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的春雨作文
春雨,来得轻松、活泼,去得潇洒、悠然。如果说春天是生机勃勃的交响乐,那么春雨,则是壮丽交响乐的序曲。
春雨,来自天堂,像轻纱一样抚摸着人们的脸颊;她来自琼台,让那神境的仙露流进人们的心脾;她来自遥远的天边,把那清凉的海风,浓浓的土香,吹遍人间每一条街巷和每一间农舍。
我喜欢春雨,喜欢她圣洁的心,喜欢她温柔的手,喜欢她飘飘的发。
在独自一人的夜晚,静静地守候在窗前,聆听者地的步履,似有似无。她是无声的,温顺的,来得悄然,却又多情,细绦似的雨点随风飘落。它既不像鹅毛般的雪花,在天地间那么招摇;又不像夏季的暴雨,在雷声和电光的伴护下那么张扬。它像极小极亮的珍珠,成串的珍珠,随着轻风的吹拂,一束一束,蹦跳着,嬉戏地,像是捉迷藏似的,和着轻快的小步舞曲,蹦到这里又跳到那里,就像个调皮可爱的顽童。
透过百叶窗,那细润的雨丝轻轻地钻过缝隙,悄悄地跳到你的脸颊上,那后面的几束,也像窥视似的,几经犹豫又窜了过来。
让那清凉的雨丝打在脸上。这被宠惯的小东西到处摆动着纱裙,不时挟进一缕轻风,摆弄着你的头发,又飘进了你的胸怀。
我喜欢春雨,喜欢她调皮可爱的性情;我喜欢春雨,喜欢它她生机盎然的天性;我喜欢春雨,喜欢她毫不敷衍无声滋润万物的品格。
这飘飘的春雨啊!令人思万千。我坐在窗前,独自享受着这动人的春雨。它,使我想起了春天百花争艳的美景,我又仿佛置身于绿树丛中,陶醉于鸟语花香。我甚至又看到那盛夏,那十里荷香、群蛙噪月的季节;遥望到金秋,那硕果累累,红叶如丹的状景……
我愿只身静静走在茫茫的大平原上,与你相伴,大声呼喊,忘情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去感受那温暖而又结识的胸膛。
我愿化作一片绿叶,去享受你轻柔的抚摸;我愿化作一只迎风飞翔的海鸟,与你无意中织造的幕帷一起成为一道风景;我愿化作一朵雨云,与你融成一体,无私地滋润大地,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碧绿的生命。
春雨啊,你是春天的使者,春天的精灵,春天的温情,春天的美丽。我为你倾倒,为你陶醉,我深爱着你…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昨天晚上这油好似仙女手中晶莹的花瓣飘飘洒洒的落下,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
春雨落在小河里。叮咚叮咚的声音,惊醒了河里的小鱼儿,鱼儿们欢快地嬉戏着,水面上不时地泛起一片片雪白的浪花,春雨的降临使它们多么快乐呀!
春雨落在屋檐下。啪啪啪的声音,像是在演奏一曲欢快的乐曲,欢快的乐曲,激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他们纷纷跑到屋檐下聆听这美妙的旋律。
春雨落在树林里。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这雨滴冲刷着大树的身躯,树木更加茂盛了,水珠滴在叶子上,一会儿聚拢,一会分散,在叶子上滚来滚去,尤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
春雨落在田地上。麦苗们欢呼着欢迎着春雨的到来,小草在雨中随风摆动,为这轻柔的春雨伴舞,春雨滋润着庄稼,让它们茁壮生长,农民伯伯们都在感谢它的到来。
春雨落在花园里。洗礼着花苞,在绵绵春雨的滋养下,花儿们都争向着开放了,看,迎春花开得多么美丽啊!月季花开得多娇艳啊!樱花开得多可爱啊!这些花白的似玉,红的似火,粉的似霞。
雨后的街道上多么洁净啊,空气也是那么新鲜,校园那么的明亮,连我们的心情也如那阳光般灿烂起来。
瞧,窗外又下雨了,雨丝慢慢地飘落下来,织成了一张温柔恬静的帘子,连我也被这景致所感动,欣然走出门去,再一次体会雨中漫步的快乐。
寒冷冬天已经悄无声息的退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的春天,她点绿了小草和树木,染红了花儿,而她的使者春雨也来了。
早晨,阴沉沉的天好像注定要有一场雨,淅淅沥沥的,春雨下来了,好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随着风洒向大地四方,一滴,两滴……干燥的地面早就需要一场雨水的洗礼了,我走下楼,看着那枯黄色的草地,随风左右摇摆着,是在欢迎春雨的到来的吧!它们贪婪的吮吸着春雨的甘露。地下的种子也争先恐后的钻出土地露出了尖尖的小芽,来接受春雨的洗礼,嫩绿的小芽多可爱呀!晶莹的水珠在小草上,远远看去就像是一朵花。柳树已发出了黄黄的小芽,瞧,那些细长的柳条,多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披着一头长长的秀发。
风儿一吹,长长的秀发就随风飘扬,美丽的“仙女”显得更加的漂亮了!我的小手不在蜷缩在口袋里,伸了出来,春雨滴到我的手上觉得凉丝丝的,风吹来了,不是寒风刺骨的,而是柔和的春风……
春雨来了大地复苏了!它给万物带来了欢乐!它是那么的善良,那样的无私!那么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