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8
没有电的日子,蜡烛就在夜晚陪伴我写作业,吃饭和入睡。
小小的火苗在蜡烛头上轻微的摆动着,那强烈的光芒照进了我的心灵,那一股温暖流进了我的心田。
慢慢的,慢慢的,那一根蜡烛变短了,变小了,但是,那蜡烛头上的火苗,依旧闪亮,依旧强烈!
又过了一会它更小了,只有小小的一点了,可烛光没有减弱。这一枝小小的蜡烛,多么坚强啊,它虽朴实无华,但它的品格是可敬的。远在边疆的战士,每年都要守卫边防,无法与亲人团聚,但是,他们有着坚强的品质。几十年前,那些为抗日而牺牲的英雄,也是那么坚强,那么有毅力。他们都是有蜡烛品质的人。
早晨,桌上那蜡烛已经烧光了,只有在桌上的那些蜡烛液了,我想,蜡烛不但坚强而且默默无闻。
来到马路上,一个清洁工过来了,她看上去没有穿多少衣服,脸上红红的,但是她却很卖力,扫过的地方没有一点儿垃圾,一尘不染。这不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吗!现在,已是金秋十日,秋风一吹特别冷,可清洁工呢?她们不畏严寒,从早上很早起床,到晚上很晚回家,为城市卫生做出了自己小小的一份力!我们要做一个有蜡烛品格的人,牺牲自己,只为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