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赞12
夜深了,我仍在书桌旁,疲倦地复习着。
嗞!
“唉!又停电了!”只听妈妈抱怨着,她摸索着找出蜡烛,用打火机点着。燃烧的蜡烛摇弋着,在漆黑的夜晚显着格外明亮。
妈妈在我身旁坐下,看看正在复习的我,问:“思言,你觉得这支蜡烛有什么好处?”
我放下笔,想了想道:“嗯,它虽然不如台灯亮,但它在停电时有很大用处。”
妈妈点了点头,说:“不错,它虽外貌平平,但它舍己助人,为他人带来光明。你看,它就像你们的老师,燃烧自己,受益他人。”
我凝视着红烛上滴下的蜡油,想到也许老师正在为我们批改作业,迟迟不能休息。想到这儿,我不禁对眼前这一根小小的红烛产生了崇高的敬意。多么伟大的红烛呀!它不求虚名,默默奉献。停电时,台灯黯淡无光,可它却坚守在岗位上,散发出微弱而温暖的光。它就像老师一样,是黑暗中照明的灯塔,是辛勤劳作的园丁。我又说:“那么,人要做有用的人,像这红烛一样,燃烧自己,受益他人。”
妈妈点点头,说:“对,这就是我对你的期望。”
那天晚上,红烛虽烧完了,但妈妈的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