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3
蜡烛,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了。它一般都是白色的,圆圆的,上细下粗,也有彩色的,不过平常不用而已。
那是一个盛夏的傍晚,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物世界》,突然也不知怎么啦,嘎的一声停电了。天慢慢的黑了,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从黑暗中找出了一根小蜡烛头,点了起来。顿时给黑暗带来一丝光明,反正我也没事,就盯着它看……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看着那一丝微弱的烛光,我不禁想起那蜡烛的精神:
它默默无闻,把自己仅有的一点亮光献给了人类,给人光明的同时,也慢慢地结束自己。就在这时来电了,我的这一小节蜡烛也结束了它的一生——在来电的那一瞬间,它抖动了一下,便化为一缕轻烟飞飘,被一阵清风吹散了。
那默默无闻的蜡烛,不正像是那些默默无闻的社会的建设者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的奉献着,把自己的青春和岁月都奉献给了我们的社会,所以我说,他们这些建设者们就是世界上最可敬可爱的人,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精神不正是那蜡烛的精神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喜欢蜡烛,更喜欢它那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