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凤尾鱼的作文
公凤尾鱼非常漂亮!头又尖又长,两颗像黑珍珠似的眼睛,小得不能再小的嘴巴,还搭配得很恰当的“小鳃帮”,摇摆中能让你想起“T”型漂亮的模特儿。从它的肚脐开始变颜色,五颜六色的身体还有星星点点的又黑又蓝的斑点。公鱼拖着五光十色的长长的尾巴到处炫耀,在鱼缸里它可是个活泼分子之一。母鱼除了圆圆的身体和尾巴有点儿颜色之外,真的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在我家的鱼缸里快活地生活着。有一次,我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小鱼们,我看见一只鱼被一只公鱼追着,心想:是不是要繁殖后代啦?我在这几天一直都在观察。有一天,母鱼在一块草的上面一动不动,突然母鱼产下了一个卵,啊!耶!哇!我高兴地叫起来,引起了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终于又产下了几个卵了!”就这样母鱼生下了八只小凤尾鱼,这样,我就有十三只凤尾鱼啦!太棒了!耶!
我最喜欢凤尾鱼了,因为它带给我许多欢乐!
凤尾鱼的故事
有一条小鱼生活在一条小河里,她很快乐。可是有一天,小鱼游啊游啊,不小心,尾巴被一棵带刺的水草挂掉了。小鱼又着急又伤心。
小鱼游啊游啊,遇到了一只小狐狸,她对小狐狸说:“小狐狸,我的尾巴掉了,能把你的尾巴借给我吗?”小狐狸说:“不行啊,我的尾巴可以帮我迷惑敌人,当它向左的时候,敌人会往左追,但其实我是向右跑,它能帮我逃命,不能借给你。”
小鱼继续游啊游啊,遇到了一头小牛,她对小牛说:“小牛,我的尾巴掉了,能把你的尾巴借给我吗?”小牛说:“不行啊,我的尾巴要用来赶走讨厌的苍蝇,不能借给你。”
小鱼只好继续游啊游啊,遇到了一只小兔,她对小兔说:“小兔,我的尾巴掉了,能把你的尾巴借给我吗?”小兔说:“我的尾巴太短了,借给你也没有用啊,你等等,我到森林去里帮你想办法。”小兔从森林里采来了一朵凤尾菇,把它丢到水里,对小鱼说:“你把它装到你掉了尾巴的地方,你就会有一个漂亮的尾巴了。”
小鱼拿起凤尾菇,把它装到了掉尾巴的地方,它真的变成一条漂亮的尾巴,从此小鱼就变成凤尾鱼了。
可爱的凤尾鱼
我家养了一缸凤尾鱼,有黑的,有红的,还有半灰半黑的,它们的样子很讨人喜欢。爸爸说:“全身都是黑的叫‘黑孔雀’,红眼睛,身体淡黄色的叫’晚霞’,它们的名字有趣极了。
鱼在雨缸中游,水草在水中摆,鱼缸中简直就是一个海洋世界。凤尾鱼它们穿着彩色的衣衫,一会浮上水面,一会潜入水底,像是在捉迷藏,一会儿停下休息;一会儿相互追逐;欢快极了,它们和水草一起晃动,那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最有趣的要数鱼儿们吃食的情景了。我把一团“线蛇”放入水中,紧接着又敲了几下鱼缸,它们纷纷拥来,争先恐后的大吃起来,好像再说“真香,真香”。大一点的鱼几口就吞下了一条“线蛇”,小一点的鱼嘴的外面还露出半节,看见它们高兴的样子,我心里同样高兴极了。
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小凤尾鱼,通身闪着亮光,五颜六色,色彩缤纷。啊,可爱的凤尾鱼,你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愿你健康快活的成长。
神奇的凤尾鱼
我家养了两条凤尾鱼,一只是雌性,一只是雄性。卖鱼的人说:“它们一个月生一次小鱼。”
我非常喜欢他们,每当吃鱼食的时候,它们总是你让我,我让你的。我总是盼望着他们会生几条小鱼,总想:如果它们生了小鱼,小鱼该多么可爱呀!
有一天早晨,妹妹惊叫起来:“哎呀,怎么有一条不到半厘米的小鱼正在悠闲地游着呢!”我赶忙跑过来说:“哪呢?”妹妹说:“贝壳下面。”我看见了,赶紧把这个好消息通知给爸爸。爸爸说:“哇!还有,还有呢,三十多条呢!”有好多都藏在大贝壳下,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呢!还有的躺在石头上睡觉,还有的却跟朋友们翻起了跟头,好玩极了。
爸爸怕大鱼吃了小鱼,就把大鱼放在一个盆子里。我想:这么小就忍受离开妈妈的痛苦,该有多伤心呀,可是,这就是保护自己的唯一方法。
我家的小鱼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