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幽灵”11
我有很多朋友,他们有各种各样奇葩的外号,例如疯子、银子、金子、百科全书、活动学典、土豆、大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好友幽灵王秋灵。
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也是一个女汉子。
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时不时闪几道金光,这时你就要警觉了,她古灵精怪的性子,绝对会让你吃一个大亏。小巧的小鼻子上悬着一副大大的眼睛,果冻般的小嘴,时不时露出可爱的小牙齿,整整齐齐,笑时脸上有两个小梨涡,眼珠子一转,鬼点子就刷刷刷冒出来。
至于幽灵这一外号是怎么来的,还要从她那名字和她那古灵精怪的性子说起。
王秋灵,本来很正常的名字,结果在我们普通话说不准的政治老师口中,硬生生被叫成了王幽灵,我们哄堂大笑,也学着喊开了。
她的性子,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她最喜欢的就是想一大堆鬼点子,例如在门后吓进门的人,或悄无声息走到你身后,用一种凄惨的口气,颤抖着叫你的名字,又或者在你一转头时,悄悄走到你面前,在你转回头时,大叫一声。
如同幽灵一般神出鬼没,这样的外号简直就是她身份的象征。
就像有一次,幽灵,幽灵,你又有什么鬼点子?我一见她泛起金光的大眼睛,马上警惕地问道。好菲菲,可爱的菲菲,菲菲菲,你如此聪明、如此机智、如此善良、如此她还没说完,停停停,少来你那一套,说吧,又是什么事?我盯着她问。她眼珠子一转,凑过来,我忘了交作业,陪我去老师办公室好不好,please!双手合一,一双星星眼望着我,好吧,你别搞什么鬼把戏。
我和她悄悄走进办公室,帮她找她那一组作业,等交完作业,却一个老师也没回来,我有些好奇。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嘻嘻一笑:我都摸清楚了,这个时间段,老师都去看班了,我们班主任今天值日。
原来她用一颗糖果从高年级的同学那里得知了这一周老师的轮班情况,为了保险才叫上我。我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