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说明文)13
在我的床头,有一个精巧别致的小闹钟,它是我的心爱之物。
小闹钟以黑色为主,银色为副。方形的钟盘上罩着一块透明的玻璃,上面还有两对小巧玲珑的小海马和小海贝,更显得这小闹钟别具风韵,雅致不俗,真是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在黑不溜秋的钟盘上,有三个最为辛苦的“劳动者”,它们就是:时针、分针和秒针。它们三兄弟每个人都穿着一套银色的衣服。瞧,那细而长的秒针走得那么急促啊!后面还跟着穷追不舍的分针和慢条斯理的时针。它们三兄弟一起住在这间小屋里,不分昼夜地踏着自己的节奏走呀,走呀……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的工作着。
这个小闹钟和普通闹钟不一样:它是完全静音的,晚上睡觉也不会被“滴答、滴答”的声音吵得心绪不宁,难以入睡。在小闹钟的上面有一个手指般大小的按键,你可千万别误以为那是闹钟的开关噢!实话告诉你吧,那钟盘前一盏小灯的开关和闹钟的开关可是深藏不漏呢!它就躲在闹钟的后面,和我们玩儿捉迷藏哩!每天只要给它上好发条、打开开关,到了指定的时间它就会“叮铃,叮铃……”的响起来,所以我上学从不迟到。
小闹钟始终如一的忠于它的职业。它像一个上进的朋友,声声提醒着我、鞭策着我,使我闻鸡起舞、不误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