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将我接回到家,将手中沉重的袋子一扔,就快步走出门,急促地将门关上,扔下一句:“我去对面吃快餐了。”
回“家”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母亲也从房门里走出。这两年,他成了那家快餐店的常客。店里的店员见着他无不问好的。
“你爸爸已经有很多天没在家吃过晚饭了。今天不是个例外。”母亲说的时候眼中略带愤怒,但眼底却掠过一丝悲伤。是的,人既然已经走了,我只好迈着沉重的脚步走上楼,告诉她这个不幸的消息:爸爸今天又不来吃饭。她先是如往常一般得惊愕、遗憾,然后问出那个问了无数遍的问题:“怎么了?是不是又有什么麻烦让他遇上了?”我不理她,等她自己反应过来。
她似乎是有些痴呆了,但过了一会儿,她便面色平静下来,面如土灰地给我们盛饭。边盛饭边说:“你爸爸事情可多了。在他的办公室,整天都是叫喊声和抱怨声。”“他总是工作到很迟才回来,特别是最近。他业务上遇上了一些麻烦,压力很大,整天好像都失去了灵魂一样。
日子在我这样一天又一天的失望中过去,我就像丢失了灵魂一样跟在父亲后面,而他便像一个稻草人。我俩仿佛都没了灵魂,放学回家再马上离开,似乎已成了一个固定的程序。
可那天简直是让我最惊讶与兴奋的一天,父亲来接我时竟面带微笑,两眼炯炯有神,不像以前那样空洞无光。他帮我拎过作业袋,然后另一手递给我一袋水果。
回到家时,母亲也是面带光彩。父亲走上楼,这让毫不知情的奶奶仿佛要惊慌失措了,她赶紧给父亲把饭打满。
今天的菜终于一个没剩,家里散发着喜悦而宁静的气息,而平时躁动不安的父亲特别得安静。我的心灵也一下子饱满,充实了。是啊,工作上遇到麻烦事,调整心态,积极处理,才是重要的。
父亲晚上没去工作,他在美妙的睡梦中自言自语:我们的心灵都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