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作文
每一个地方,总有一处场景会让你魂牵梦绕、流连忘返, 多年以后记起了依旧如初。
走在蜿蜒的林荫校道,不远处。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典雅的楼宇,壁墙上已画下了退落的条纹。风吹过,已微碎的窗台。门外的石阶,青苔染上了书语的轻谈。一楼一书一世界。这满是书香气息的楼宇便是我们师院西区的图书馆。光照穿过树枝,映射在这座充满特色的图书馆,写下了如镜框雕刻下的清澈的图画。图书馆门口两侧的是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墨绿墨绿的盛开在这个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里。从图书馆门口向里面望去,隐约的可以看到里面自习室的桌椅。或许还伴随着喜欢学习的学子的身影。在图书馆门口东侧,是一个顶尖图黄色的凉亭。不时,你会看到有学子在那里陶醉的看书,完全融入了书的海洋里。就是这样一座已老去的楼宇,却给我们留下了如海般的知识之源,指下了如烈日般的光明方向。
记得最初,刚认识这座图书馆,看着它简陋的外表,不经意的把它定格了。总以为里面没有多少有用的东西,所以也就久久未曾往里面踏足过一步。斗转星移,时光总是在你最迷茫的时候给你画上一条导航线。初入大学,我与众多学子一样,在颇多的大学课余时间里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在这样的空余时间,有的人喜欢打游戏,有的人喜欢看书学习,而我属于那种既不打游戏也不学习的人。生活空泛的在发呆,一片落叶从眼前飘过也可以看清里面图纹。
有些东西或许是早已注定,我与图书馆没有浪漫的邂逅,也没有转角处的传情。反倒是久而久之的习惯了这样的存在。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吧!在那个闷热的午后,阳光越演越烈的炙烤着大地。原本打算睡个美美的午觉,就被这样的天气的搅和了。热得睡不安的我,起来穿着习惯的胶拖鞋,有点放荡不羁的拿着借书证走出了宿舍。在要走进图书馆的时候,我摇了摇头,这或许是第一次来以后也不会来了吧。记起以前高中的时候是没有去过几次图书馆的,倘若这次没有在里面发现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就会如当初一样未再涉足。走在狭窄的楼道里,一楼二楼三楼,到了。挠了挠头,问了一下管理图书馆的老师,我该按怎么样的程序去借书。完成了这些简单的步骤后,我就进去书橱里面挑选书籍了。看着这些老旧的书架和泛黄的书籍,这就是老图书馆,真老、老得满是宝。最后我挑选了几本岛国文化的书籍,这就开始了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在最初看的这几本书了,我对岛国以前的几个历史人物有了些许的了解。比较欣赏的是丰臣秀吉吧,靠着自己的努力和魄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朝代。
随着对图书馆的深入接触和开怀畅谈,我对简陋的图书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好怀疑我的当初,为何久久未冲进图书馆的怀抱,是因为它的老旧还是自己内心底最难抹去的抵触呢!这个我现在也还是未弄明了。图书馆知识渊博、才华横溢,纵中外文学无所不知。里面的书籍内容,可以让你感受到陶渊明般的脱俗、诸葛亮般的睿智。倘若,你选择看一些灵异小说,那么你就要做好准备了。有时候那些鬼怪的故事会如噩梦般缠绕在我们的枕边,在你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看看外面漆黑的天空,不禁的会打了个寒颤。
图书馆的魅力仿佛如婀娜多姿的舞步在狂野中让诸多学子魂牵梦绕,它欲罢不能的熏陶可以让芸芸众生醉生梦死。风停了,云散了,车开了。而图书馆依然如故、纹丝不动的流淌在我们的心中,多么希望图书馆如诗歌般长伴你我。
夜很美,只是少了月的相伴。在图书馆的天台上,一颗流星划过天际,落在了地球的另一半。荏苒的时光,蹉跎了岁月,只是图书馆依旧如初的展现它最真的动容,向我们、向每一个爱它的学子传授它毕生的才学。
夜,依旧那么黑,是因为少了星星的探望。还是它,习惯了独自在黑暗中前行。点点亮光的萤火虫,坠落在雨滴后的草尖。而我们的图书馆就在那里,不远不近,你来或不来,它都在那里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