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5
今天,我和爸爸、哥哥准备一起回老家探望爷爷和奶奶。
当我们出门时,天好像开了口子,哗哗的下着大雨,地面上到处是积水,三姨夫小心的驾驶着车子。我们首先来到了苏果超市,爸爸买了许多东西:肉类、蔬菜、水果等等。我试探着问爸爸:“我们不就是回老家看看嘛,为什么要买这么多东西呢?”爸爸抚摸着我的头,亲切的说:“平时忙着工作,未能抽出时间回家看看爷爷和奶奶,这是爸爸的一点心意。”当我们拿着东西出门的时候,天气变得更恶劣了,天上电闪雷鸣,大雨滂沱。
一路上三姨夫小心的开着车子,我和哥哥非常焦急,却也十分无奈,因为天气太坏,车开得很慢,我们无可奈何的看向窗外,满眼的水珠,一片朦朦胧胧。我对哥哥说:“什么时候才能到老家呢?爷爷和奶奶正在干嘛呢?我真的很想念爷爷和奶奶了。”哥哥只是神秘的冲我笑笑,我想他一定也很着急,一定也想爷爷奶奶了。
车终于停在了老家的门口,这时候雨也小了。我们发现爷爷奶奶正站在门口等待这我们。当爷爷奶奶看到我们时,脸上露出了笑容,摸了摸我和哥哥的头,笑着说:“都长高了。”
中午,奶奶做了一桌子的菜,香喷喷的,都是我和哥哥喜欢吃的,爸爸和爷爷还小喝了两杯,爸爸跟爷爷说了很多工作的上的事,爷爷不时的安慰爸爸要少发火,多注意身体,一家人开开心心,其乐融融的团聚在一起,温馨极了。
听着大人们的交谈,我知道了:现在的老人,没有子女陪伴,非常的孤独。古语说:“百善孝为先”,作为子女首先要孝顺父母,常回家看看,让开心永远陪伴着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