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3
太好了!爷爷送了我一只小乌龟,我给他取名叫龟龟。放在一个透明的鱼缸里,这就是龟龟的窝。
有人说,乌龟很怕人。确实,刚开始的时候,龟龟一看见我们就把头缩进龟壳,你想看它,你只能看见坚硬的龟壳。如果你想看见它,只能在它吃饭的时候看见它,其余时刻它都缩在龟壳中。在吃饭时。它就不像平时那样胆小了。它一口咬住肉,用手上的刀去撕肉,仿佛在说“小子,你再不松开我就把你也带进来。”抢到了肉,它便游到水下面,摇着像蚯蚓一样的小尾巴,张开血盆大口,像上辈子没吃饭似的,狼吞虎咽。吃完了就去呼呼大睡。
为了改变龟龟怕人的习性,我买了一个龟龟可以钻进去的假山,又买了点水草,鱼缸经这样一打扮,像河里一样了。我想龟龟应该不会那么怕人了吧?
除了每天给它喂食,我还陪它玩。果然,它渐渐敢在我们的注视下睡觉了。我把它放在手上,它也敢睁着好奇的眼睛看着我。我时常和它一起晒太阳,有一次,我把它放在洗衣机上,我一边看书一边看着它,它竟然晒太阳睡着了。我把它小心地放回水里,一沾水,它醒了。好像迷迷糊糊的,还朝我做了个摇尾巴的动作。似乎在对我说:“再见了,我们明天再玩吧!”接着就回到假山下面去了。
后来,龟龟学会了和我玩一种新游戏——水上顶球。我把龟龟放在一个盛满了水的盆子里,再放一个乒乓球。龟龟就要“大显身手”了——用头去顶乒乓球,不一会儿就由于“体力不支”而沉下去,逗得我哈哈大笑。可它仍然傻乎乎的,继续顶,好像非要把球顶出来不可。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它终于把球顶了出来。然后在水里张开四脚游来游去,仿佛是一个得了奖的运动员一样。我只好给了它一块肉作为奖励,小家伙一见肉急忙一口咬住,三下五除二就吞下肚了。然后像一个战胜敌人的小战士一样,兴奋极了。从此,它再也不怕我了。
我觉得:要想动物对你好,你就必须善待动物,关爱动物,给予它们无微不至的照顾,那么,它们也一定会对你像亲人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