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13
我喜爱蜡烛,喜爱它的光明。我赞扬蜡烛,赞扬它无私奉献的精神。
“物以稀为贵”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可是蜡烛呢?它并没有那么稀奇,它在市场上的价格低廉,家家都有,大部分人都不把它放在眼里,它被人们放在柜子里桌底下,让别人看不见;它有时被人们摔在地上,被一些小孩砍断身子,处处遭受到人们的冷落、轻视,可是它却没有一声怨言,一丝哀愁。
但是你仔细观察,蜡烛还是挺漂亮的,它在燃烧的时侯,头上的小火苗好像是一个公主的头,它那白玉般的身体好像是公主美丽的衣服,顺流而下的蜡珠则是公主的手。
在停电的时侯,人们就会帮蜡烛点亮自已。然后,它就用生命之躯去为人们拼搏,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它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在痛苦中创造欢乐,在奉献中感到永久的欣慰,它默默地存在,又默默地逝去,它以自已短短的一生,献出了自己的光和热。
由此,我想: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样奉献的人,那就是我们的老师―辛勤的园丁,他们热爱自已普通的工作,每天早起晚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直到两鬓花臼,他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温暖着我们每个孩子的心,用自己的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就知蜡烛一样,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有蜡烛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