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12
我叫朱若楠,今年上小学四年级了,我个子不高,长着一张圆圆的小脸蛋。我喜欢留长发,每天上学都扎着一根小辫子。
我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小优点。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听见楼上传来“哇哇”的哭声,哭声持续了很久,是怎么回事呢?于是,我赶紧开门上楼去。原来,是楼上的小妹妹在门口哭。我拉着她的小手问道:“小妹妹,你为什么站在门口哭啊?”她边哭边说:“我睡醒了,妈妈不见了。”我心想:应该是她的妈妈趁她睡觉出去买东西了吧!我一边哄小妹妹不要哭,一边把她带到自己家里。我陪小妹妹玩了一会,没过几分钟,她就不哭了。可是,我又担心她妈妈回来见不到小妹妹怎么办?于是,我贴了张纸条在小妹妹家门上,叫阿姨回来的时候到我家接小妹妹。过了好一会,阿姨来了,小妹妹一看见妈妈,连忙扑进妈妈怀里。阿姨连声对我说:“太谢谢你了,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一听,心里甜蜜蜜的。
我有一个兴趣爱好──画画。冬天的早晨,房间的玻璃上经常会出现雾水,这时玻璃就成了一张大画纸。我会连忙从被窝里爬出来,在玻璃上用手指头画上小鱼、大树、小鸟、白云、太阳┈┄各种各样的图案给玻璃增添了许多生机。但是,等到太阳出来了,这些图案就被太阳照射得无影无踪。我只好无奈地望着这副美丽的画面消失了。
我这个人每天都要看电视,因此我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有时候,我吃饭看电视,听磁带也看电视。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一举二得的事情,可是,事实证明,一心二用的结果是哪件事也做不好。妈妈为此给我订了一条规定:如果戴了眼镜,,以后每个星期就只准看一次电视。我想:我真的要少看电视了,我可不想成为“四只眼”呢!
我有优点,也有缺点,我要保留优点,改掉缺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现在你们认识我了吧!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