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的我12
曾经认为,和女生同桌已经够惨了;而更加不幸的是,我的同桌竟是一个野蛮的女孩子。她泼辣放肆,而且经常犯错,作业不是没完成就是找不着了,一天总是在办公室和教室之间跑来跑去的。
有一天,她在早读课上赶作业,我说要告发她,她一拍桌子,竟然说:“把作业拿我抄!”我当然不会答应。没想到,她居然将作业本丢了过来:“本姑娘不做了!”我无奈地摇摇头,不做声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不,课上到一半,她又和老师吵起来了,结果自然是被请到了办公室。我开始还有些幸灾乐祸的,可是课间操做完了,眼看着上课时间到了,她还没回来,我不禁有点担心了。唉,谁叫她是我的同桌呢!看来我得劝她改改这野蛮脾气了。等她回到教室,我试探性地问:“你的脾气能不能”
她眼睛一瞪,指着我鼻子说:“欠揍!”瞧,她嘴巴还这么凶狠。
下一节是书法课,上课铃已经响过了,我突然发现自己没带毛笔,急忙向左“邻”右“舍”求助,可听到的都是:“我只有一支”只剩下一个求助目标了,那就是我的野蛮同桌。想到刚刚才得罪了她,我几次欲言又止,但看着越走越近的老师,我只能硬着头皮向她张了口:“你能借我支笔吗?”
“我很穷,连一支笔也没有!”她以一贯的凶狠语调这样回答。
“不借就算了,你怎么这么说话?”我忍不住回了一句。
这次她居然没理我,只是在书包里、课桌抽屉里摸了又摸,看了又看,一遍又一遍的。终于,她的脸上有了笑意,手从书桌抽屉里抽了出来,将一支毛笔扔给了我。我捡起她扔在我桌上的毛笔,发现它还是簇新的,只不过因为保管不善,显得有些毛糙。我抬头感激地望了她一眼,谁知她又恢复了那副凶狠的表情,拿眼瞪着我,似乎在说:“看什么看?”
这次我一点也没生气,还是友好地冲她笑了笑,说了声谢谢。我忽然觉得,能和这个野蛮的女孩子成为同桌,真是我学生时代的一大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