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也美丽_1000字
痛苦,会改变我们的心境,经历过一次痛苦,你会多懂一点,经历过很多次痛苦后,你会收获很多很多。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话说这水,非好非害,又好又坏。顺水。顺风。则可以顺行,顺行就没有阻碍,一次航行,你除了记得乘过船,还剩什么,逆风,逆风则就无法顺行,有了阻碍,我们就能够知道,处于何种环境,只有在困难压顶的时候,才会思考,才会想尽办法解决问题,这考验着你的耐心,你的恒心以及你的能力,算不算一种痛苦。
四川省08年的地震,毁了人们的梦,毁了孩子们的家,那时的阴影,烙在了他们的心里,所以,他们害怕黑暗,害怕震动,害怕冷,害怕失去。难道这不算是痛苦,可是,有些孩子,慢慢走出来了,他们依旧活泼,依旧阳光,依旧笑得灿烂。这样的痛苦,收获的结果,算不算美丽。
我佩服残疾人,我更佩服,那些虽然残疾却活得依旧精彩的人。他们比正常人更坚强,他们热爱生命,热爱健康,热爱这世上的一切美好!就说贝多芬把,他耳聋了,严重失聪,但他却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一共创作了39首编号交响曲,35首钢琴奏鸣曲(其中后32曲带有编号),10部小提琴奏鸣曲,16首弦乐四重奏,1部歌剧,2部弥撒,1部清唱剧和3部康塔塔,另外还有大量室内乐,艺术歌曲与舞曲,他被称为“乐圣”他的作品对音乐有着深厚的影响,同时,谁也不能忽略的是,他是残疾人。
再谈谈霍金吧!他是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物理学教授,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是当今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伟大的科学家,称为“宇宙之王”70年代他与彭罗斯一起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为此他们共同获得了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家,他的代表作品《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他打破常规,谁又不曾记得,他在奋斗的同时,也受着身体的摧残,那些算不算痛苦,痛苦再带给他残忍的时候也附加了美丽,不是吗?
失败算不算痛苦?有的人为什么害怕失败,因为它无法接受痛苦。有人认为失败只有懦者才会遇到,却殊不知那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有失败才有成功,有了承上才会有启下,万物都是神奇的。有人又说:“失败是可耻的,可怕的。睿智的人不同意了,他说失败并不可耻,也不可怕。可耻的是那些明明失败了还无耻的说别人可耻的人,可怕的是那些因失败从此一蹶不振的人,可笑的是只会逃避而不会面对挫折的人”。成功了吗?问问自己!也承认,失败是痛苦是蚀心的痛苦,可是这样的痛苦,却更加的美丽。
踏步向前走,路还很长。前面的路虽仍旧迷茫,我们也坚信,哪怕是痛苦也依旧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