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4
蜡烛,长约10厘米,有白,红两种。用打火机点燃后,蜡油便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滚落,最后燃为灰烬。虽然它没有其他物品那样显眼,而是很朴素!可这小小的身躯内装着巨大的能量与精神。
家家都有停电的时候,如果此时还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就需要蜡烛来帮忙了。打开打火机,点燃蜡烛,它便无声无息地燃烧起来,为我们带来一时的光亮,直至它变成灰烬。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它们默默地牺牲自己的生命,而为我们带来光明,最后毫无怨言地变成灰烬。仿佛这就是它该做的一样。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这不禁令我想起了李商隐的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就是蜡烛的精神吗?
在生活中也有像蜡烛一样的人,他们就是老师。他们每天平地工作着写教案,做课件,为教学做足准备。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忙忙碌碌,还要老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给予我们知识、礼仪,使我们受益终生。而他们却两鬓渐渐变白,为教学呕心沥血,给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在教学上费去了时光,消去了岁月。
我们要尊重这样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有了知识,有了光明;我们更要学习这样的人,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