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11
蜡烛——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物品。它在市场上的价格低廉,它被人们塞在屋子最凌乱的一格抽屉里,它在只剩短短的一截时常被人们随意地丢弃。但是,我喜欢蜡烛。|
有一天晚上,家里停电,一片漆黑,我想到了蜡烛。我摸索着找到一支蜡烛,将它点燃,在它那不亮但足以让人心安的光下继续写作业。窗外,一阵风吹来,火苗蹿动了几下,蜡烛油像一串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一滴飞溅在我的手背上。我停下手中的笔,静静地看着这支燃烧的蜡烛……
火苗闪闪,蜡烛为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带来多少光亮啊,但它从不夸耀自己,当人们不需要时,它默默地躲在一角,从无怨言。蜡油滴滴,它这一生从不知道索取,只知道付出,它把光明送给人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李商隐写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对蜡烛这种献身精神的赞美吗?
其实老师就是我们的蜡烛,没有谁更能像老师那样表现出蜡烛精神了。老师毫无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明确了我们的人生航向。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他们备课直至深夜,他们的黑发变成了银丝!这不正如一根蜡烛,照亮了我们,燃烧了自己吗?
夜深了,那支蜡烛流尽了它的最后一滴蜡油,我却久久不能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