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感谢作文
小云,亲爱的女儿:
今天零点刚过,短信声音将妈妈叫醒,远在大连的琪琪第一个给你发来15岁的生日祝福,坐在午夜的静谧里,读着琪琪的用心,妈妈被感动了。打开电脑,来到这里,刻意等候到8月4日零点40分,对你说:宝贝儿,生日快乐!这些年,感谢有你,因为有你,我们如此幸福!
还记得你一岁时刚刚蹒跚学步,我们那会儿住在爸爸单位的筒子楼里,你会艰难地依靠学步车走到楼梯口,迎接爸爸回家,妈妈会手里翻飞着锅铲,紧张地盯着你与台阶的距离,多少次你移步到爸爸妈妈目光移交的地方,爸爸的呼唤你的欢笑妈妈的惊叫常常会同时响起;
还记得你两岁时初入西苑幼儿园,捧着绿色的小饭缸喝小米粥,吃肉笼,被马越抢去七彩虾条,那一年的记忆里有很多和吃有关的内容,因为那一年与生俱来的婴儿肥与你渐行渐远,妈妈开始为你的日渐消瘦而担忧。让人悲喜交加的是,这一年在一次生病发烧后,你变成了双眼皮,我的女儿在周围人的目光里,慢慢地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还记得你三岁时沉迷于童话,情感丰富得让爸爸和我措手不及,你会在风雨交加的冬夜里突然要求给出差在外的爸爸通电话:“爸爸,你去流浪了吗?”你会在我们牵手走回家的小路上扬起脸来问我:“妈妈,我们是朋友吗?”
还记得你四岁时在幼儿园中班时的不快乐,你去平声俱乐部参加园庆演出,在爸爸的镜头里,我们看到你盛装浓彩,被音乐和花环包围着,疲惫地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看得我们隐隐心酸;
还记得你五岁时在大大班里开始启蒙,一个“1”写了半本,妈妈也和众多妈妈一样,开始关注你的100分,人生糊涂识字始啊,呵呵,妈妈的糊涂是从你识字开始的,回想当年妈妈的“青涩”,很惭愧!
还记得你六岁时背上书包去光小读书,因为没能和胡卓诗分到一个班级,我胆小的女儿克服强烈的羞怯,下课时穿过长长的走廊,跨越5个班级走到六班门口,只为能看朋友一眼。还好,一班里有则予和琪琪,友谊的种子悄悄埋进你的心田;
还记得你七岁时开始学书法,这是个在日后被姨妈称道的决定,爸爸特意买了一张长书桌放在阳台上,每天中午妈妈下班到家时,坐接送车回来的你已经写完了当日的书法作业,此后的四年时间里墨香相伴,妈妈的记忆里有太多你穿了带袖围裙执笔在阳光下的温暖图片;
还记得你八岁时遭遇读书困惑,被“元、角、分”苦苦纠缠,被“大嘴巴、小嘴巴”转晕了方向,悄悄被你隐藏起来的试卷,妈妈的眼泪和叹息,不堪回首的日子啊!但记得吗?宝贝儿,就是在这一年,你拿回来两张少儿剑桥英语的奖状,让我们记住那位可亲可敬的张老师,是她手写奖状上的“第一名”,让小云悄悄明白了自信与坚强,开始信仰天道酬勤;
还记得你九岁时上四年级,就是在这一年,小云拿回来第一张“三好学生”奖状,学习渐入佳境,妈妈渐渐地被认为是个教子有方的母亲,其实妈妈知道:是你的努力让妈妈越来越从容;
还记得你十岁时的快乐时光,记得吗?宝贝儿,你脸上贴了国旗去舅舅家看奥运开幕式,在妈妈的镜头里,你是那么得顽劣不堪,那么得快乐无忧;
还记得你十一岁六年级的那一年忙碌,信步教育一年时间的特训班学习,小云破茧成蝶,用努力免去了妈妈为你择校的纠结,感谢你,孩子;
还记得你十二岁站在七年级的起跑线上,自信快乐如影相随,妈妈永远记得黄昏时和你携手走过长长的河堤,穿过彩虹桥,走回温暖明亮的家,一路上听你讲“大铁锤”轶事,欢笑在晚风中飘荡;
还记得你十三岁时的坚持不懈,八年级的书包最沉重,妈妈看到的依然是你奔跑的身影,记住去郏县军训的那几天快乐时光,宝贝儿,那其中有我们特殊的回忆,理当铭记;
妈妈当然会记得你为梦想而战斗的十四岁,如此快乐与美好。妈妈记的你灯下的背影,记的你悄悄擦去的眼泪,记的你在爸爸带回的喜讯里释然的微笑。感谢有你,孩子,你让我们如此幸福!
15岁生日快乐,宝贝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