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15
家,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词语,当人们遇到困难时,当人们心情不好时,当人们饥饿寒冷时…… 都会回到我们的爱的巢穴——家。多少身处异地他乡的游子,多么渴望能回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家,与家人团聚。但可能由于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在其他人都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时,自己却不能。家,一个神圣的字眼,当我们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时,是多么神圣的时刻。我们现在是初一,再过三年,我们考上了高中,或者六年以后,我们考上了大学,都会离开自己所热爱的家,让我们珍惜现在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吧!待到那是,才会真正体会到离别之苦。但是我们与家人团聚时,我们何曾想过那些无法与家人团聚的人,如:出租车司机,火车司机,电视播音员---。当我们与家人团聚,共度美好时光之时。而他们则工作在第一线。如:20xx年初的那场大雪的时候,许许多多条铁路,高速路。因大雪而无法通行,在那个时候,是多少人民子弟兵前赴后继,为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人们扫清路障,送来温暖。正是这些人民子弟兵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听从党的指挥,冲到了抗雪救灾的第一线,在广州火车站上,有四名疏散滞留群众的解放军因连夜工作而伏在栏杆上睡着了,图片一传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称他们为“最可爱的人”。的确,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冬天,人民子弟兵就是最可爱的人。马致远在《天净沙-秋思》中写道:“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表达了诗人对家的思念。家,一个伟大的字眼,他牵动了多少身处异地他乡的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