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难忘的一件事
愉快的暑假过去了,我学到了很多本领,其中学骑自行车那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
有一次,我在家中问表哥:“表哥,可以教我骑自行车吗?”表哥说:“好吧!”我高兴得跳起来。表哥从我家找出自行车,边推着走边对我说:“如果车头向右边倒,你就把车头向左边移;如果车头往左边倒,你就把车头往右边移。知道了吗?”我说:“知道了。”
开始了。我骑到了自行车上,可自行车不听我的指挥。我再按表哥说的话去学着骑,可半路终于倒了。我生气地说“既然骑自行车那么难,还是不学算了。”当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慢慢地蹲了下去。表哥跑过来鼓励我:“你不要灰心,表哥相信你一定能学会骑自行车的本领。”我听了表哥的话,恢复了信心,又骑了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爸爸看见了,对我说:“你不但要学会骑自行车,长大还要学会骑摩托车呢。”我说:“我长大以后一定帮爸爸进货、送货,还要帮妈妈做家务活。”
虽然学骑自行车是那么不容易,但是我觉得这件事让我难忘,也很有趣。
2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呯——”随着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五年级各班的同学都纷纷赶来看热闹,我放下了手中的笔,急忙跑去了事发地点。
“事发地”围满了人,我挤进去看了看,我班右边的窗玻璃碎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我班几个调皮的男生跑到走廊里玩扔橡皮,教室里的人觉得冷,想关窗,没想到,竟被那几个男生推了回来,在这一推一拉中,窗子突然“站不稳”了,连着框子一起摔在了地上,这可摔得不轻哎,强化玻璃被碎成了无数片,塑料的框子也裂开了一道口子,那几个调皮的男生惊愕的注视着这玻璃,班里几个小雷锋站了出来,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拎着畚箕,帮着打扫那破裂的玻璃,同学们议论起来了:“哦,怎么会这样,他们太厉害了,竟能把这么厚的玻璃弄碎了!”“看老师怎么收拾你们”“可怜……”那几个男生听了同学们的议论,变得惶恐不安,以个个趴在桌子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脸涨得通红,两眼不像是平常那样有神,而是十分无力,透露出焦虑的目光。老师正在这时赶来了,她看见了那一块块碎玻璃说:“这是谁干的?”……
这件发生在学校里的事,让那些调皮的男孩受到了教训,一个深刻的教训。
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许多快乐的事,伤心的事,可有一件事使我想起都感到很后悔……
那是在我8岁那年夏天,我正在院子里疯跑,热的我满头大汗,于是,我飞快地跑回家,向妈妈要钱买雪糕。妈妈给了我5元钱,我跑到商店,气喘吁吁地对阿姨说:“阿姨给我两根冰棍!”出了商店我喜滋滋地吃着雪糕。忽然,我发现阿姨多找我一元,我脑子一热,飞快跑到一个走廊里,紧紧地攥着那些钱,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我的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争吵一样还钱吧,我又舍不得,天上掉下个大馅饼,傻子才不要呢!不还吧,我又觉得觉得阿姨挺不容易的,小本买卖,干吗让人家无缘无故地损失呢?我想来想去,这么也不行,那么也不妥,急得我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我不觉摸到了胸前的红领巾,脸“唰”的一下红了,刚才心里反对还钱的小人好像消失了。我挺起胸,走进商店,向阿姨承认了错误,阿姨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现在,我一想起这事,脸上就一阵阵地发烫,虽然我当时及时改正了错误,但我脸上已有了一个永远摸不去的污点。我必须改正错误,不再贪小便宜!
4一件感动的事
去年夏天,烈日当空,像个大火炉,我独自坐在空调房间。突然听到鸡的惨叫声,我出于好奇,来到了大草坪上,只见一只鸡被主人杀掉了,可它垂死挣扎,两翅膀浅滩停地拍打着地面。过了几分钟,鸡不动了,倒在血泊中。嘴巴微微张开,眼睛紧闭着,两只脚直直地伸着,一副不甘心的样子。
这时,我们家的一只小鸡黄毛不知从哪儿钻出来,嘴里还叼着一只毛毛虫,它这是要干什么?就在这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黄毛用嘴啄了啄那只鸡,一脸悲伤,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黄毛望着昔日的玩伴,仿佛在说:“醒醒,我的朋友,主人准备了很多好吃的,等着我们去分享呢!”
