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场景描写14
我对于课间十分钟的理解,是给学生们安排,去放松一下,去厕所,去准备一下下节课的东西,等等。学了节课,我对课间十分钟又有了新的认识,看了案例,不得不说,这位老师有些粗心,学生把球带到学校已经一个月了,老师曾经发现过,但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安全问题。所以导致了后来的玻璃被砸碎,还好并没有伤着人。这让我明白,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存在问题。我们老师,无论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要注意学生的动向,提早意识到一些恶性事情的发生,课间十分钟也不例外。
在我这几年的班主任工作中,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事情。但也有学生调皮,推搡打闹,出了事情就得班主任去解决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学校领导和老师也很头疼。针对此问题,也曾做过许多的措施。现在我们学校,就已经是提前3分钟进教室,下课后不许打闹等规定。老师们常常到教室去看看,和学生多交流,平时上课,多给学生讲讲注意的问题。我觉得,像我们学校提前3分钟进教室是可行的。教师和学生可以充分利用这3分钟,准备好下一节课需要的东西。
听一专家的讲座,说到一些学校担心学生下课10分钟的安全问题,给学生规定,不许出教室,不许离开书桌,更不许到外面去玩。我觉得,就针对一个安全问题,把学生限制得这样死板,也是不行的。我觉得,课间10分钟还是应该还给学生,让学生们去娱乐,让学生们去动起来,让学生们做自己愿意做的事,但是另一方面一定要注意安全,这就需要老师在平时不断地强调,不断地提醒,让学生重视安全,不去做一些太过激烈的游戏。特别是老师在平时的养成教育中,一定要多给学生讲讲有关方面的问题。只要在平时,做好了工作,即便发生了一些小问题,只要即时处理,也不会造成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