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3
天天坐在旁边看别人打羽毛球而自己使不上劲儿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每次看得跃跃欲试的我总是在关键的时刻使了一膀子的力也发不出一个好球来。我真羡慕那些穿梭在场地间挥汗如雨的大哥哥大姐姐,望着他们身手敏捷的样子,我暗暗下决心:这个寒假里一定要学会打羽毛球!
放假里,我跟着外婆到山上锻炼,就乘机缠住一个熟悉的阿婆,求她教我打羽毛球。阿婆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在第一节课上,阿婆向我发来的球五花八门的,看得我眼花缭乱、目瞪口呆,根本谈不上接了。于是,我也试着发了几球,结果球不是砸到自己的脑袋上,就是“粘”在了网上。
我笨手笨脚的样子,逗得附近的人捧腹大笑,阿婆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跑过来手把手地教我“打地基”——发球。她还告诉我一个秘诀:向上抛球不必太高,等球落下来的时候,一定先瞅准它的落点再挥动球拍。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接下来的日子,只要天不下雨,我每天都坚持上山练习。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几天,我就学会了发球。
接下来,阿婆就教我“盖房子”——接球。一开始她故意发一些好接的球给我,后来慢慢增加难度,球的方向和力度也都变得变化多端起来。阿婆教得仔细,我学得也认真,快过年的时候,我的“房子”就完工了。这位热心的老师还带她的孙女上山和我切磋,结果可想而知——我大获全胜,她呢,被打得满地找“牙”。
在学打羽毛球的过程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什么事都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不过只要你下决心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