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10
我家曾经有一根蜡烛,可是他早已被我丢弃。
一个夜晚,蓝黑的幕布笼盖了整个天空。我刚准备写作业,突然灯不亮了,电视机也不工作了,作业也没法写了。但是作业明天要上交,没办法,我只能借着那皎洁的月光,模模糊糊写了起来。写到腊梅花时,我突然想到了蜡烛。我把窗打开,让皎洁的月光多透进一些。我翻箱倒柜,隐隐约约看到一根灰红色的影子,我断定那个就是蜡烛。走进一看,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又继续寻觅,终于找到了打火机。
我回到书桌旁,将蜡烛固定好,用打火机点着,一丝明亮从房间里迅速绽放,微弱的光芒温暖了整个房间。我又开始写作业了。过了一会儿,作业写完了。我很无聊,便看着蜡烛,看着烛泪一滴滴流了下来,凝固在书桌上。突然,我觉得有点难过。由于我忘记关窗户,从外面刮进来一阵轻风,这风吹的小火苗微弱的在蜡烛上跳起舞来。被风吹动的小火苗虽然在左右晃动着,但仍然在坚守自己的使命。对了,这不就是蜡烛的品质吗?就是无私奉献啊!蜡烛不怕风吹雨打,为了人们把自己的生命一点一滴的奉献出来。我看着蜡烛身长渐渐变短,这时突然电路又修好了,我打开灯,悄悄的把蜡烛吹灭。我打开电脑,在网上查了一些关于蜡烛的资料,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蜡烛的原料、构造,更包括品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蜡烛,它不像电子产品那么先进,不像鲜花那么美丽,不像玩具那么好玩,不像其他日用品那样常用,可它无私的品质却要求自己在时刻待命着,正如那天晚上一般。
蜡烛,人类文明史上的一朵精神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