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4
今天可真热,我刚吃完饭不久,就要跟爸爸学打羽毛球。爸爸说:“我要去小公园练功了,等回来的时候再和你PK,好吗?”我不情愿地答应了。
可等我回来,爸爸已经在家看书了。我又请求爸爸教我打羽毛球,可是爸爸又说:“我现在要吃饭了,你能再等一会儿吗?我只好说:”那好吧。“
爸爸吃完饭的时候,有一位在西班牙的叔叔想在网络上和爸爸聊天,爸爸又把教打羽毛球的事丢在一边了。我只好再等了。等了很久,终于可以下楼打羽毛球了。
到了球场,我迫不及待地发了一个球,第一球就给爸爸不好的印象,爸爸大发雷霆:”你刚开始不能扣杀的,让我来做个示范!“我有点害怕了,心想爸爸是不是很生气呢?还是爸爸真的不情愿教?爸爸为什么这么着急呢?我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是学不会。学了很久,还是没有打出一个象样的球,爸爸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就放弃了教我。
这时,有位哥哥走过,爸爸说:”这位哥哥打羽毛球可是一流的,就让哥哥教你吧。“
我心里想:”要是这位哥哥的脾气也很暴躁的话,那我可就惨了。“ 只见哥哥接过球拍,一个侧身,一个拍打,”啪“的一声,球在空中划过一个漂亮的弧线,准确无误地落在我最舒服的地方,那个哥哥真厉害呀!
他不像爸爸那么着急,而是一步一步的教我,先教我发球的姿势,然后教我怎样拿球怎样拿拍。有时,我打得不好,哥哥耐心地帮我纠正。我在哥哥耐心的指导下,终于学会了发球,并喜欢上了打羽毛球。
回到家里,我跟爸爸说了事情的经过,爸爸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也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着急,着急是做不好事的,一定要有耐心,而且要乐意。特别是学做一件事,教的人要乐意教,学的人才会乐意学,教的人要有耐心,学的人才会有耐心。爸爸也同意了我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