学习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马上要上课了,你赶紧回教室吧。”我感激地直点头。
在回教室的路上,风依然呼呼地吹着,扫在脸上,此时我并不感觉寒冷,反而心中有一阵暖意。这课间十分钟的谈话,我会永远牢记在心,鞭策自己积极投入地学习,不辜负了陈老师的期望,更不能忘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