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的我14
说起我的姐姐,在外面的时候,那叫一个端庄和优雅!可一到家,咳咳,简直惨不忍睹,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野蛮。
“妖怪,哪里逃,吃俺老孙一棒!”,一听到这声音,就知道姐姐又在使用暴力了。我和哥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个箭步冲向客厅。果然,姐姐正在捣蒜,一颗颗蒜如同刚下锅的豆子一般,直往外蹦,满桌子都是蒜瓣,可蒜罐里却空空如也。我和哥哥对视良久,最后不约而同从嘴里蹦出了两个字——野蛮。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它们活泼又聪明……”,当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数学作业时,姐姐却在一旁唱着跑调跑到姥姥家的《蓝精灵》时。我的思路完全被打断了,于是我很不高兴嘟哝“吵什么吵?唱这么难听还好意思唱!”姐姐马上勃然变色,横眉竖眼盯着我,我看着老姐头上飘着几朵“乌云”,马上料到大事不好。
果然,老姐眉头一皱,冷声冷气地说:“你刚才说我唱的不好听吗?”我咽了一口唾沫,干干地笑了一声说:“哪里,哪里,不过是我听错了而已!你继续,嘿嘿,你继续!”老姐马上自豪地对我说:“就是嘛!说我唱的难听的,都是不懂得欣赏的音盲!”我听见自己声音干巴巴地说:“就是!就是!”于是姐姐便又提高了八度,得意洋洋地继续唱起了《蓝精灵》。可在我听来,简直就是鬼哭狼嚎!哎,任性的老姐!
我这任性的老姐在乡下的时候,跟刚脱了缰的野马没啥区别。不是上树摘杏子、摘苹果,就是上山打野鸡,或者跑到别人家的地里偷黄瓜。一天下来,仿佛从土地里钻出来似的,根本不像个女孩子!
老姐一高兴,就会跑到山上,在山头就像在自个儿家里一样,大声吼着《常回家看看》,惹得山那边的人大声责骂。姐姐不屑一顾地说乡下人不懂艺术。更可耻的是,姐姐在山这边唱《唱花儿的花儿》,村子里的狗一片狂吠,姐姐眉飞色舞地说这狗在赞美她。我和哥哥被她的野蛮和任性彻底给打败了。
不过老姐睡着了的时候,样子萌到不行。嘴角微微上扬,被子夹在两条腿中间。口水一直流到枕头上,两只手搂在胸前,紧紧地抱着被子的一角,与白天的老姐截然相反。
我,齐浩亨肯求上帝能让我的姐姐稍微温柔一点,哪怕一点点也行啊!我和哥哥都衷心希望,也许明年的姐姐,会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呢!
但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