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11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难忘记的事。但是学打羽毛球让我最难忘。
在我三岁的时候,爸爸教我打羽毛球。爸爸告诉我,要想打好羽毛球,首先要不怕苦不怕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当时我想我肯定能坚持。然后爸爸先教我从握拍开始,再教我怎样发球,接球的要领。
我按照爸爸说得动作一笔一划的来学,爸爸也在旁边一步一步的给我指出错误的地方,一会还给我作出示范。刚开始我很兴奋,也很认真的学习每一个动作。可是过了没多久,我就有点不耐烦了,对爸爸说:“爸爸,能不能换一个动作,老是一个动作,太没意思了。”爸爸笑笑说:“那怎么行呢,基础动作做不好,就影响打球。就像一栋大楼,地基不稳,早晚有一天会倒塌的。”听了爸爸的话,虽然我不太明白,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过了一个礼拜,我终于能我好球拍了,爸爸开始教我发球,“一,二,三,四,”爸爸喊着口令,做着示范,没多久我就学的滚瓜烂熟了。我觉得自己学的差不多了,就像爸爸发出了挑战。爸爸无奈之下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爸爸三下五除二的赢了我。刚开始我很伤心,想不通为什么我不会赢。我最终明白了,是我技术不行,而且锻炼的少,很多东西都没学会呢。从此以后,我发奋练习,不懂就学,慢慢地技术有了长进。我又一次向爸爸发出挑战。
比赛刚开始,我们爸爸可以是不相上下,直到最后一盘时,爸爸使用了他的必杀技,高空一击,猛的一扣,因为速度太快,我没反映过来,球落地了,我输了。哎!我还是没超过爸爸。
虽然我没赢,但是让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怕苦不怕累,要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