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13
双休日,看见姐姐打羽毛球很厉害,我也想学,于是姐姐耐心地教起我来。
刚开始我连发球也不会,我把羽毛球用力扔上去,在它还没有掉下来时就把羽毛球拍挥了出去。可想而知,球拍落空,羽毛球直接落到我的头上,使我的头起了个“包”。姐姐见我的狼狈样,哈哈大笑起来。我心想:打羽毛球那么难,要不我就不学了。当我正想走时,姐姐却对我说:“学羽毛球是非常难的,但是只要坚持不懈,铁杵也能磨成针。”听了姐姐的话,我振奋起来。发球时,我算准球降落的时间,看到球快到头上方一尺距离时,把球拍挥了出去,球高高飞出去了,我高兴得绕场三圈,并一边跑一边大叫:“看我的‘高吊球’,多厉害!”
学完发球,我该学接球了。姐姐先用最轻的力量发出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球,看着球飞过来,我忙对准球飞来的方向奔跑,想不到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摔倒在地,又把姐姐的眼泪笑出来了。第二个球了,姐姐又轻轻发了一个,我心想:这个球一定要接住,这样姐姐才会夸我。当我从回过神来时,球早已落地了。我本以为这次姐姐又会取笑我,可是姐姐说的话,完全超出我的意料。她说:“要接住球,在接球时要看准球的方向,算准球落下的位置,移动时要快,这样才能接到球。”姐姐的话启发了我,我知道了接球的诀窍。虽然接下来的几个球不是个个都能回起,但是我打球的进展,让姐姐大吃一惊。
这天以后,每天放学我都在家门口练习打羽毛球,羽毛球被我练得掉了毛,球拍都破损了。日积月累,我的球技越来越好,都超出姐姐的水平了。哈哈,正如我姐姐说的,绝招是练出来的,一定要坚持不懈,铁杵才能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