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6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就是描写蜡烛的。
蜡烛,是多么普通的事物,但它的心中却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无私的“为人民服务。”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做作业。到6点时突然停电了。我惊叫起来“啊!停电了,那我该怎么做作业啊!”我想起了台灯,可台灯刚好没电了。我是倒霉到了极点。我就只好出去买蜡烛了。
买完蜡烛,我一看时间。“啊!已经6点半了。”我吓得赶紧把蜡烛点燃,开始做作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做作业越做越少,而它的身体和生命却是越来越短。
蜡烛在我们生活中虽然很普通,但是它却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现在我们的科技发达了,人们都用上了电灯。只有在停电时人们才会猛地想起它的存在。当我们在用蜡烛的时候,可能谁也没有想过蜡烛为什么要默默的燃烧呢?其实很简单,它不是为了自己,也不是为了体现自己存在的价值,而是为了我,而是为了我们人类。当你用打火机点燃它时,你只道它的痛苦吗?那是一种钻心的痛,不是普通人能够知道的。但它为了我们人类能够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就牺牲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服务。蜡烛就是这样默默无闻,无私的为人民奉献。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这蜡烛,陷入了深深的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