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放风筝作文示例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我做完作业就想到什么地方去玩。我左思右想想到现在是春天,应该是放风筝的大好时间,为什么不乘现在这么好的天气去放风筝呢?于是,我就拿着心爱的风筝来到我家前面的大桥上,想在桥上放风筝。我想如果我站在大桥的上面放风筝就会比别人放的风筝要高,因为桥上比平地要高,而且桥上空旷,受到风的作用会更加大,那么风筝就能够比别的地方要放得高。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说:“呀,怎么会有人比我的风筝放得还要高呢?”
于是,我就站在桥上放风筝。站在原地放风筝要比平时在操场上放风筝难度要大得多了。可是,我为了放得高也就不去管它了。我背风站着,将风筝高高举起。风吹着风筝,我感到风筝上的力量还是比较大的。于是,我就开始放线。那风筝就徐徐上升。我就不停地放线,风筝越飞越高,逐渐地风筝变小了,变成了一点,最后连一点都看不见了。啊,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的风筝放得是那么高!
看着风筝在天空中消失了,我禁不住自豪地说:“你们看,我的风筝放得有多高呀!你们能够像我一样放得那么高吗?”引得过桥的人停下来看我,看我的风筝。
放晴了,我从教室的窗口望出去,透明的蓝天像一块瓦蓝的丝手帕。这样的好天气,怎能不出去活动活动呢?
我们迫不及待地带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来到了绿茵茵的草坪上。准备放风筝啦!我拽着线在前面猛跑,小宁拿着风筝在后面紧追。风呼地一吹,小宁松开手,风筝慢慢地飞过了我的头顶。我多么希望我的超级飞侠飞得比别人还高呀!可是,它却像喝醉了酒的醉汉摇摇晃晃的。我赶紧放线,风筝飞高了一些。我继续仰着头看着风筝飞呀飞。突然,风筝的线把小宁绊倒,线也断了。我赶紧一边收起剩下的线,一圈又一圈牢牢地缠在线轴上,一边拔腿去接风筝。我不放弃,把线绑好,又尝试了一遍。这一次超级飞侠好像听得懂我的话似的,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天空中的风筝千姿百态,有可爱的小猪佩奇,有勤劳的小蜜蜂,还有展翅高飞的燕子……它们互比高低,都在向着蓝天,向着白云,向着未来展翅飞翔。
星期天的早上,万里无云,春风拂面,妈妈带我去广场上放风筝。
来到广场,我既高兴又激动,没等妈妈开口,拿起线就跑。这风筝不仅没飞起来,我还差点跑到草丛里。“没关系,我可以再来一次。”我自言自语道。第二次,我决定先小跑一会儿,再放线。我迫不及待地一边跑一边放线,可风筝还是直往下掉。这时候妈妈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风筝快下来的时候要紧线不是松线。”我认真地点了点头。第三次尝试开始了,我先跑了一会儿,眼看风筝又要掉下来时,想起了妈妈的话,于是赶紧紧线,风筝终于飞起来了!后来风筝随着我手中的线一松一紧越飞越高。看着高空中的风筝,我高兴极了。
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放风筝,我感到既兴奋又自豪。我也好想变成一只小鸟,和风筝一起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
春天来啦,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光。天空中五颜六色的风筝展翅飞翔。在风的吹拂下,它们仿佛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把天空点缀更加美丽了。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九月广场上,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好多呀,简直成了欢乐的海洋。风筝的形状各式各样,有活泼的燕子、美丽的蝴蝶、凶猛的老鹰……真是数不胜数,它们在空中自由飞翔,让我看的眼花缭乱,最后我选了一只活泼的燕子。
开始,我觉得放风筝很简单。我迎着风把风筝往上一送,接着使劲奔跑起来,风筝便随风飘舞,飞了起来。我高兴的又蹦又跳。正在我高兴的那一刻,风筝却像受伤的鸟儿,停在空中挣扎,最后一头猛扎在地上。我那开心的劲儿顿时烟消云散了。这时,爸爸鼓励我说:“别急,别急,慢慢来,第一次,能飞起来已经很好了。我再跟你说几个要领和技巧。拿线的手感觉有劲时就放线,感觉没劲时就收线。反复练几次就能有感觉了。”然后,我又信心十足的放了起来。我时而轻松地放线,时而快速地收线。不一会,我就掌握了技巧。我的风筝升高了,好像婀娜多姿的小姑娘翩翩起舞,美丽极了。风筝对着我微笑,我开心极了。
这时,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它们把天空打扮的绚丽多彩。我也想跟着风筝一起自由的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