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作文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因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我行程的原计划里是没有它的,我只想去看一看我笔下主人公所生活的城市,想在成都的大小巷子里喝喝茶听听戏,捧本书消磨一下时光。可没想到了成都后,却很想去一趟九寨沟,并当天在酒店里订了去那儿的团。桂林山水闻名于天下,但去过九寨的人却说出九寨归来不看水,若是去了成都不到九寨沟,定会遗憾,你会惦念着再走一趟四川。我生来对万事好奇,但凡可以在心底记挂或留下问号的东西,都得上前去探个究竟。
九寨沟住着藏羌二个民族,这是二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导游说这里的人们,能说话的就会唱歌,会走路的就能跳舞。这话一点也不夸张,随意唤一个人,让她来一首或跳一曲,都会让你惊叹。他们有节日歌,劳动歌,祈神歌,喝酒歌,品茶歌,还有走路歌。或许是九寨沟这样美丽的地方孕育了他们活泼热情的天性,又或许是他们遗传了祖先能歌善舞的基因,让寨外的我们一到这里,便如落进了歌舞世界,不管你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情绪低落,还是满身疲惫,只要你去了那儿,走进藏家,好似那一切都不复存在,他们的热情渲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客人。不管男女老少,热情奔放这四个字都可用在他们身上,相比之下,我却是过于羞涩。
因为就住在寨子口,所以,第二天很早便进了景区。这里早晚温差大,早上出门,我穿了二件厚毛衣,一条厚毛裤,到了中午便热了起来,太阳照在手臂上久了还会火辣辣地疼。若不是亲眼见到,我真的不敢相信九寨沟的水如此之美,我从来没有见过哪儿的水可以蓝得如此让人心跳,翠得那么叫人心疼,好似有人故意在水底撒满了不同色彩的宝石,因为你可以在同一湖泊里,发现几种不同颜色。他们说九寨沟是一个善于装扮的仙女,在世人面前尽情展示着她的各种美丽。浅水的地方晶莹透亮,深水的地方湛蓝翠绿,都异常清澈,水儿由浅及深,透出不同的颜色,亮白,翠绿,浅蓝,湛蓝,走近那里,仿佛落进了仙境里的莲台瑶池,不愧有天堂之称!
所跟的团中,遇见一位来自成都中医学院的女生,十九岁,可爱无比,一路上学姐学姐地叫个不停。她的身旁还有一位喜欢她却被他列入普通朋友的男孩,二十岁,一路上对她的照顾,无比细致。正因有了这份巧遇,于是,在这里,才会在这山水间留下那么多我的影子。她实在是太可爱了,清纯无比的脸蛋让人忍不住去喜欢,听她说话,我总是想笑,我站在水边拍照,她跑了过去,说:学姐,我也要和你一样,学姐,我一定要和你一样。男孩在旁边笑道:再过二年,你会和学姐一样。她嘟着小嘴拍照,伸出剪刀手摆姿势,拿起我的白色围巾在湖边一路奔跑,像极了十年前的那个我。
我们停留时间最久的是五花海,它也是九寨沟所有景点中最为精彩的一个,听闻五花海是神池,它的水洒向哪儿,哪儿就花繁林茂,美丽富饶。在进景区时,导游也特别交待,到了五花海,一定要在那儿给你最爱的人打一个电话,那是幸福之源,会连通你和他的心。傍晚出景区,导游再次问车上的人可有打过电话,所有的人都摇头说没有,可能大家都不相信有这一说,或许,最爱的那个人都正和自己牵着手。我没有说话,我也没有打电话,按了他的号码,却笑了笑,没有拨出去,在四月四号下午四点十六分,我知道,他应该有感应。听说相爱的二个人都会有心灵感应,这种感应无法用文字解释,我不说完整,他却能听懂;我不出一声,他也能用心感受到。
回来后的一个下午,他突然问我,相信纯粹的爱情吗?我说我相信,我一直都相信,爱情本来就应该纯粹。那么单纯的不计一切地只想对一个人好,无论为他做过什么,说过什么,甚至伤害过什么,都可以被原谅。要怀有一颗什么样的心,执着一份什么样的情,才会使得你想与另一个人生死相随?你要去哪,你要做什么,都没关系,只要你允许我跟着,只要你允许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只要你允许我可以住进你的心里,做你心底唯一的女主人便好。如此干净纯粹的感情,在这繁杂功利的社会里显得多么奢侈和宝贵。上天不会偏心,它会分给世上的每个人一份纯粹的爱情,只是我们懂不懂得如何守护。可惜的是,大多数都在我们的轻狂与伤害里结束了,我们留不住,我们只能哭泣,我们用眼泪去哀悼那逝去的感情,也在哀悼自己,哀悼自己那难以再有的年少与纯真。你是独特的那个你,他是独特的那个他,都不可替代,只希望未来,不管是生活还是感情,都能多一些纯粹,少一些猜忌与顾虑,如此,便可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