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需要和平作文
一个时代的过去终将成为一段历史,上个世纪对中国和世界都是一场沧桑浩劫;法西斯的野心使不自觉魔爪伸向无辜人民,侵略者的欲望要用屠杀完成使命,这就是人们涉触战争的悲剧。
曾数百年与我国交好的邻邦---日本,也不知因何迷失掉心性,挑起一场残暴战争。肆意在我国土上烧、杀、抢、夺,制造了令人发指的《南京大屠杀》……肮脏杀戮污没了千年文明的华夏大地,致使无数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亿万家庭支离破碎,而战争最后带来的又是什么?双方国民痛苦、绝望,日本呢还不是同样遭受无谓牺牲,背负后世骂名。
那些狡猾的挑衅者总善抓住一切可能发动战争的机会,找着各种理由惹起事端。然后理所当然去攻打别人不顾战争带来的后果把两国人民推向水深火热。那些离家报国的将士们一个个倒在枪林弹雨中,就算幸活下来也常恐难见明天朝阳;而他们牺牲与付出换来的却是把失败那方欺压在下,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东西,他们这样做不仅没有一丝毫悔意还时时自喜,更可恶的是随意颠倒历史真相把黑的变成了白且极力向外宣传他们丰功伟绩,事实不过就是一群披了狐皮的野蛮人。当然他们只能享受在自以为是的空间中,可后人不会给予他们同情和理解,会以最公正的心态看待这些侵略者,继而记叙批判血腥的过去。他们贪图只能是一时的虚荣,剩下的一切留给后后世评说。
如果每人都怀有一颗宽容、博爱、慈善的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世界将是其乐融融的和乐一片。各民族没有恩怨,肤色之间没有宽广的界限,希望今后一切的一切都能如愿实现,因为这个世界需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