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流泪了500字作文
当咸咸的泪水流出我的眼眶,流过了我的脸颊,流进我的嘴里的时候,我也没有去擦。我哭了,在寒风中,在黄河滩区的那所小学,在我的好朋友王彦超的身旁,泪流满面。
那次,是我第一次去黄河滩区的那所小学。爸爸告诉我,那里的有一些和我同龄的孩子,他们的生活条件不太好,爸爸妈妈也常年不在身边,但是他们的学习都很刻苦,很努力,很上进。我不以为然,还兴高采烈的跟爸爸开玩笑:“哇,爸爸妈妈不在身边,那他们就不用每天挨批评了,多幸福啊!”
然而,一到学校,我就傻眼了。当我看到了他们的教室、食堂和宿舍,我才明白了什么是“不太好”。他们的教室里坑坑洼洼,课桌凳子破破烂烂,食堂里的午餐简简单单,最让我忍不住的是他们的宿舍——在这寒冷的冬天,一床旧棉被铺在硬板床上,整个宿舍里没有任何取暖的工具。王彦超用手指着自己的床铺给我介绍,那是一双什么样的小手啊,冻得通红,咧着口子!他才八岁,和我同样的年龄。
那次,我流泪了,第一次泪流满面,第一次感觉到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舒适,多么的幸福。王彦超对我说,他已经两年多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了,他好想爸爸妈妈,他都快记不起来爸爸妈妈的模样了!他小心翼翼地拿起给爸爸妈妈写的信让我看,那些信压在枕头下,叠的整整齐齐,字体工工整整。我又一次流泪了,默默的流泪了!
那次回来后,我再也不厌烦爸爸妈妈的批评了,再也不嫌弃家里的饭菜不好吃了,再也不觉得学习累作业多了!我跟王彦超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谈,我们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相互加油!
我想,下一次再见面的时候,一定是我笑着邀请王彦超来我们的实验小学做客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