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囊七年级作文
行囊是每个人出行的必须品,你的行囊中有什么呢?赵云随刘备去东吴成亲时行囊里有三条妙计,孟郊出行时行囊里满是用“慈母手中线”织成的“游子身上衣”,孔子行走各国时里面有“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思想-------
我的行囊里有着欢乐的法宝——幽默。
幽默可以让枯燥的场面变得欢快,让无聊的心重新活跃,其中最有趣的要数四年级的那节自习课。
那时的自习课,老师是不在班的,而且没有作业给我们打发时间,大多时间我们是在小声闲谈中度过这一节课的,但是那一次不同!我们班的班长大人在早上考试时考砸了,而且还听见别人背地里说她的坏话,她那只“母老虎”平时就见不得,现在升为“更年期的母老虎”,更是谁也碰不得,在那堂课上,她就是“武则天”,绝对实行“商鞅变法”中的“君主专制”,见讲话者“站”无赦,遇偷笑者,百“记”不殆。课堂上鸦雀无声,连笑都要强忍着,后面黑压压的一片全是被罚站的人,觉得就象秦朝服徭役一样。“武则天”最常说的话是:“我们班上要静的连一根针落在地上都听得见。”忽然我脑子里想到了一个能“攻其不备”的点子。我小心地拿出一元钱。“------针落到地上都听得到”此话说完正是班上最安静的一刻,“叮当当当”,我把钱落在地上。“哈哈---”“呵呵----”“扑嗤——哈哈哈----”一秒后笑声便传遍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连“母老虎”也成为了“笑面虎”,再也没有了威严。
自习课又成为了往日的自习课。
幽默可以让一个执迷不悟的人恍然大悟,这种幽默是很难的,我只做到过一次。
英语课上老师突然来了一次“突击”考试。“突然”在于这次考试太快了,我们完全没有准备,“突击”是因为这次考试是对最新一单元的突然出击。一拿到卷子——上面的题目有多难我便无法形容了。考完试后我习惯的拿出红笔,果然,老师把每组的试卷互换后又发下来让我们改,这是某些英语极差的同学和某些英语极好的同学最看重的一个环节。“同学们下面让我们改一下手中的卷子,第一题填would-------”
“填which!”“what!”“whichwhich!”-------怎么回事?原来老师问了一题的答案,同学们有的说是which有的说是what。这时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which。一片欢呼。老师又在上面打了个叉,一会儿后又是一片欢呼。我的同桌是第一种人,老师写出正确答案后英语很好的她无法接受,不停的在那说:“就是which嘛!一定是老师记错了。”“我下课和老师说。”-------讲了许久还不停。周围人都听烦了,真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说这么多遍,再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在她说完又一遍:“本来就是的。”时,学着她的声音奶声奶气说了一句:“嗯!一加一本来就等于三!”周围的人“扑哧”一声,偷偷地笑了,她也终于守住了自己的嘴,脸上发烧似的,火红。用手用力的打了我一下。
幽默可以让你“升官”,真的,没有骗你,请听我慢慢道来。
本学期刚开学时,因为操场重修未干,少上了许多节体育课,好不容易能上了。但又要在班上选课代表,我十分荣幸的被选上了——候选人。在上台拉票时,前几个人说的话出奇统一:大家好我叫某某某,我认为我可以胜任体育课代表,希望大家可以选我,谢谢大家。我想我一定要特别一点,到我了,我用军步走上台,立定,然后用极大声音说:“大家好——我是你们未来的体育课代表——季益轩——本人身高165cm——标准净含量60kg正常净含量54kg到66kg,真实净含量-------”我没有说完,我那一句一顿的声音被大家的笑声淹没了。后来我又用了一个军礼和一句完毕结束了我的演讲。
结果不用想都知道——过半的人选择了我。如今我已经成为一个顶呱呱的好体育课代表,这不是我那点幽默吗?没骗你吧!
幽默还有很多作用,如:幽默可以婉转的否定别人,幽默可以让自己更有吸引力-------总之,幽默的作用实在太多太多了,但有一句名言,一定要记住:刻意的幽默等于无聊!这便是幽默的禁处了。
朋友!如果你不知道行囊里放什么好,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把幽默放进去,正确地去利用它,你可以得到许多东西。
我的行囊里背着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