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红红的颜色,矮矮的身躯,却把毕生的精力贡献给人们,当炽热的火苗在它身上跳跃时,当自己短暂的生命快要结束时,它却没有半句怨言,依然勤勤恳恳地为人们牺牲着。当我们沉浸在生日的快乐中时,蛋糕上的蜡烛却在默默地结束着它的生命;停电了,当我们用它的光亮在做事时,它却自己孤独地流下红色的“眼泪”,慢慢地结束着生命,化成没用的蜡油,最后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它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图虚名的精神是多么地可敬啊!
蜡烛赞
而我们辛勤的老师不也是一支支“蜡烛”吗?她们为了我们的前途,为了我们的未来,呕心沥血,却只希望我们拥有丰富的知识。早晨,当我们还在睡意中时,老师已经早早地赶到学校,准备我们一天的学习;午休时,老师也不忘来教室看看,看看她那些关爱如子的学生;夜深人静,当我们入睡时,你可知道,那时老师正在灯下批改着作业……
随着岁月的流逝,老师从风华正茂的年轻人逐渐变成老年人,而她们教育出来的成千上万的学生们正在祖国建设的不同岗位上大展宏图。这是老师的功劳,这是“蜡烛”的功劳,我赞美你,蜡烛!我敬重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