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7
寒假作业基本完成,这几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买了羽毛球,来到人工湖。这可是我第一次打羽毛球啊,心里既紧张又兴奋。迫不及待的催妈妈发球,只见她把球往空中一抛,拿起羽毛球拍一挥,只见一道白光闪过,我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羽毛球稳稳落在我脚前。妈妈在那边笑的前仰后合。我不服气的嘟囔道:“我一时没注意,得意什么?看我来发球。”我把球往空中一抛,用劲全身的力气,猛的一挥拍。恨不能把刚才的怨气全部打出去,正当我心里正得意着看妈妈那接不到球时的狼狈样的时候。结果因为激动挥的太早了,羽毛球却在我前面蹦了一蹦,晃晃悠悠落在停地上。于是我生气的捡起来继续一抛一挥,一连十几次。不是没打中,就是打不到1米远。妈妈等的头发都竖起来了,不耐烦的说:“你行不行啊?”我垂头丧气说:“不行啊,我老是打不中球。”妈妈说:“眼睛盯准了,要眼手结合。把羽毛球往上一抛,羽毛球下落的速度很慢,不用那么着急,拍子再由下向上挥。”于是我按照妈妈的方法,果然略见成效。我和妈妈打了2个小时,累的我吃喘吁吁。直到妈妈催我回家的时候,我还依然意犹未尽呢。
回家后,我把我学打羽毛球的事告诉了爸爸。他又教我一些方法,我试着做了一下,发现这招还真管用,不但能准确打中球,而且还不会打偏,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呀。连续几天我每天下午都会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妈妈说我羽毛球的进步越来越大了,这让我心里乐开了花。
看来不管做什么事,都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探索才会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