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6
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过,和好友们一起奔向回家的路,在欢声笑语中会突然发句感慨:“回家的感觉真好!”
曾经以为“家”仅仅是一座留宿我的无生命的房子,是我歇息的一角,然而我曾经的“以为”都是肤浅的,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感受增多,心境不同,认识也不同了吧。前不久,爸爸的腿骨折了,妈妈陪他去洛阳养病的近一个月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家的寂寞,那种莫名的空虚在我心中着落,于是我明白,原来“家”这个名词源于浓浓的亲情。
可是家的感觉又何止这些呢?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去深圳玩,玩得当然高兴,可是在空闲之余不免又想起远方的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好象传来远方家的问候,思念中的家乡是那般的可爱。后来我明白,在远离家的时候,家永远是我的回忆,那里有童年的回忆,有亲情的回忆,更甚于我已经和那座曾认为没有生命的房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那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情,或者是心照不宣。
有了家就有了避风的港湾,忘不了家人围着餐桌吃饭的情景,也忘不了除夕家人挤在沙发上欣赏晚会的氛围,更忘不了元宵那粒粒汤圆串起的浓浓的亲情……这就是家——一个温馨港湾。
我们各有一个小小的家,祖国大陆是海外游子朝思暮想的家,叶落归根是每个华人华侨的夙愿,因为那生于斯、长于斯的温馨回忆,因为那颗流浪异乡的心要找到一个安稳的归宿,这就是源于内心深处的那股回家的冲动。
一个贪玩的的孩子总会在天色将暮时,一阵突来的难过侵袭于心,迷失的孩子会哭喊着“我要回家”,那是人的本能,家永远是自己的归宿,就像在人的暮年,心中总会呼唤着“回家”,因为家给了他太多太深的回忆,家的回忆给了他无限的温馨,回家的欲望愈来愈强烈,家就像母亲一般,谁也抵挡不了母性的呼唤,谁也阻止不了对母亲的依恋,深深的乡愁就是深深的眷恋。
珍惜我们的亲情,守护我们温馨的港湾!因为等到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