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一13
五一节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乌镇游览。
听妈妈说了乌镇是作家茅盾的故乡,就是江南六大名镇之一。乌镇已经是有1000多年的历史,我们一进了古镇,仿佛一下子穿越了时光隧道。沿河边的老屋是用两根石柱支撑着一间房子,都面对小河开着窗,不过,窗没有玻璃,而是用一块木板代替着,再用棍子一撑便算开窗子了,棍子收下,窗板落下,窗便关上了。镇里到处可以看见形态各异的小桥,窄的、宽的、短的、长的、还有有顶可以遮阳的……在小镇的两侧,有许多民居,到了晚上,你也可以借宿在那里,走在铺着石子的小巷里,听着潺潺的小河流水声,让你真正当一回小镇的居民。
当然,乌镇也有很多美食小吃,你可以在民居里吃到如:定胜糕,姑嫂饼,羊肉面,白水鱼等。我们一家坐在湖边的民居里,一边品尝着小吃,一边欣赏着湖上的美景,真是惬意极了。
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去乌镇看看,看看这一座美丽的古镇,相信一定会使你流连忘返的!
这个五一过的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