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童话7
森林里人头攒动,锣鼓喧天,人声鼎沸,这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吗?“大家快来看呀,快来看呀!乌龟和兔子要赛跑啦!”大家纷纷奔走相告。哦,原来兔子要和乌龟比赛谁跑得快。
这可是新鲜事,一个是一蹦三尺的兔子,一个是有名的“龟”速,这比赛公平吗?这不,象伯伯、羊婶婶、猴哥哥、猪妹妹等纷纷出动,不一会儿,森林广场被大家围得水泄不通。为了公平起见,比赛充分考虑两位参赛者的优劣势,比赛由森林之王虎大叔主持,公正廉明的大象伯伯做裁判。比赛分三个回合,三局两胜。一切准备就绪后,大象伯伯吹响了开始的哨子。
第一回合:过河爬山,谁最先到达小山顶谁获胜。“这看起来还比较公平。”、“我猜这局肯定是乌龟获胜的,他游泳可快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乌龟就过了河开始爬山了。可怜的兔子是个旱鸭子,没办法,只能绕一大圈到达河对岸,他抬头一看,乌龟都到了半山腰了,顿时急得满头大汗。“输给乌龟的话,我这脸往哪儿搁呀,我要加油。”兔子立马打起精神,发起追击,很快越过了乌龟。暂时的胜利让兔子有点飘飘然了,一片胡萝卜地赫然出现在眼前,他的肚子也开始咕咕作响,“吃根萝卜应该不碍事吧?”“算了,赢了再吃也不迟。”天人交战一番,他总算保持了一点理智,一鼓作气,冲上了山顶终点。“这一局兔子获胜!”旋即,大象伯伯用鼻子卷起了兔子。兔子看乌龟还没到,立马冲向胡萝卜地拔起了一根大大的萝卜奖赏自己。
稍事休整后,开始了第二回合:谁先下山?兔子稳操胜券,下山经过萝卜地时又吃了一根萝卜,吃饱了人也开始昏昏欲睡,发现乌龟还在山顶磨蹭着,整个人都洋洋得意起来,脚下像踩着棉花似的,不一会儿,他迷路了。转悠了好一阵,兔子才得以顺利下山,到达终点,他瞪大了眼睛,乌龟居然胜利了,还足足等了他半个小时了。这是怎么做到的呀?看着他不可思议的“大”眼神,大象伯伯说:“乌龟在山顶观察好路线后,将壳裹着自己,变成一个小球从山上直接滚下来了。”这一局乌龟获胜。
决定胜负的第三回合开始了:谁先回家?兔子打起十二分精神,卯足干劲,哨子一响,他像一颗高速行驶的子弹飞了起来。一个小黑影从他的身旁呼啸而过。这局乌龟胜了,他知道自己跑得慢,给自己配备了助跑利器小滑板。
在一阵唏嘘与庆祝声中,龟兔赛跑落下帷幕,兔子的小脸涨得通红,他暗暗发誓:自己一定要学习乌龟的冷静睿智,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