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15
我的课余生活像万花筒一样,色彩斑斓,活动也多得数不清:打羽毛球、跳绳、唱歌、画画……但我一直对羽毛球情有独钟。
刚开始我不会打羽毛球,是班主任王老师手把手教会的。记得第一次是在梅川镇粮食大厅训练的。那天正是星期六,我刚吃完早餐,王老师打我家的电话,和妈妈说带我去练羽毛球,妈妈告诉我,我高兴得跳起来。和王老师一路来到了训练场地,训练时,我把球扔到空中还未等球掉下来时就不知不觉地闭上了眼睛,怕球落到眼睛上,球也就没接住。王老师告诉我,抛球也要讲技巧,不能往自己的头顶上扔,要扔向前面手拿拍子能接住的要扔向前面手拿拍子能接住的距离的上方,这样当球掉下来时就不会打到人的身上了。我试着按照王老师的话做,慢慢地,我发现羽毛球好像听话多了,我一下子可以连抬两个、三个甚至四个球了。
我和王老师开始对打了,先握紧拍子,摆好八字步,心情既紧张又激动,时刻准备迎接飞过中线的球。还好王老师发的球正好落在我眼前方,我赶紧对着球用劲一打,球像长了翅膀的鸟儿一样转头飞了过去。“好球!”王老师边喊边接球。“砰”!球打在了王老师的球拍棒上。“哎呀,不好!”王老师大叫。“哈哈!”王老师没接住!我顿时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渐渐地,我可以和王老师打成平手了。
后来有一次,我和我们班的羽毛球高手李林打羽毛球,一开始我根本不是他的对手,通过多次练习,我又摸索出“高低球应变术”的方法:他打得高我就跳起来接;他打得低,我就用拍子抬过去,这个方法还真管用,有时居然打得他措手不及,我竟然打赢了。
通过练习打羽毛球这项课外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但是只要努力进取、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