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说明文)14
我有一个小闹钟,它是我的生日礼物,已经陪我两年了。如今,它已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了。
小闹钟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却很可爱。它身穿一件黑大衣,圆圆的头上还长着一对半圆形的小耳朵,看起来很像动画片里米老鼠的造型;它还有两条“铁腿”,可以稳稳地站在桌面上。小闹钟的钟面里还住着指针三兄弟,指针的老大是时针,老二是分针,老三是秒针;其中老三秒针最勤快,长得又高又瘦,最擅长奔跑。他的哥哥们呢,像两个大老板半天才舍得挪动一格,似乎在监督它工作呢!
小闹钟不仅长得可爱,还是我学习和生活的好帮手呢!每天早晨,我正在睡梦中,很难按时醒来,小闹钟都会伴着一首好听的音乐叫我起床。如果我想再贪睡一会儿,它可不乐意了,一遍又一遍地催促着,直到我起来为止。每当我写作业想玩、想磨蹭的时候,小闹钟“嗒嗒嗒”的声音显得格外清脆,好像在说:“不要磨蹭了,快写作业!”每到这时,我都赶紧放弃磨蹭,写起了作业。每当我写完作业,手伸向手机时,钟面上的“9”字似乎在提醒我:“9点了,该洗洗睡了!”我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有了小闹钟,我的生活和学习被安排得井井有条了。
小闹钟真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我爱我的小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