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路作文
明媚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觉得真舒服。我们走在这条古老的街上,街的名字已经改了,可我还是习惯原来的名字,北大街。街边许多古老的二层楼已经不见了,代替之的是崭新的青砖红色门窗的仿古式的二层楼。那古老的楼只有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我记着那雕花的老式朱红色的门窗,我记着那老式的朱红色一扇一扇高高的木门,那高高的二层楼曾经显示着这条街往日的繁华和荣耀。我记着那朱红色的木门里静静地地走出的老人,他们经常安静地坐在门前晒着太阳,回想着他们往日的往日的幸福与欢乐。
街两边的古老的槐树还和往日一样安静地站着,它们深褐色的枝条似乎显得更加的深了,我仔细地看着每一个细枝,希望看见春天的绿色的气息,可除了褐色还是褐色,古老的槐树的每一根枝条都像古老的院落里堆积的柴火一样,显得那样那个的粗糙,那样的苍老。它们在温暖的阳光中静静地待着,等待着一场春雨的到来,经过朦朦的如丝的春雨的滋润,那深褐色的枝条上会有绿色的小芽出来。我知道即使春雨迟迟不来,那古老的槐树也会在不久发出嫩绿的芽,又开始它们葱葱郁郁的春天。
朋友们在聊着天,可我在这古老的街上寻觅着,我在寻找自己以前的身影,那时我们家就在离街不远处的河边住着,我经常来这条街上,多半是陪着母亲买东西,这儿的每一棵树、每一扇古老的门我都是那样的熟悉,走在绿茵如伞的槐树下,踩着路上斑斑点点的阳光的影子,无忧无虑地走着,享受着古老街道的安静,享受着古老的槐树的浓浓的绿色。
街上的那家有名的包子店已经找不到了,那曾经熟悉的二层楼上曾经挂着一块木板,木板上写着包子店的名字,几个黑亮黑亮的大字,可木板的颜色我却从来没有看清楚过。也许因为时间太久了,木板已经让岁月的风尘给浓浓的盖住了。每天清晨,包子店里的人就来来往往,有在店里吃的,有给家里的人带回去的,店里面热气腾腾,小小的店铺每天就这样忙碌,每天不到中午十二点,他们就早早地卖完包子,关门打烊了。
我看着曾经的包子店铺的地方,想着往日的那个经常买包的我,那时我经常给我姥爷买热腾腾的包子。
那年夏天,我家已经搬得离这条古老的街很远了,我曾经骑着自行车,匆匆地赶许多的路来这儿买包子,那时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可现在包子店铺没有了,往日的那个欢快的我也已经长大,现在站在古老的槐树下,古老的槐树一定不认识这儿往日曾经站在它的树下女孩了。
我在寻觅着,我在寻觅着曾经走在这条古老的街上的熟悉的身影。虽然现在是午饭后,可现在路边的行人来来往往,比往日的街道喧嚣了许多,往日的此时街上应该只有寥寥的几个人了,古老的街道此时也应该享受自己的午后的小憩了。在这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找不到我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总是离我很远,总是在他离去,我却在寻找。经常坐车经过这古老的街头,我总是要透过车窗的玻璃,一直看着这条古老的,我在匆匆的行人中寻找着我熟悉的身影,虽然我知道,那熟悉的身影早已离去,可我却还是每次都要一直寻找着,总希望那熟悉的身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曾经经常地想,古老的街要比我幸运多了,真的好羡慕它。它站在这儿就可以见到它相见的许许多多的人,他们从遥远的地方来,带来远方亲切的问候,带着远方的浓浓的思念,带来远方的热爱探望它,他们回忆着的往日曾经的熟悉,记住它近日的模样。今日的我却只能想着古老的街的曾经熟悉的一切,在不断地寻觅着我熟悉的身影,想象着那熟悉的身影就在我的不远处静静地走着,我继续想着,我不敢抬头看那路边熟悉的身影,就像在梦中一样,我怕梦醒的时候。
她们说着话,我却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她们没有我的感受,她们只是偶尔经过这条街。她们在说着那家面馆的那位白发的老人的牛气,说他是最牛的老人。我曾经在那家面馆吃过一次面,在哪儿吃饭好似在自己的家里,要什么调料自己动手,那位白发老人让你觉得任何客套都没有必要,赶快吃完饭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停了下来,看着那面馆里午饭后稀稀拉拉的几个吃饭人,我在想像着那熟悉的身影正坐在里面吃着饭,我在静静地看着......
我们静静地走着,快要走出这条古老的街了,我却好想留下,一直静静地站在这条街上,我也要像这条街上的一棵古老的槐树一样等待着,等待着每一个明媚的春天,等待着满树浓郁的夏天,等待着黄叶飘飘的秋天,等待着白雪茫茫的冬天,我要等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的走在我的树下,我要默默地看着那熟悉的身影经过,我要默默地目送着那熟悉的身影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