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
如果有一天,我已不再是我,你也已不再是你。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了你,你成为了我。
如果我是你,我会学着珍惜自己。因为你是世界上唯一的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就像世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一样,是唯一的,是珍贵的。其实,你很重要,你知道吗?你重要不是因为别人的心里重视你与否,就算你在这个世界上是单独一人你也是同样重要的,因为你在你心里是无人可以取代的,即使全世界都对你一无所知你也不是寂寞的,因为你还有你自己。你,应该好好珍惜自己。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天空中的星星会因你而更加明亮,月亮会因你而更加皎洁,甚至是风也会因你而停留。
如果我是你,我会把爱收集。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真正的爱应该超越了生命的长度,心里的宽度,灵魂的深度。难道你没有感受到它的伟大吗?不是没有,是你根本没有用心去收集。其实你很幸福,你知道吗?在你的世界里到处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你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父母的关爱,有朋友的陪伴,时时都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花朵的温馨,凉风的清爽,你甚至还时时被上帝想起,你却不知道而已。这就是爱,这就是伟大而无形的爱。父母每一句唠叨,朋友的每一句安慰,同学的每一份帮助,陌生人的每一个微笑都充满了爱。爱的种子早在你的周围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了,那爱的嫩绿,爱的芬芳,爱的甜蜜,你都没有感受到吗?其实你很幸福的,从此时起,用你的心去收集爱吧!
如果有一天,我又变回了我,你又变回了你。我不再那样沉默。在适合我发言的时候,我大胆讲出自己的见解,在游戏时,我和他们一样很开心。我会主动和别人沟通,轻松自如地跟别人交朋友。我不再那样谦让。真正的赛场上,是绝对公平的竞争,我会拿出自己的实力,和对手一决高下。我再也不会让自己吃亏,也不会过分让他人吃亏。我明白了谦让的最佳程度。我不再那样浪费时间。我终于懂了“狭路相逢勇者胜”,我知道了用功。我不会输给别人,所以我用更多的努力去品尝胜利的滋味。如果我是你,我会看到许多自己甚至是连你也无法看到的东西。改掉自己的缺点,得到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