随后,黄毛把虫子叼到鸡身旁给它吃。可黄毛看见鸡依然不动,它不甘心,“哦!”的发出一声呼唤:“快起来呀!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你于心何忍啊!”黄毛不停地拍它、啄它都无济于事。当它怀着最后一丝希望时,主人拎走了那只鸡,黄毛不停地在后面跟着,有几次,都被石头?了几跤,还跟着。最后黄毛发出了一声低婉而凄凉的叫声。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哦,我明白了动物与动物之间也是有感情的,人也一样。以后,我一定要和同学们和睦相处。
5这件事让我愤怒
“世界上哪有捡金不昧,却被骂的事呀!恐怕我要创先列啦!”我愤怒地叫到,想起那位高个子叔叔,我真想揍他几下,骂他几句。
这件事是这样发生的:前几天,我放学回家,走着,走着,突然看见杂草堆里模模糊糊似乎有一些红色的东西。我突发奇想:这是红衣服?红玩具车?……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我要去看看。我走上前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300块钱!”我在心里狂叫到,“惨啦,丢钱的人一定很伤心,那可怎么办?我还是站在这里等等吧!”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瘦瘦的高位子叔叔,看他的神情似乎是在寻找什么。我手里攥着钱,走上前去问:“叔叔,你是不是丢……”没等我说完,这位高位子叔叔一眼就瞟到了我手中的钱,大叫到:“我的钱,300块。”“给!300块。”我连忙将钱递给叔叔。“乳臭未干的小子,敢偷我的钱。”高个子叔叔骂道。“你看到过偷了钱,又还给你的小偷吗?”我激动地大声回应到,说完,我便愤怒地转头回家去……
这件事真让我愤怒!
6记一件难忘的事
在岁月的长河中,有许多事情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而这件事却像一颗恒星,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气晴朗,我和几个同学在院子玩篮球,我投篮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王爷爷家的窗户玻璃打碎了。我们知道王爷爷很凶的。记得有一次,我们打羽毛球的时候,把羽毛球打进了王爷爷屋里,我便去王爷爷屋子里取,王爷爷还训斥了我们一顿。
我们想着上次被挨骂的情景,谁也不敢去向王爷爷道歉,于是我们便拿球,一溜烟地跑了。回到家里,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责备地对我说:“你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快去向爷爷承认错误。”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壮着胆向王爷爷屋里走去,走进王爷爷屋里,对王爷爷说:“王爷爷,我打篮球的时候不小心,把您家的玻璃打碎了。”说完,我便闭上了眼睛,等待王爷爷的发落。但王爷爷和蔼地说:“没关系,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听了王爷爷的话,心里像吃蜜糖一样甜。
这件事告诉我: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错误,并承担后果。
7难忘的一件事
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很多难忘的事,但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还是二年级的第二学期,一天下午快放学时,老师告诉我们第二天要进行一次测试。放学回家后,我根本没把它当作一回事,心想:我要背的课文都早背了,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100分稳取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当其他同学抓紧时间复习时,我仍是若无其事。时间过得真快,开始考试了,哎呀草的一看:嘿,真简单!我暗自高兴,不到一会儿,一张卷子完成了,只检查了一遍,那一遍也是一目十行,走马观花。卷子交上去后,我还以为自己考得不错。
后来,老师拿着批改好的试卷来到教室,讲有的同学粗心,没对待好这次考试。我心想:“我这次会考多少分呢?”发下卷子一看,95分,一个小小的标点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损失!看看其它的同学有几个考了100分,我后悔极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一次小小的考试,但是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无论大事小事都要细心,才能做好。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我将会把它深深地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