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作文_1000字
20xx年已经过了,奥运会也过了,看到一个个奥运健儿在运动会上一展身手,心中有些高兴,又有些懊恼:每当我想到自己当初那么艰难才把游泳学会,而那些游泳健儿们却要在短短几分钟内游几百米远,不知道要付出多少难以想象的代价,流淌多少艰辛的汗水,就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
小时候,爸爸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去游泳池玩,我由下水时没注意,脚刚着地,却没站稳,一下子喝了很多水,幸好被爸爸及时拉上来才没事。本来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却因此对水池有了深深的恐惧,再也不敢下水了。看着别的人很快就掌握了游泳技巧,让我很自卑,觉得自己实在没有体育细胞。从此,我对任何运动都敬谢不敏了,连体育课也不想上。直到有一天,电台重播了奥运会的特辑,其中一个叫德里克·雷德蒙德的运动员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并且改变我对游泳的看法。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400半决赛中,德里克·雷德蒙德的腿伤复发了,他重重地跌倒在了跑道上,别的运动员们一个个地从他身边跑过,等他苏醒时,比赛早结束了,但他却推开救护人员,从地上艰难地爬起来,泪流满面的一瘸一拐的地“冲”向终点……赛场沸腾了!全场65000多名观众地站起来为他鼓掌加油!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热泪盈眶。德里克·雷德蒙德让我真正领会了奥林匹克精神,那就是――更快、更高、更强!支撑无数像德里克这样的体育健儿不断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是什么呢?我想,正是永不满足,超越自我,不断进取的奥运精神的信念吧!我想让我不再惧怕游泳,有奥运精神的信念。
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战胜自己的恐惧,重新学会游泳。虽然一开始我还是很害怕,学的进度也比别人慢,连掌握最基本的游泳动作,我也花了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但是我既然已经下定了决心,就咬牙坚持下来了。后来我慢慢地找到了感觉,当我第一次拼命地游了10米时,我真觉得自己干成了一件很了不起的大事,并感到无比的骄傲,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做到了我以为自己绝对做不到的事情!我的游泳兴趣越来越高,只要一天不下水就觉得不舒服。我真正体会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那是用任何言语都无法形容的!
只要肯去努力,敢于挑战,挑战自我,打败自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