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作文_600字
人生是战场,而把自己便是这场硬仗中的主角。
人生的绿土本来就起伏不定,而生命也是由欢笑和泪水编织而成的。就像电影中的角色一样,不管你是主角、配角或是临时演员,只要你进本分,把戏演好,勇于超越自己,就是懂得生命真谛的人。
你看过《海底两万里》么?这书中的主角――阿龙纳斯先生的人生。就是起伏不定的,但是他超越了自己、挑战了自己,追求着更完美的人生,他不因自己被尼摩船长困在鹦鹉螺号上,而放弃他的理想,他虽然几次逃离鹦鹉螺号失败,但他有信心、有力量、有着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他终于在最后的时刻逃离了鹦鹉螺号,和尼摩船长的控制。
人要学会挑战。有些人生活在这世界上,连生活的理由是什么都感到迷惑。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功。但为什么成功的人很少,失败的人很多呢?因为他们缺少自我挑战,这些人一般都很容易满足。所以,他们成不了什么大气。也只能是一个小职员等等……
人也要学会坚持。有些人,有很大的志向,也敢勇于去挑战,但是所有的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些人失败一次,就不敢再去试第二次了,因为他们怕再次失败,怕承受不了失败的打击,所以他们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和不敢自我挑战的人一样。
其实,我们应一点一滴做起,因为所有的成就都不是白来的,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去奋斗,去加油吧!
挑战――将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