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小学作文
我学会了勇敢
在茫茫的成长道路上,我们是懵懂的,无知的。我们总会缺少一些东西:宽容、勇气、追求......但经历磨练后,我们总会收获不少。
我以前是个十分胆小的孩子,很怕鬼。一个人在家里时,外面稍微有一些风吹草动,都会让我心惊胆战;看到一个像鬼的东西,我就大惊失色,仓皇逃窜,大叫:“鬼!鬼!”;爱幻想的我,经常会产生鬼的幻觉,令我毛骨悚然。然而,经过那次冒险我彻底变了。
小区后面是一片废弃楼。里面杂草丛生,野狗狂吠。风一吹,里面的树就沙沙作响,吓得人直起鸡皮疙瘩。去超市、医院,这儿是必经之路。夜幕降临,总会有一声集结号吹响:“冒险啰!“随即就是一阵烟尘,十几辆自行车浩浩荡荡的飞驰而来,在二栋三单元门口集结。”小虎队员们,听着,今天的目标是废楼群,相信大家很感兴趣。出发!“我迟到了,只好跟着进去的烟尘来到废楼群。自行车刚刚驶入废弃楼群B巷,嗖嗖!一阵冷风就迎面扑来,使我的心寒气凌然。我反应太迟钝了,一拍脑袋叫道:“脑袋迚水了!我怎么来了废楼群?这儿是我的禁区啊!”我下意识的按下了刹车,自行车转个大弯,停下了,“不行,赶快回去!”可我立刻石化了,我面前是茫茫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一下子觉得脖子僵硬了。我机械地转过头去,大部队早已无影无踪。又一阵冷风袭来,我打了个寒颤,不禁大叫:“救命!救命!”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动静。我焦急地环顾四周,周围除了黑色,还是黑色。“我必须逃出去!”我骑上自行车,本想一下子冲出去,结果“砰”的一声,胎爆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偏遇打头风。我更是惊慌失措,大声叫着:“有人吗?有人吗?”救救我!嘿!“可我不伦怎么吼叫,也没有人回答我的耳边只有风的呼呼声,树枝摇曳的沙沙声。我彻底绝望了,眼泪也流了下来。难道真的没有人帮助我吗?我想。“有人吗?有人吗?我需要帮助!有人吗?”我又大叫一次,周围毫无反应。我根本不敢挪动半步,因为四周好像有千万只泛着血光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我。我瘫坐在地上,泪眼花花,月亮似乎要来看我的笑话,也偷偷的钻出了云层。一阵鬼嚎声传来,吓得我满身鸡皮疙瘩,惨淡的月光照在废楼顶上,几绺乱发飘着,仿佛是一个张牙舞爪的女鬼!难道这是幻觉?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哇大哭起来,我的哭声似乎惊动了这些“鬼”,它们披头散发,张开血盆大口,径直向我扑来。我无助地向C巷看去,一片漆黑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影。渐渐地,人影近了,我定睛一看。确实是个人,矮、胖,似乎是小王!我有救了,于是飞奔过去。
可是,走近一看,呀!那人影不是小王,是一个张牙舞爪,又矮又胖的“鬼”!它正一步步逼近我。我吓得立刻瘫坐在地上,我感觉全身无力、动弹不得,我大叫:“救命啊!救命啊!鬼要吃我了!”那“鬼”更加的猖狂,更加的肆无忌惮了。我的心似乎要从嘴里蹦出来!
我四处摸索,好不容易摸到一块砖,我鼓足勇气,站起来,吼道:“我和你拼啦!”我举起转,向“鬼”砸去,不料,我被一个东西一绊,一个趔趄,摔在了“鬼”的面前。
我颤颤的抬起头来......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废楼群,“鬼是一棵矮杉树,哈哈哈哈哈!”原来,那个“鬼”是一棵长在路边的矮杉树,“世上根本没有鬼,哈哈哈哈哈哈......”
一会儿,小虎队队员们找到我,原来他们也被吓得鸡皮疙瘩起一身呢!我给他们讲明事情后,他们也大笑:“鬼是一棵矮衫树!世上根本没有鬼!”
以后,我再也不胆小了,再也不怕鬼了。当风吹过大树发出沙沙的响声时,我把它当作是树在轻轻弹唱;当一个像鬼的东西出现在我眼前时,我会毫不犹豫地给他几拳,说:“要你装鬼!”我根本不会再去幻想鬼的故事了,即使偶尔想到了也不会把它当回事儿。
我走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偶然,我见到了一朵蒲公英。我摘下来,一吹,勇气之花开始了飞扬之旅。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次晚饭后我走在小区的广场上,总能看到一些与我差不多年纪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小区的道路上。看着他们轻松自如地骑着车,我就会羡慕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什么时候能有一辆属于我的自行车呢?”
我很快就如愿以偿了。去年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仔细地端详着这辆自行车,两个山地轮胎,灵活的刹车,五档变速,更有一般自行车没有的液压避震,深蓝色的车身,配上一些彩色的图案,漂亮极了!
一个周末的下午,阳光明媚,我迫不及待地推出了我的自行车,来到了小区的广场上,开始了我的学车计划。我兴奋地跨上座位,很想快速地往前骑,可是自行车却好像不听我的话,刚踩上踏板,车子就左右摇晃,我一下子慌了神,车子和人就侧倒在地上。原来,平时看到其他小朋友骑得那么轻松,自己真正学起来,还真是不简单啊!我扶起自行车,坐在旁边的石凳上,想着该怎么学呢?这时,妈妈过来了,问我怎么了?我说:“自行车不听话,想不到学骑车还挺难的。”于是妈妈就当起我的教练,她告诉我,骑车时身体要坐正,眼睛直视前方,双手握住车把,人要放松,前进的时候,通过轻微的晃动来保持平衡。按照这个方法,加上妈妈在后面扶着车身,我晃晃悠悠地能骑好几米了,我开心地叫着:“我会骑了!”一转头,发现妈妈早已放手了,心里一慌,“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膝盖也磕破了皮。妈妈赶紧上来安慰我,她说:“臻臻,你已经很棒了。我放了手,你都能自己前进了。”我一开心,似乎忘了疼痛,继续练习着。
以后的几天里,我大胆地练习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骑车骑得越来越好了,很快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骑车穿梭于小区的道路上了。
“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你刻苦训练,就可以成功。”正是这几句话的鼓励,使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这将成为我的座右铭,一生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