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的我9
说起我这人嘛,还真是个两面派,在校跟同学和睦相处,可在家,只要爸爸和我在同一张桌子吃饭,家里就不得安宁了。为此,妈妈经常数落我。
记得有一天吃中饭,我的屁股刚碰到椅子上,爸爸便瞪着核桃般大的眼睛,用筷子指着我,严肃的说:“坐有坐相!”我刚张开嘴,想反驳,可又想:要孝敬长辈呀!不行,我得控制住自己。于是,我又把嘴收了回去,默不作声的吃起饭来。爸爸见我没顶嘴,打量我一番,又挑起刺来:“你看看你的脚,都放到哪里去了?”我低头看看我的脚,哎呀,都放到妈妈的椅子上,把妈妈挤到了一旁,我忙收回脚,连连点头,诚恳地说:“对不起。”爸爸妈妈满意的笑了。
在父母的打量中,我终于吃完了饭,顺手把空碗一推,筷子一扔,结果筷子“噼啪”一声,落在了地上,可我仍若无其事,头也不回地向电脑跑去。屁股刚挨着椅子,就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向我逼近,我猜测是爸爸,果不出我所料,是爸爸。“没礼貌、没家教、不爱劳动……”我被爸爸骂得狗血喷头。我知趣地跑向饭桌,把筷子捡起,走到正打算洗碗的外婆身边,含着眼泪说:“外婆,我来洗碗。”外婆见我哭了,很心疼,问我:“怎么啦?”我不作声,只是默默的在一旁使劲洗碗……终于洗完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长舒一口气,抬头看到爸爸正笑眯眯的看着我:“没想到学校评美德之星对乐乐的帮助还真大!”
虽然爸爸老是和我“作对”,现在我才知道:其实那是爸爸在帮助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