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学生”13
暑假里,我随姐姐在游泳池边玩耍,看见许多大哥哥大姐姐在水里像鱼儿一样自由,心痒痒的,也想学游泳。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帮我报了名。
学游泳的日子到了,我来到体育馆,离体育馆越来越近了,我突然紧张起来,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想起安全教育平台上溺水的画面。我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泳池边,教练看见我绷紧的样子,让我先将脚放进水里适应一下,帮我克服对水的恐惧,我感觉水中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托着我的脚,不让它沉下去。我那颗砰砰直跳的心终于缓了下来。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练习浮体站立,可我怎么也浮不起来,急得我满脸通红。老师见了,微笑着对我说:“别急,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试着放松身体,果然浮起来了。俗话说,好事多磨。果然,新问题来了,我想站起来,没站稳,不小心一头栽进水里,呛了好几口水,好不容易才站起来。一次不行,再来一次。我再次尝试,可这次用力过猛,一连转了好几个圈,头晕目眩,浮体站立居然变成了杂技表演了,唉!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练习,总算练好了浮体站立,接下来要练习蹬腿了。老师先给我示范了一下,并强调了动作要领。平时乖巧听话的双脚今天好像闹了小脾气,怎么也不听我使唤,老是出错。经过反复练习,我的脚好像也消气了一般,变得乖乖听话起来。还要练习憋气和换气,连着几天,都是练习这些基本动作,练得我都快厌烦了。
老师见我掌握了基本要领,终于教我学蛙泳了,我早已迫不及待了。“蹬两次脚,再用手划水,划水时手从前面划向后最后收到胸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刚开始动作不到位,体力也有限,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总是游不了多远。经过我的不懈练习,终于,我可以在游泳池不费力地游上一个来回。水里的我,像只鱼儿,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自由自在。
学会了游泳,我就可以早日实现愿望——遨游在大海里。想起这件事,我就很开心,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