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12
今天是我学打羽毛球的第三天,能和三个对手进行较量一番,我真高兴啊!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对妈妈说:“我们下楼打羽毛球吧?”
“好的!”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前几天都是关着门在房间自己练习基本动作呢!这可是我第一次到户外去打球哦!我兴冲冲地替妈妈拿着球拍下了楼。
到了楼下比较宽敞的空地上。妈妈说:“你来发球吧?”
我暗暗地想:“周围有那么多老人在看我们打球,如果我打不好的话,他们一定会笑话我的。”但是,看着妈妈鼓励的眼神,我决定试一试。
妈妈首先给我演示发球动作,她左手拿着球,右手拿着球拍,先把球轻轻地向上抛起来,右手挥起球拍准确地把球发到了我这边来。看着飞来的球,我赶快去接,哎呀!没有接着。该我发球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可球拍连羽毛球的一根毛都没有碰到。
“哈哈哈哈哈!”从旁边观看着的人群嘴里传来一阵笑声。我羞的面红耳赤。
第二次、第三次,好几次回合我都没有打着球。我开始不耐烦了,我说:“怎么又是我发球啊!”妈妈看着我有了畏难情绪,就在一边鼓励我,才使我不那么难堪。在我反复练习后,终于能发球接球了!和妈妈打了好几个回合呢!
这时,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说:“让我玩一盘吧?”
妈妈答应了,妈妈就让我们两个打,在我跟他打球时,我还真的学会了几个花样,最有趣的是“扫地球”,这是他自己起的名称。只要我给他打了低球,他都用“扫地球”来对付我。他将球拍压得很低,然后球来的时候,就对着球轻轻一拍,球竟然不会落地而直直地飞跃过来,由于球的速度很快,把地上的尘土都一扫而光了。
接着,他的另个小伙伴也上阵了,我和这个小伙伴也较量了一场,因为我的不放弃还有我的信心,我赢了!
我会打羽毛球了,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