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8
家,是生活的港湾,在遇到风浪挫折时,我们总会第一个想到家,想到家里的那些亲人。
家是温馨的代名词;家是快乐的代名词;家是幸福的代名词。可是,为什么就是有人偏偏不爱回家呢?老师给我们讲,他的小儿子这个暑假没有回来,他写了一首小诗,诗中有几句是这样的:“小鸟清晨踏着晨曦走出了窝,而今最后一丝晚霞也下了山坡,怎么我还听不到小鸟回归的歌?”看着这些字句,我充分体会到,如果孩子们没有回家,父母是那么牵挂,多么想念。
考试是所有学生都害怕的事,每次在大型考试前,我都会在家抱着书拼命地“啃”,直到自己快要消化不了为止。而爸爸每次看我这样,都说:“不要这么紧张,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好重要的,走,我们出去散步。”我说:“考差了你负责?”爸爸对我笑眯眯地说:“我的女儿会考差吗?考差了也不会怪你!”我冲他笑了笑,没理他,继续“工作”。有时弄到自己神经崩溃,筋疲力竭,快要招架不住时,妈妈就会过来:“来,我来给你按摩!”妈妈下手虽有些重,但还是很舒服,很放松。
考试如期而至,虽然还没复习好,但考试还是要进行。结果正好爸爸所预料的,没考好。天空下起了小雨,我没打伞,看淋雨能不能清醒点吧!街上路灯闪耀,是在笑我愚蠢吗?我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想法——我要回家。家是我这只小船停泊的港湾。我要回家,家里有妈妈在等我,为我做了一桌子香喷喷的、可口的饭菜;家里有爸爸在等我,等我和他一起讨论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妈妈还会给我按摩,爸爸还会给我疏导思想,排除压力……我要回家,我要快点回家。家是受伤小鸟躲避的巢穴;家是袋鼠妈妈肚上的孕育袋;家是是鱼儿躲避敌害的石缝……
回家,漂泊在外的游于总想着这两个字眼。而当我遇到挫折困难时,我最想做的事,也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