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作文
“ 诚信“这 两个字想必大家一定都很熟悉,诚信这种美德表现在工作和学习上就是专心致志,认真塌实,实事求是,诚实守信人人敬作文。表现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就是诚实待人,互相依赖。……..在我们生活有许多诚实 守 信 的人他们得到许多人的尊重,同时也得到了其他人的帮助,其实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 付出了什么,它就回报 什么,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我以前有两个同学叫王飞和李雪,他们都是我的同学每天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非常要好,有一天美术老师要求同学们第二周的美术课带彩色笔,李雪家很穷,爸爸在外打工,妈妈也没有工作,家里连生活都很困难,更不要说给她买彩色笔了,听了老师说要带彩色笔,她担忧起来坐在旁边的王飞看见她难过的样子知道她没彩色笔,就对她说”没关系,我家里有多余的,我下节美术课给你带来”李雪感觉真是雪中送炭,带着眼泪高兴地说,”真的吗?”王飞诚恳地点了点头,安慰地说”恩,我那彩笔是我姑姑送我的,放在家里也没用”这下李雪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可不巧的是后来几天天气骤变突然变得很冷,王飞生病了,要在家休息几天,就在美术课那天他突然记起答应给李雪彩色笔,要是我不给她送去那她上美术课怎么办呢?但自己不能去学校 ,于是他再三的恳求爸爸帮他,爸爸说,:“你你现在生病了,你不给他送去,她也不会怪你的,你病好,到学校去给她解释解释不就行了吗?””“”不,我答应过她的,我一定要给她送去,爸爸,你帮我送去好吗?”经不住王 飞的再三央求,没办法,爸爸只好帮忙把笔送到了李雪的手里,李雪感动得哭了,其他同学也被王飞的行为感动了 ,放学后,大家一起来到了王飞家看望他王飞这种诚实守信的行为不但帮助了李雪 还得到大家的尊重,也获得的真诚的友谊,同时在我后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不断的提醒 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其实就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诚信两个字,在商店的门上写着货真价实,童无叟欺”在商品买卖中提倡公平交易,诚实待客,不欺诈,不作假的行为道德但如今现代生活中,市场经济大潮中有的人把把金钱看得比诚信更重要违背了他们的良心,违背了他们作为一个商人的职业道德,做出了一些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事情。
就不久前,有的人为了谋取暴利利用餐馆里的剩菜通过简单的处理,提取地沟油在市场上销售,人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着地沟油,同样的还有奶粉事件 ,还有最近报道的安徽专门卖死猪肉的人等等 .无不让我们感到震惊,无不让我们感到恐惧我不知道那些老板,你们的良心在哪里?诚信在哪里?虽然你们也许得到很多的暴利,但你们得到将是人民的责骂,法律的审判.
作为一个21 世纪的小学生,我们应该从小就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要在考试中作弊,不要找各种借口骗爸爸妈妈的钱去网吧上网……..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