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一颗美丽而又湛蓝的星球上,在这颗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上,又有如此多美丽的生物,生物在这颗星球上繁多又复杂的关系网使这颗星球更加绚烂多彩。小时候,常常趴在那不足10平米的阳台上望着那片美丽天空喃喃自语;‘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呢’‘世界到底是大是小呢’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伴随我至今,那时的我总是依靠着父母的臂膀,认为强壮的爸爸就是整个世界,而我,便是最幸福的那个人。而现在,我已长大,视野广阔了,学识也多了起来,可是那些陪伴我的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答。直到有一天,清理书柜时发现了一本卡通图书,本想丢弃时,弟弟却忽然想翻看,其中一篇是熟悉的井底之蛙,弟弟嘲笑着那只青蛙,而我,却陷入了沉思。那只青蛙多像我啊,总是沉醉在狭小的自我世界,想知道的问题却不去探究。正是因为这样,我没能去广泛的了解世界,没有看到其中的奥秘与美好。从那以后,我爱上了阅读。因为阅读能让我懂得一些我不知道的知识,使我明白了世界的神奇,我还爱上了旅游,旅游使我放松了心情,使我领悟了生命的传奇色彩与生活的乐趣,它让我知道了世界的美好,让我重新了解了这个多彩的世界。原来世界这么大,童年的那些问题似乎也变得豁然开朗起来。还记得阅读世界历史时,几千年的沧海桑田几番变化使我惊讶,更记得去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时,那份惊喜是我从未有过的;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只有有心人,才能感受到它的豪情。世界如此之大,还有许许多多的谜团等待着我们去解开,它们呼唤着我们,激励我们在不久的将来成就梦想,成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