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2
有人赞美美丽的荷花;有人赞美坚韧不拔的竹子;但我却要赞美蜡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蜡烛,蜡烛的品质是无私奉献的,它为照亮事物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样的品质不正像我的数学老师吗?
有一次她脚崴了,同学们希望她好好休息,不要来给我们上课。可她就是不听,任然坚持给我们上课。她上课时脸色苍白显得十分吃力,可她却坚持下来了。下课后,她一瘸一拐地走向了11班。
再说说蜡烛吧。它虽然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样物品,但它和其他的不一样。其他物品是为美而生的,如桃花、水仙花、但蜡烛它是不一样的,它是为了人们而生的。停电时才会用到它,它看着自己的身子越来越短,逐渐耗尽最后一段身体,却依旧默默无闻守护这我们。
不止数学老师,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也和蜡烛一样。早上六点钟他就来学校发作业本。中午趁着休息时间,还给我们布置作业,巩固知识。晚上夜自修他还是回校熬夜批改作业,常常到十点才回家。几乎一整天都在为我们操劳。我的数语老师只求我们能够学到知识。
他们像蜡烛一样,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埋怨生活给了太多的磨难,像它一样去奋斗去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