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9
如墨的天空中只留下几片渐变的水蓝色薄云,正呆望天空之际,熟悉的琴音在空中驱开了一片云彩,露出了闪耀的星辰。
我与他的结识是从一把吉他开始的。幼年的我不懂坚持,想要放弃弹吉他。就在那一晚,领居的她居然弹起了吉他。
悠扬!琴声与星辰共舞,点亮了我的双眸。我兴奋地敲开她家的门,以送土特产为由,看见一个年龄与我相仿的女孩蹦哒着跳了出来。脸上如阳光般的笑容。
于是,我们便熟识了。一年下来,我与他的琴声从未断过,这就是我们的默契。
可是,突然有一天,琴声沉默了下来,随着学业的紧张,我逐渐忘了这个我幼年最好的朋友,一束最灿烂的阳光。
在去年吧,我下楼时,惊喜地看见了她的身影。我正要直呼其名,可她却打断了我。“我们度假去了,以后常玩哦!”说完就拉起她妈妈的手,匆匆上了楼。
随后的时间里,我只见过她母亲几次,也是来去匆匆。而她却近乎于人间蒸发。但她回家带给我的惊喜,却令我丝毫不在意这些细节。
但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我问母亲,但母亲的话却让我宁愿不相信这是个事实。
“她得了癌,本来在北京治,但治不好了,就回家度过余生。”
我大脑轰的一声。不知为何,我突然想拿起那积灰已久的吉他,奏上一曲。只是不知道,她听到琴音时,该是如何痛苦万分,还是沉醉其中?
时间如流水般逝去。一天晚上,我咬着笔杆,正在思考着一道难题时,一曲欢快的吉他声传来,。那天是我的生日。听到这声音,我不知道该心疼还是该感动?但无论如何,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9月28日,是我的生日;10月9日,是她的生日。我抱着吉他,敲开了她家的门,但看到的却是眼有些肿的母亲,和她的照片,但却是黑白的。
你终于回家了,你的心也回家了。在我的对面,永远不会离去。弹着弹着,我的泪水终于决堤,我也进入了一种忘我的境界。
我的心也回家了,和你不会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