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的什么作文范文
记得在上一年级时,妈妈立着我去放学“指路灯‘‘却久久不得开放得睁开眼睛。天已经渐渐以夜幕降临了。
妈妈从小袋子中拿出了小电筒,放上一按,手电筒亮了起来。光线忽然射向了我。我问妈妈:“光为什么向我我发亮。‘‘妈妈犹豫了一阵子说;“光可爱孩子里‘’妈妈这声安慰,我就铉箭一样和光奔跑。微风一阵阵吹来,发出优美的音乐,树叶在落下中飘舞。
时间静悄悄的溜走,风平浪静却带至一丝丝温暖照绕着身子,转眼间我六年级了。
有一天母亲向往来一样把光线照向我,光线却摇摇不定,像小孩一样奔来跑去,我顺着光线看去,终于发现了光线的起点,我发现母亲的位置是黑暗的。她磕磕绊绊的把光线照绕于我,我明白了妈妈也需要一些光线,她的眼神是温柔的却久久不得安宁。
以前,我傻傻的认为光永远站在我的一方,却久久忘记了妈妈。
我夺过了手电筒把光芒照向了妈妈。
妈妈说太偏了。
我不听把光芒照向妈妈。
妈妈微笑了我们向着光芒前进。爱,随风飘扬。
2忘不了你的背影
那年我还小,因为跟哥感情深,在他走时,我拉着他的腿不放,但我的力气是远远小于哥的,尽管拽着他,他还是挣脱掉走了。我倒在地上,泪水顺着脸颊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默默地望着他的背影直到离开我的视线……
矮小的身材,瘦弱的体质,悲伤的动作……一切的一切我都记在了心灵的深处。
在漆黑的夜晚,静静地坐在夜空下,望着那闪亮的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奶奶说过,每一颗星星代表着一个人。我想,那最亮的一颗就是我,希望哥能看到。
那天,我永生难忘。
我抱着弟弟正在教他玩赛车。突然,弟弟惊恐地跳下来,躲在我的背后,我惊诧不已。一抬头,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哥!是他,真的是他!但我没有叫他,也许是害怕叫他。害怕?我是在怕什么?难道是哥哥脸上那道陌生的刀疤?
我一直渴望见到哥,可如今见到了,心里却有了一层说不出的隔阂。
哥又要走了,我飞快地跑出去,傻傻地站在那,又一次看着他的背影,与那年截然不同了!
高大的身材,强壮的体质,潇洒的动作……一切都映入了我的眼帘。
他又一次走了,或许是一年,或许是两年,又或许是更久更久……
3忘不了你的鼓励
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鼓励和关爱是不可缺少的,我经常遇到困难,但我没有退缩,因为一个人,他使我成为了一名攀上高峰的勇者。他就是——爸爸。我的脑海中,一件事如一块深深的烙印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是三年级的事了,一次语文考试,由于我没有好好复习,考试时太紧张,结果只得了85分!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听到这消息非常的失望。一下子呆住了,一想到回家就是一顿暴风骤雨般的训斥,我心里担惊受怕没了底。稀里糊涂挨到放学,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进了家门,妈妈不在家,我慢腾腾地拿出试卷,递到爸爸手里,准备听天由命任凭发落。爸爸看完后只是和蔼地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以后努力考好就是了!”从那以后,我就铭记着爸爸的话语,发奋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名列前茅,终于没让爸爸妈妈失望。
爸爸,我忘不了您的鼓励,我要用您的鼓励化为动力,再创佳绩!我会更加努力,严厉要求自己,用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
4忘不了你的微笑
在岁月的流逝中,我已经忘了许多事情,但我唯一忘不了你的微笑,你的微笑让缺乏自信的我充满了自信。
那天我的数学考试成绩从一直都是90多分直降到了70几分!我彻底崩溃了,完全失去了信心。一直呆呆地坐在那里。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你见到了,就赶紧跑过来,为我擦了擦眼泪,然后用手放在我的肩上,安慰我说:“静,别难过了,这次肯定是意外,只要你再努力就一定能取的好成绩!”说着对着我微笑,一个小小的酒窝嵌在她那微抿的双唇上,使我顿时感到了温暖,充满了自信。
你的微笑不仅让缺乏自信的我充满了自信,还让伤心的我得到极大的安慰。
那次,我和同学发生了矛盾,那个同学说我偷了她的笔,在和她争执的过程中她打伤了我,伤心的我,受委屈的我,受冤枉的我坐在石凳上哭泣。你看见了,就过来关心的问我:“怎么了,哭得这么伤心?”我找到了倾述对象,向她述说了事情的原委。我抽噎着,“我,我是不会……不会偷她的笔!”她再次对着我微笑,“我相信你!”,看着她的微笑,我的心灵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我忘了一切,也忘不了你的微笑!
5忘不了你的教诲
在我的校园生活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叶老师,她那孜孜不倦的教诲使我永远铭刻在心里。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数学考试连续几次名列前茅,我得到同学们的称赞,我有些飘飘然然了。上课有些不专心,作业做的有些马虎了。
叶老师知道后,把我叫到办公室。心想:“这次可掺了,肯定会被老师骂的。”出乎预料的是叶老师竟没有责骂我的意思,而是亲切地跟我讲了《龟兔赛跑》的故事,还说:“智慧就像一颗美丽的宝石,如果用谦虚镶嵌宝石,就会变得更加光彩夺目了。中国不是有一句古话‘满招损,谦受益’吗?你应该明白兔子为什么会输给乌龟吧,也是因为自己骄傲自满,觉得已经够了,无须再努力了。现在你已经满足了吗?”
在返回教室的时候,我回想叶老师刚刚说的几句话,此时我明白了“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的道理了,就是说骄傲自满的人就会落后于其他人,只有谦虚学习,才会进步。
我下定决心,要虚心学习,不再骄傲自满了。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叶老师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