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3
我平时都是坐出租车回家的,可是今天我坐出租车的钱不见了,所以只好步行回家。可是一想到家距离学校太遥远了,可是钱不见了,只好开始了漫漫回家路。
刚开始我垂头丧气地走,可是转念一想,唐僧师徒不也是步行去取经嘛,路上还要对付妖怪,他们也没有愁眉苦脸,我只是走稍远一些的路罢了,应该更高兴才是。于是我露出了笑容,开始蹦蹦跳跳地踏上回家的旅程。学校距离家有大约1万米的距离,也就是大约100次百米赛跑嘛。回到家就相当于得到100个百米赛跑冠军了。我这样想着,开始不自觉地慢跑起来。
大约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我就感觉我的双腿变软了,有些支撑不住差点摔倒。我半跪下休息一会。没有注意到的背后的书包这时好像是一座山一样,沉重无比。我只好卸下书包,坐在书包等待恢复体力。坐在书包上的我想起了坐在白龙马上的唐僧,心想还是唐僧轻松,自己不用走,让白龙马走,而我的书包可不会走,如果我坐在书包上我的书包会走带我回家就好了。我站了起来,背上书包,继续走。
大约走到一半的路程,肚子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叫声,走了这么长的路,也饥肠辘辘了。可是没有钱,也不能买东西吃,只好忍耐一下,坚持向着家的方向前进。走着走着,忽然眼前一黑,身体不由自主一软,摔倒在了地上,眼前闪起了金花。过了半天才恢复了意识,可是还要站起来,到家才可以,虽然体力有些不支,可是到家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我咬咬牙,勉强站了起来,一步一步慢慢地行走剩下的旅程。渐渐眼前出现熟悉的建筑,我知道快到家了,顿时精神百倍,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跑回家,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倒在了床上,心想:总算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