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4
传统的春节像风筝的线一样拉回了离家在外的游子。
是回到家了,然而回家后的生活似乎变得百无聊赖起来。也许是冬春交替时节,外面老是下着蒙蒙细雨,我只好躲在家里。除了对家里的摆设不知道熟悉了几次后的熟悉感外,就只剩下寂寞。偶尔看见窗外经过几个似乎认识的人,刚想叫住他们,却发现喊不出任何一个人的名字。
“无聊会死人吧?”上了网,打开空间,不由自主地在空间里写下这句话,然后手指便停留在键盘上,不知道要做什么。
第二天,再到空间时收到了同乡同学凤的帖子:当你无聊的时候,去关心一下你身边的人,或许,你会发现一点新的东西。
关了电脑,还一直在想凤所说的话。下了楼,刚好看见妈在洗衣服。
“妈,这么冷的天怎么还洗衣服啊?”
“是啊,不管多冷的天都得洗,要不你穿什么啊?等会我还得洗碗拖地呢,要过年了,家里也该好好清理清理了。只是你,年轻人就娇气,也不会来帮忙。”
听到这话,我愣住了。原来,我在一味地享受着父母所荫蔽的没有风雨的天空时,只顾着自己快不快乐的感受,从来没想过好好关心一下他们。爸爸说过,男孩不可以轻易流泪。可是,此刻,泪水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不敢哭出来,只在泪光中似乎看见了我刚回家时妈妈用长满冻疮的双手握紧我的手。
“什么我娇气啊,妈,是你没吩咐我做嘛!我拖地去。”我快乐地对妈妈说。“好啊,可你会不会做啊?”“我们班的卫生都是我管的呢!”我大声说,看见妈妈笑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就帮妈妈打扫卫生。再到后来,爸爸也愿意叫我帮忙买年货了。贴春联时,我们更是父子联手上阵。
春节,有邻居、亲朋来家拜年,都是我泡茶请糖,父亲只管敬烟这档子事。
在快乐融融的节日里,我发现自己变了,心情也好了。
我爱上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