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9
我的妈妈是一个好妈妈,她不但是我生活上的好“保姆”,更是我学习上的好老师,只可惜我不是一个好学生,常常惹老师生气。小时候,每天睡觉前,妈妈总是用她那温柔的声音为我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妈妈的故事就是我最好的催眠曲;洗澡时,妈妈总用她那柔软的手帮我洗得干干净净;生病了,妈妈更是焦急万分,彻夜未眠地照顾我;我做错事时,妈妈不但不骂我,还耐心地对我讲道理,帮我认识错误;有好东西时,妈妈总是留给我……妈妈的行为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馨。
在妈妈阳光般母爱的呵护下,我渐渐长大,懂事了许多,也上了学,学到了很多知识。一天,妈妈独自坐在电脑前,生硬地敲打着键盘。走近细看,原来是妈妈在学习最简单的打字。看着眼前妈妈打字时那笨拙的模样,回想妈妈每天要辛勤工作。回到家还要料理家务,电脑买回来这么久了,妈妈却没时间去学习,直到现在还不会打字。想到这里,我灵机一动,说:“妈妈,让我来教你吧。”“好啊,从今天起,我就拜你为师了!”妈妈风趣地说。从这天起,我天天挤出时间教妈妈学习电脑知识,从开机、关机、打字、制表到上网、查找资料、收藏网页等等,样样都教,不仅我教得耐心,妈妈更是学的专心。在我这个“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妈妈进步挺快,没多长时间就掌握了不少电脑知识。
尽管我教得很认真,但是我心中却一直有一个疑团:妈妈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学习电脑呢?她的工作好像并不需要用到电脑啊!一次,我看见妈妈正在专心制作图表,那一张张渗透出妈妈心血的图表和妈妈的那股认真劲,使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您为什么要学习电脑呢?”妈妈微笑着说:“在我们这个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的时代,电脑已经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学习、工作的工具,在全球广泛普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宣布:将不会使用电脑列入文盲行列。所以,不好好学习就会被淘汰。以后,妈妈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就来请教你,你可要耐心当好这个‘小老师’啊!”“放心吧,妈妈!”我大声说。
妈妈每天要上班、做家务,那么多事,还挤出时间学习电脑知识。我的任务就是学习,更应该加把劲,绝不能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