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是一种缘作文
相识是一种美丽的缘,是一首婉转的歌。流淌在我心里,带着种种感动,化着声声感激。
——题记
初相识——初来乍到,处处受气
20xx年9月18日,班主任老师与一位面容清秀、身材娇小的美丽女子走进我班教室。班主任老师郑重的向我们宣布:“这是来自四川大学的杨冰,她将做我们班的数学实习老师,为期三个月。请大家好好支持配合杨老师的工作。”这真是一个惊喜而震撼的消息。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夸张的尖叫声。我和同桌默契的笑着,这下数学课就自由啦!略显羞涩的笑容,清脆温软的语调是她留给我的最初印象。她的自我介绍早已淹没在同学们的窃窃私语之中,我是一句也没听见。要不是班主任老师在场压阵,教室里绝对会沸腾,我敢保证。
数学课成为全班同学公认的“轻松课”。交头接耳你说我话者有之,趴在桌上与周公约会者有之,身在教室心在操场者有之……我也经常和同学说话,上课常常打断她的讲解。有一次她正在讲有关一次函数的解题技巧,我又冒了一句高音,她红着脸无助的看着我,其他同学也仔细观察我与她的对持。最终她把头转向了黑板,再回过头,眼里明显有晶莹的泪花。我当时有些彷徨,也低下了头。
再相知——主题班会,呕心沥血
刚来到我班,她就说要给我们班办一个主题班会。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她一直为这件事忙碌着。训练主持人、选择图片与故事、下载音乐、教唱《感恩的心》、练习手语、安排情节……种种繁琐她都毫不计较。常常看到她忙绿的身影和亲切的笑容。我当时觉得她真傻!只不过是一名实习老师,有必要付出那么多吗?有必要那么卖命吗?
期盼已久的主题班会终于到来了。我们在多媒体教室里整整齐齐地坐着,与会的还有学校的领导和其他任课老师。紧张气氛弥漫着整个教室,杨老师看出来了。她镇定地对大家说:“其实我与大家一样紧张,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好吗?”我们一下子就轻松了下来。开始唱班歌、呼班训、看短片、听歌曲、欣赏诗歌、说说心里话……两个小时一晃而过,我们都沉浸在感动与感恩的气氛中。最后大家全体起立,一起唱《感恩的心》并表演手语,“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深刻的感受到这歌词的魅力,从来没有象此刻这样愧疚过,原来我一直生活在爱的怀抱里,原来我需要感激与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泪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脸庞划过。
挥离别——离别之际,百感交集
20xx年11月24日16:32,是杨老师离开我们的时刻。班上的全部同学都到车站去给杨老师送行。看着杨老师极力克制着悲伤,微笑着与我们挥手告别,还说着鼓励的话。全班同学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回想起过往的种种胡作非为,我真是懊恼不已。杨老师明明对我们付出了真心,付出了真诚,而我们却从未珍惜过。是不是生命中所有的东西,只有在失去时才能感受到珍贵。班主任老师为了平复大家的激动情绪,问大家:“现在对杨老师依依不舍,过去的时光有没有不尊重杨老师的劣迹?大家后悔吗?”虽然我们嘴上不说,但心里面早已认同。我想杨老师留给我们的不仅是那首《感恩的心》,更是用她的言行教会了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样生活里就会少一些遗憾,多一些温馨!
盼相见——怀念吾师,感恩长存
杨老师,你还好吗?你是否还记得那群调皮而天真的学生?我们会记得数学课上你精彩独到的讲解,历史课上你侃侃而谈的英姿,班会课上你深情执著的旁白,运动场上你开朗灿烂的笑容,寝室里你温暖亲切的话语。我们会记得,有这样一位老师,虽然只与我们相处了不足三个月,却教会了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教会了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就会幸福;教会了我们只有彼此珍惜,生活才会无怨无悔!
杨老师,谢谢你陪我们度过的这三个月。我们会记着你,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我相信,等我们再次相见,我一定会成为让你骄傲的学生!
相识是一种缘,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