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放风筝小学作文示例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今天,我校六年级同学迎着和煦的春风,在太湖广场上举行了一次欢乐的放风筝活动。
不一会儿,我们就坐着车到达了目的地。放眼望去,眼前一片明艳。天格外的蓝,空气格外的清新,风儿小跑着不断向我们这儿“冲来”,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拿出自己的风筝,远远一看,五颜六色的一片。他们跑着,跳着,呼喊着同伴,奔向广场。原先宽广的广场,很快便被三三两两的同学占据了。
我也不甘落后,兴致勃勃地拿出了我的“喜羊羊”,手忙脚乱地插上支撑杆,穿上线,就随便往上一抛,没想到,“呼”的一下,竞往上窜了几米,“嘿,真给力!”我的合作者杨紫语跑了过来,“别着急,慢慢放,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都是初学者!”“OK!”我拿着线团,杨紫语把风筝往上猛地一抛,还没等我放线,它便像一个落线的玩偶般掉在了地上。哦,不!再来!交换场地,我抛她放,各就各位,我一边托着风筝,一边快速地随着线往前冲,盼望着风筝能够翱翔蓝天,我借着风势,轻轻把风筝往上一送,随即朝杨紫语大声喊:“放线,快放线,控制住!” 风筝不高不低,它像个不倒翁一样,在空中晃来晃去,似乎在打不定主意,终于,它捺不住性子,以一个俯冲,又莽撞地跌落下来。哦,太糟糕了!我不灰心,我就不相信成功不了,再来!我再一次和杨紫语奔跑在烈日下,朝着逆风方向跑,一边转过头看着风筝。这时,一阵狂风吹过,风筝像受到了鼓舞似的,一下子飞出去老高,哇,风筝在空中展开双臂,自由自在的飞着,我不停地放线,它越飞越高,太棒了,我们成功了!
这时,再向广场望去,许许多多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风筝,在蓝天下飞舞,有粉色的凤凰,可爱的企鹅,五色的美人鱼等,好不热闹!它们有的高高在上,有的在低空盘旋,有的缓慢上升,有的俯冲跌落。特别是一只“雄鹰”,那在空中矫健飞翔的身姿,令我赞叹不已。
时光飞逝,虽然快乐的放风筝活动结束了,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风筝在碧蓝的天空中快乐飞舞的样子。是啊,我们放飞的是无限的希望,无限的梦想!
五彩缤纷的生活犹如天上的繁星那样多,但是使我记忆犹新的要算去宁波中山广场放风筝了。一群洁白如雪的鸽子,成群结队地在空中翱翔,在蓝天的映衬下,它们是那么美,那么纯洁,令人遐想......
寒假期间,爸爸带我去中山广场放风筝。中山广场可真是放风筝的好去处,碧绿的草地上,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一位值勤的老伯伯向我走来,是来阻止我放风筝的吗?这是为什么?我又气恼又不解,迅速地跑到人流中躲避起来。
那值勤的老伯伯好像不仅仅是针对我,而是针对所有放风筝的人。这不,在离我不远处又一个。为什么他要赶走放风筝的人呢?
为防不测,我把风筝收好,偷偷地跟在老伯伯背后“偷听”起来。那老伯一本正经地说:“中山广场上是不准放风稳的。”小青年似乎不服气,嚷道:“放风筝违法吗?”“广场上有和平鸽,你们的风筝线让鸽子受伤了,已经有鸽子死掉了。你忍心吗?”他说着说着,声音似乎有些哽咽了。
我的心一紧:和平的象征——可爱的鸽子竟会因风筝线而失去生命。我终于明白了一切,原来那位值勤的伯伯是在保护鸽子啊!
在我打道回府的时候,空中的风筝几乎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一群洁白的鸽子,在值勤的老伯伯的保护下,自由地飞翔。夕阳,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衬着洁白的和平鸽,显得十分的美丽。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我一路高歌,走在去太湖边放风筝的路上,心中无比快乐。
我来到太湖边,站在堤岸上放眼远眺,湖边成片成片的桃花犹如蓝天下的缕缕彩云,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好似大姑娘的发夹,白得耀眼的梨花如同天地之间的裙带,波光粼粼的湖水无边无际。一派“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景象,此处真是放风筝的绝佳之处。
我熟练地将风筝装好,妈妈首当其冲,稳稳地拿着风筝线,而我则两手高举风筝。只听妈妈大喊一声:“快松手!”我用力往上一抛,金鱼风筝在空中“扑腾”了几下便划落下来,原来是风向不对。“让我来!”我信心十足地喊道。可天公不作美,一直风平浪静,我心急如焚,暗想:算了,我跑吧。于是,我对着妈妈大喊一声:“放!”这时,一阵微风吹来,风筝飞上了天,可摇摇晃晃,感觉软绵绵的。我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默默地念道:这讨厌的风,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时候来捣乱。风婆婆似乎猜到了我的心思,带来了一阵阵的 凉 风,风筝如鱼得水,来了个“金鱼翻身”,一飞冲天,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渐渐掌握了窍门,风筝线收放自如,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风筝也稳稳当当地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仿佛在说:“快放线,我还能飞得再高一点。”我沉浸在花香之间,陶醉在成功的喜悦之中。
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风筝突然像喝醉酒似的,摇摇欲坠。我一会儿来回奔跑,一会儿上下拉线,可都是于事无补。在这危急关头,沉着淡定的老爸说道:“快收线。”我这才回过神来,差点大意失荆州呀!风筝终于恢复了正常,我手中的线越来越紧,风筝也越飞越高,载着我的理想驶向成功的彼岸……最后变成了一个不起眼的小点,我的心也像摇曳的风筝飞上了天。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我哼着这熟悉的旋律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时的我,对这首歌有了更深的理解。风筝飞得再高,线还是牢牢地掌控在我的手中,它像一根紧绷着的弦,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只有脚踏实地,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理想。我永远忘不了这次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