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15
我想,大家都有很多好朋友吧!我也有好多朋友,我的小表哥就是我其中的一个朋友,大家都喜欢叫他:小创客。
表哥比我大三个月,虽说比我大,但是个头还没我高,我们家人老是开玩笑说,以后我是表哥,他是表弟。但是他瘦小的身体,却显得他整个人都比较有精神,别看他瘦小,做什么事情了可没有落后过,特别是跑步,跑起来像兔子一般,一会功夫就没踪影。
表哥非常的聪明,思维能力很强,他家里有很多他自己发明出来的玩具,比如,用易拉罐做的椅子、机器人、帆船……它们可以跟那些卖的玩具比美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元宵节的时候,我们在老家看到很多人在放孔明灯,我们也很想放。可是已经是晚上了,我们离集市又那么远没办法去买,正当我无精打采的时候,我的小表哥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去做一个”我就在想做一个有那么容易吗?小表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放心有我在,保证一会能让你放孔明灯”,于是我们回到家开始准备材料,三张大薄纸、浆糊、细铁丝、酒精、棉花、……一切准备就绪。只见他先拿起三张薄纸上下对折,然后竖着对折在两边分别用笔画出弧形,再将边角料剪下,用浆糊将剪好的合成一个三锥形,又用老虎钳截一节细铁丝,并将细铁丝弯成圆形,中间用铁丝固定成十字并留出一个地方放酒精棉,在做好的三锥形底部周边刷上浆糊,再将圆形细铁丝固定好,最后他又在白纸上画了一些图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孔明灯做好了,又大又漂亮。
我们开心的拿着孔明灯来到大街上,一会功夫周围来很多人,我们要放孔明灯了。首先将准备好的酒精棉绑在固定好的铁丝上,然后拿起打火机将酒精棉点着,直到孔明灯有上升之势,即可慢慢放手,孔明灯便徐徐上升。看着孔明灯越飞越高,越变越小,我们高兴地在下面高声欢呼起来,周围的大人们听说孔明灯是小表哥做的,都对他赞不绝口,还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说小表哥真是个爱动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