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14
这周我学习了《北京的春节》这篇文章,我看到了北京孩子们的春节是那么地多姿多彩,我不禁联想到了刚刚结束不久的春节,大家都有自己的春节,在我眼里春节是令人畏惧的,五彩缤纷的。
我们乐平的春节从腊月二十日就开始了,家家准备年货和爆竹,小孩子们天天盼望着新年的到来,因为他们可以拿到非常多非常多的压岁钱,而我小的时候并不喜欢过年,一向怕鸡的我,对这过年产生害怕之心。过年前家家都要买鸡买鸭,当然我家也不例外,这的店辅关门关得早,买了鸡鸭总要养三五天,我多么希望过年能够远离这些鸡群啊!
春节仿佛是个两面派,它不仅让我畏惧,还让我觉得是那么地五彩缤纷。腊月二十三开始鞭炮声就响个不停,“噼呖啪啦”的声音像传递信息的使者,把春节的信息告诉每一个人。这声音为新年的曲谱增添了欢乐的音符。孩子们欢喜,大人们可不轻松,他们除了要准备年货,还要挨家挨户地串门,为新的一年里增添光彩。
除夕真热闹。除夕就是春节的一个“彩排”,在这一天里,家家都要贴上红红的对联,还要贴上各式各样的门神。在外面做事的人,除非万不得已,必定赶回家来吃团圆饭。这一夜不少人家都要守岁的。
正月初一与除夕的光景是截然不同的。这一天,大人们忙着做年菜,孩子们都要穿新衣,街上是空无一人,店辅都纷纷关门。吃团圆饭前是必须要打完爆竹的,这也是男孩子们最盼望的一件事。晚上一群胆大的孩子们都会成群结队,用稻草纺织成龙的形状,十几个孩子会拿着稻草龙挨家挨户地讨彩头,没几个大人会连这些碎银子都拿不出来的。正月初十,春节在这一天正式结束了,春节像一盏灯,照亮了人生前进的道路,温暖了人间的寒冷。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犹如每一年的分界线,我爱这美丽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