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8
阳光明媚的周六早上,我和妈妈准备去店里,刚下了楼就遇见了比我大一岁的堂哥——任金。他拿着一副羽毛球拍,说:“海弟,我们一起打羽毛球吧!”我用手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可我不怎么会打呀!”“没关系!没关系!你不会让哥哥教你吧!我先走了,等会让爸爸来接你。”妈妈刚说完就走了,于是我和哥哥打起了羽毛球。
我们用石头在地上画了一条白线作为网线,以这条白线为界,分输赢。哥哥递给我一个球拍让我先发球。我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羽毛球有羽毛的地方,向上一抛,羽毛球拍用力向上一挥,结果没打着。“应该把球扔的再高一点,看准后再打。”哥哥指导我说。我照着他说的去做结果真的打中了。当我发的球过线即将落地的时候哥哥用球拍向上一挑一下子就把球打过来了,他的这个小挑让我猝不及防没接着,输了一球。但我毫不气妥,捡起球继续打,我要一边打一边跟哥哥学。可是我终究没有赢得这一局。但倒是让我学到了很多打球的技巧和“计谋”,我决定下一局要学以致用,争取扳回一局。
首先我把目光移向左边,接着做出要把球打向左边的样子,他见我的动作以为我要把球打向左边,当他刚到左边准备接球时,我迅速把球发到右边,当他意识到,球已经落地,我赢了一球。我开心得又蹦又跳,大声的喊道:“哈哈!我终于赢得一球了,来,我们继续打!”其实这一招我是跟哥哥学的假动作。后来我在发球上赢得先机,用力扣球让哥哥无法接招……于是我扳回了一局。
很快,爸爸过来接我了。我依依不舍地放下球拍,跟哥哥说了声:“拜拜,下次我们再一比高下。”
回来的路上我心里在想:原来打羽毛球是如此的愉快和开心,还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