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 精彩的表演4
周末,我们全家去峨眉看灯会,不仅欣赏了流光溢彩的灯展,还观看了一场精彩的马术表演。
傍晚时分,大约有两百平方米的圆形马场,坐满了观看表演的人。
七点四十分,彩灯齐放,全场通明,表演开始了。
长鞭“啪”的一声发出巨响,身穿马术服的年轻演员,骑着高大的黑色骏马进场,挥手向观众表示问好。接着,演员们骑在马背上绕场奔跑。
他们时而正坐、反坐,时而侧身、倒立,时而又将身子横放……他们潇洒地在马背上表演,仿佛在辽阔的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奔腾。
两位演员鞭策双马并行奔跑时,另一演员从地面跃上马背,站在他们的肩上,双臂展开,随马奔驰,稳健自如。随后,两位女演员骑马上场,在马背上下翻飞。突然,她俩身躯倒挂,双手展开,头几乎触地……观众惊呼不断,掌声如潮。
我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转眼间,两位女演员又翻身上马,各自丢下手中的手绢,继续绕场奔跑。快看,她俩突然弯腰俯身,精准无比地又拾起了地上的手绢。此时,场外的观众们跳着喊着,不断地叫好。
啊,这真是一场精彩的马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