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5
我的梦想非常多,做医生、做警察、做科学家、做航天员,还有成为特种部队的战士,这些我都想过。不过我更想成为一名童话作家。
我希望能为全世界的小朋友写童话,并且让他们喜欢上我所创作的童话。我的偶像是安徒生,他为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写童话,让懵懂无知的小孩子从童话故事中获得了无数快乐,懂得了许多大道理。
我写童话,不单是为了取悦小孩,它的起点是让孩子们开心快乐的同时,增长知识,更重要的一点是让大人了解小孩子的想法,让大人善待孩子们,更好的与小孩子相处,而不是用大人的思维去伤害孩子们,让这个世界多一些幸福的家庭,让所有人都明白一些道理,这就是我要成为童话家的理由。
请你闭上眼想一想,十年后,我真的成为了一位童话作家。
一天,我坐在家里写稿子,刚刚写到一半时,有一位焦急的妈妈跑到我的家里说:“大作家,你一定要帮助我呀!”
我疑惑不解地问:“怎么了,我只是一个童话作家,有什么能帮上你的呢?”
“我就是来找童话作家的,我家孩子天天不吃饭,就是爱听故事。我又不知道讲什么故事。拿故事书给他看,他又说已经看过了,我实在没办法只好来找你了。听说你写的童话,能让孩子快乐地长大!你就帮帮我吧!”
我听了之后笑着说:“他不吃饭是因为想听故事,那好,我来帮你。”
我跟着她来到她的家,刚到门口就听见一个孩子叫嚷着:“听故事,要童话!”
于是我把他叫到身边,为他量身写了一篇《快乐米粒》的童话:
从前有一个小孩子,他从来不喜欢吃饭,长得矮矮瘦瘦的。快乐米粒知道了,就蹦蹦跳跳地来到了他家厨房……我刚写好开头,小孩就嚷着:“快乐米饭,快乐米饭,我要吃饭!”
孩子妈妈听了也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梦想——成为一位童话作家,永远让孩子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