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13
期末考了一个好成绩,爸妈的工作也不错,一家人都开开心心的回老家湖北黄冈过年。
我家在乡村,离我家不远就是一个小城镇,每天清晨起床,空气可比城市强多了,车也不多,远处的山上缠着一层层薄雾,就像字帖上的描摹纸。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甜润,深吸一口气,就会觉得身体轻松许多。家的院子有一个小菜园。是爷爷开辟的。每天清晨菜叶上都会结一层层雪白的霜。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令人期盼的一天,早上吃完早餐,看一会电视,和父亲母亲去了外祖父家。外祖父家在山中比较高的一块,温度较低,所以雪还没融化,见到了许久没见到的雪景,山披着一件薄薄的白纱。在外祖父家中,父亲母亲外祖父和我“斗地主”,谁输谁下场,我呢,是一上阵就败下阵来,不知不觉过了一个上午。中午在外祖父家吃了年饭。
回来时已两点了,我、父亲、二叔和小叔去给长辈拜年,走过一片片草地,穿过一棵棵荆棘树,就这样折腾了一个下午。晚上吃年夜饭,山药是我们的特产。(如果想尝一尝就告诉我,马上送你一麻袋!)饭后,我像猴子似的把所有的灯开启,就连台灯也不放过。一家人在二楼挤着沙发看春晚,二叔还要拿个椅子来坐,人太多了,一家人有:父亲、母亲、我、弟弟、二叔、二婶、堂妹、小叔、爷爷和奶奶……加起来一共十个人。大家都乐呵呵的,边看节目边谈论着各自开心的事。
到了大年夜的十一点五十九分,我睁大眼睛盯着父亲的手表,开始倒计时:“10、9、8、7……。”一数到“1”,顿时,天空火树银花,到处都是“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此起彼伏。
我凝视着天上的烟花和花灯,出了神,入了迷。是呀,谁能忘记这种喜庆欢乐的时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