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羽毛球14
今天早晨,我躺在床上回忆着昨晚做的美梦。梦中,我神气地站在羽毛球场上,一个球飞了过来,我一记漂亮的跳杀,成功战胜对手,赢得了比赛。想着想着,我不禁笑出了声。不过可惜的是,现实中的我只是一个学了两个月羽毛球的菜鸟。
还记得我第一次去学羽毛球的场景。那天中午,妈妈告诉我要带我去学羽毛球,我非常兴奋,想着自己很快就能像电视里看到的那些羽毛球运动员一样潇洒地在场上接发球,我有些迫不及待了。令我大吃一惊的是这里的几个小朋友年龄虽小,但水平不差,接发球动作都已经很熟练了。由于我刚来,教练让我单独在旁边练习颠球,找球感。看着教练给我示范颠球动作,我觉得超级简单。可是,我自己颠的时候才发现一点都不简单,羽毛球好像长了翅膀,到处乱飞。为了颠到球,我总是满场跑,可是我大多数时候还是一个球都颠不到,有时候侥幸才能颠到一两个,狼狈极了。
那几个小弟弟小妹妹都笑了,还自告奋勇来教我,我顿时觉得好丢脸,特别沮丧,都不想继续学了。教练走过来鼓励我,给我打气,指出我在颠球中出现的问题,告诉我颠球的时候眼睛要盯着球,手臂放松,手腕轻轻用力就可以了。练着很多次后我慢慢找到了感觉,能一下子颠几十个了,看着羽毛球在我的球拍上下飞舞,我实在太开心了。
接下来我坚持每周四次的羽毛球训练,认真学习羽毛球的基本动作。经过两个月的训练,现在的我学会了发球、击球前的准备动作,接高远球等动作。训练其实是辛苦又枯燥的,一直在反复练习这些基本动作,教练告诉我只有先把基本动作做准确练熟练了,以后才能打好羽毛球,千万不能急,万丈高楼平地起。
我想到了著名画家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是呀,做事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是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的,我相信我只要持之以恒,认真努力学习羽毛球,我就能像我梦中的那个我一样成为羽毛球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