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5
那天,家里突然停电了,我十分焦急,因为我的作业还没有完成。这时,姥姥点上了一支蜡烛,家里顿时充满了光明。烛光虽然没有电灯那样明亮,看起来它是那样微弱,微弱到弱不禁风,但是它在黑暗中却显得那样耀眼,那样伟大。那是一支红蜡烛,它有着修长的身躯,红红的,晶莹剔透,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蜡烛在燃烧着,我发现,它带给我光明的同时,它的身体也在慢慢变小。啊!我突然感动了。蜡烛是多么的伟大啊,它耗尽了自己的心血、捐出了自己的身体,照亮了别人,却牺牲了自己,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啊!
由此,我突然又想到,在我们的身边,不正是有许多像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人吗?这就是我们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我去秦老师的办公室,秦老师不在,我在离开时,下意识地看了一下秦老师的数学书。我惊呆了:在每道题的空白处都写出了好几种做法,书上的每一个知识点,秦老师都做了标记。我想,在别人都已入睡的时候,秦老师家的灯一定还在亮着。老师是多么伟大啊!为了让我们多学到知识,不知花了多少时间备课呢。
老师就是这样的人,为了培养国家的栋梁,为了让学生学得更扎实,他们总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
我赞美蜡烛,更赞美老师,点燃自己,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