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 精彩的表演8
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里面装着许许多多的事,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样样齐全。
星期天吃完晚饭,我提议举行一次我刚学会的“喜怒哀乐”的游戏。我和爸爸表演,妈妈当裁判。我的话音刚落,家里的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
妈妈站起来,大声说:“我先宣布一下比赛规则,我说‘喜怒哀乐’,你们来做动作。谁做得像,谁的得分就高。现在,比赛正式开始!”我把爸爸向前一推,说:“爸爸,你先来。”爸爸立刻整整衣襟,做好了准备。妈妈一声令下:“喜!”爸爸马上举起拳头,在空中挥舞,说:“哈哈,我中奖了!”那突如其来的表演逗得我“扑哧”一下笑出声来,爸爸也得意地笑了起来。我觉得那时的爸爸就像回到了儿童时代,笑得那么灿烂。
还没等到我们笑完,妈妈突然大吼一声:“怒!”爸爸先是一愣,接着马上把脸一变,咬着牙,皱着眉,恶狠狠地说:“气死我了,花十五元钱买了一包假烟,一会儿我找他们去!”妈妈也附和着说:“对,让他们赔!”这时,妈妈突然改口:“你再来个乐的。”爸爸反应快,“哈哈”笑了起来,接着绘声绘色地说:“工商局抓到了那个卖假烟的贩子,不但赔偿了我的损失,还罚了那家伙的款。”“哀!”没等爸爸高兴完,妈妈又突然袭击。爸爸立即装出悲伤的样子,说:“琼瑶那部小说写得太感人了。”说完还真的挤出了两滴眼泪,逗得我和妈妈笑弯了腰。
轮到我表演了,我按**的口令,一会儿高兴地说:“我考了100分!”一会儿我又生气地说:“谁把我的笔弄坏了。”一会儿又装出痛苦的样子说:“今天真倒霉,事事都不顺。”最后我跳起来说:“今天,我表演很成功,得了第一名。”爸爸妈妈乐得都合不拢嘴了。
“喜怒哀乐”比赛结束了,妈妈宣布比赛成绩:爸爸获得99分。这时,我开始发急了,心跳得厉害。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嘛,100分!”我高兴得蹦了起来。
你说,这事有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