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7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每当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家乡,想起我在老家的亲人。
今年的暑假过得非常特别,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一起回了山东老家。相比我们去年回来的时候,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这里的马路变开阔了,交通工具又多了,高楼也随处可见。我们家也变了样:小洋房替代了以前的平房,家里的电器一应俱全,更让人欣喜的是舅舅还买了一辆小轿车。看到这一幕,我由衷地感慨!爷爷和奶奶看到我们回来了,都露出了开心激动的笑容。奶奶特地为我们包了饺子,也许因为晕车的缘故,我没吃几口。奶奶急切地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我说:“没事,坐车时间久了有点头晕,休息一会就好了。”
到了傍晚,我们一家人搬了小凳子坐在院子里,奶奶一边给我扇扇子,一边仰头看星星,讲她们小时候的故事,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才回来没多久,我有点舍不得走了,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啊!
第二天奶奶给我准备了礼物让我去看望外婆。知道我要来,外婆早早的就在村口等我了,我急忙跑过去把她扶进屋里。因为外婆的腿脚不好,所以家务活就由外公承包了。既然我来了,我就帮她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表表心意,毕竟一年才回来一次。我的外公闲不住,他种了十亩玉米,二亩红薯,养了好多鸡鸭,每天只要空下来就会去田里拔草,施肥,浇水,给鸡鸭喂食,打扫鸡棚。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外公特地为我们炖了鸡汤,那个味道别提多鲜美了,使我永生难忘,临走的时候外公给了我好多玉米和红薯。
还有三天我就要回无锡了,想想还真有点舍不得。舍不得老家的青山绿水,舍不得辛苦劳作的亲人。再见了,我的家乡;再见了,我的亲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回到家乡,让家乡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