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的我8
淡蓝的天空中,飘着几片洁白的云朵,温暖的阳光撒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路旁都栽着一棵棵翠绿的树木。“叮叮……”一声清脆的自行车车铃声打破了这场平静,其间闯入了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她骑着一辆粉红自行车,项带金佛像,嘴塞一根棒棒糖,车篮子满满的,装的都是一些小零食。
这个女孩便是我的妹妹。要说起我的妹妹啊,可还真有两把刷子,她可是我家最野蛮又是最讲义气的女孩子。能让我们家附近的“调皮鬼”们个个都“闻风丧胆”。
“呜呜……”瞧,我妹妹其中一个朋友小颖因为她的邻居,大名鼎鼎的调皮鬼——阿熊,趁两家的父母都不在家了,便无法无天,欺负了她而哭个不停。我妹妹闻声而来,见她哭得如此伤心,一边安慰一边咬紧牙关。过了一会儿,我妹妹突然卷起衣袖,皱着眉头说了声:“你等着!”说完,又招了些人手,便杀气腾腾地冲出去了。周围的人都知道她又要开始“替天行道”了。我怕出事,也跟着出去了。
果然不出所料,我妹妹带着人手四处寻找阿熊。终于,她在一块空地上找到了玩得满头大汗的阿熊,还有一些和阿熊一起玩的调皮鬼。看到我妹妹气势汹汹地跑来,明事者都“退避三舍”。阿熊见了,开始想要反抗,可看见我妹妹后面的人手,一下子就没了希望,改成了谈判战术,一边装出比哭还难看的笑,一边往后退:“哦……你……你好……有……有事……吗……”我妹妹冷冷一笑,好像是回应了那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突然,我妹妹一下拽住了想要逃跑的阿熊的衣领,一招排山倒海把他打倒在地,阿熊刚站起来,又被我妹妹的拳头用力一下打在肚子上,又打倒在地。我妹妹拍了拍手,看着揉着肚子的阿熊,对他白了一眼,狠狠地说:“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后少欺负人了!”说完,便扬长而去。阿熊边揉着肚子,边看着她,那比哭还难看的笑僵硬地挂在脸上。
这就是我的“野蛮”妹妹,淘气鬼们怕的“女中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