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场景描写2
我有一本素描本,诉说了我满满的孤独……里面有三十五页,我画了二十八页。都是我下课时孤独中的大作。
我们班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在“你最喜欢什么课”中会回答“下课”。不,我不是。我是特例。我从今年起,一直讨厌下课。只要一听下课铃就会心烦意乱,感到不安。这与我曾经的性格是不相符的。曾经,我会拉着人玩;现在,我会在座位上画漫画。直到上课。没人陪。
对,就这么孤独。
又是一声让我厌烦的下课铃。“老师,您怎么不拖堂?”我喃喃说着。
我又开始完成孤独中的画作,不知道为什么,我又不由自主地画一些笑容可掬、跳跃的人物,从他们的表现中,根本看不到孤独、寂寞,和我蛮不相符的:“你在想什么呀?你怎么会笑?怎么会开心嘛!不可能的,这是你盼不来的,比摘星星还难十倍嘛!傻瓜!”我的内心传来一阵骂自己的声音。
“我,我好像和别人玩嘛!”不自觉中,我又画了一个大笑的少年,自己情不自禁地咯咯笑起来,但心里又是一阵阵酸。
“喂,一直在座位上宅着可不好哟,起来活动活动喽!”一个大大的拥抱捆住我。是余佳二(化名)。我内心情绪波动很大,心里又酸又甜。酸,是因为曾经,这个拥抱来自闺蜜,但后来,越来越冷了,友谊也不存在了;是因为太久太久没感受过了,而且是第二个人这样。
但我有点讨厌这种动作,是它让我温暖,也是它让我寒冷。但我又有点喜欢。我不知道我怎么办,反正心中的纠结都揪起来了,无所谓。
我不冷不热地说:“哦。”
余佳二不解地问:“什么嘛?这种奇观我不喜欢,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什么时候这么冷了?装酷也不是这样装的。”他悻悻地走了。我很后悔没留住她,与她讲话。但那一刻,她也许不知道,那是我最温暖的时刻。
我可能没有与别人交流、玩耍太久了,最近宅在角落画画太久了,都快把开心的感觉和别人忘掉了,太沉浸了,太孤独了,都快忘我了。
我真的太渴望有人陪我聊会儿天,哪怕五分钟,也能温暖我一天。
这真是个又酸又甜,像青苹果一样的课间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