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2
黛色的瓦,缠满爬山虎的墙,大片的田地……这些景致如游鱼般缓慢穿梭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中。这便是我幼时的家。
我年幼时,和外婆生活在一起。这个家便承载了我幼时的快乐回忆。那时的生活无忧无虑,就连天空也蓝得可爱。我不必担心自己的冷暖,也不用忧心自己的成绩,一切都是那样的单纯,简单,像是一张任意勾勒的白纸,散发着令人心醉的清香。
犹记得我小时候最爱的便是外婆包的馄饨。那时小小的我很是贪玩儿,但每到外婆包馄饨时,我总是收敛玩儿心,跟在她身边。我看着她娴熟地将肉剁成泥,混入切碎的蔬菜,在加入少许的盐,基本的步骤便已完成。那时小小的我看着外婆还灵巧的手握住竹筷子,快速的在装馅的盆子中搅拌。只是一会儿功夫,馅便混合好了。外婆慈祥地笑着,那透明的涟漪便徐徐地在她脸上荡漾开去。她温暖的大手轻轻牵住我的小手,便带着我走向桌子。我看着外婆外婆如蝴蝶翻飞的手指,心里暖暖的。有时,我也会心血来潮,跟着外婆包。我包的馄饨总是奇形怪状。可外婆从不恼,她只是笑着摸摸我的小脑袋。
馄饨包好了,接下来便是下馄饨。袅袅的热气从锅中蒸腾上来,将外婆的脸变得模糊……馄饨下锅的声音对那时小小的我来说,便是天籁之音。我总会守在锅子旁边咽着口水。馄饨熟了,香味儿便氤氲开来,弥漫进每一个罅隙,外婆将它们一只只盛上来,只需撒几粒葱花,便极为鲜美……
当我再次回到这里,一切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又不由得想起幼时白天的情景,只要有一家小孩儿起床,不到半小时,五六个孩子便会一起出去,脚踩着夯实的土地,骑着四轮的自行车,便晃晃悠悠地出门儿了。一路上欢声笑语,陪伴我们的不仅有蓝蓝的天空,还有美好的心情……
我抬脚迈进了着这幢熟悉的屋子,外婆竟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拉着我说个不停,一旁的厨房里,又飘来了馄饨的香气……
我抬起头,微眯着眼睛,我笑着,在心中翻涌着一种名为幸福的感情。
回家,真好!我那原来因为作业有些烦躁的心情也回到了平和,像是幼时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