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格外明媚,鸟儿不再那么疯狂,则是优雅地站在枝头,偶尔几颗星辰在碧蓝的天空中若隐若现,闪出微弱的光,是在祝贺我吗?
我扛着超大号吉他,背着千斤石般的书包,拎着出售物品,大步流星地走到教室,本以为自己是第一个来的,没想到“守门神”张约再此呼呼大睡,心里那股滋味,别提了!
我推了推他,把他从“北冰洋”拉了出来。他揉了揉双眼,迷迷糊糊地说:“谁……谁啊!我守个教室容……容易吗?让我再睡会。”说罢,便又飞入梦里了。
“哼!我练我的吉他。”刚开始练,就跑来一群人,个个都气喘吁吁的,像得了“气喘病”似的。一瞧:妈呀!小许、小练这两个家伙合搬小提琴,“另外三龙王”也帮着周子琪抬着古筝,搬完后,小练和三龙王坐在桌上数外快。哇哦!这……这也能赚大财。就这样,带了乐器的人在练“重声奏”,还有的人在写稿子,练口才,以便更好卖出物品。主持人庄络脂,在朗诵着台词。这一切就像一支杂乱无章的爱心交响曲。
“同学们,安静一下。下面,义卖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可要遵守记律哦!现在有请主持人——庄络脂!”
只见主持人一边迈着猫步,一边口中念念有词。
“同学们,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现在我们其中的一员在雨中不幸出事故了,我们应该给他一些关爱,用我们的爱心,抗战不幸吧!让世界充满爱,让世纪歌永远地 唱下去!谢谢!”“啪啪啪……”
“第一轮,‘我行我秀’,有请周子琪同学为大家带来古筝曲——茉莉芬芳,掌声有请!”在掌声中,小周缓缓地走向讲台(因为她和三小龙在搬古筝),然后坐在椅子上,开始弹奏。原来我们都是清唱的,用古筝弹奏使我们耳目一新。此曲第一段旋律优美而舒畅,让人听后有一股飘飘欲仙的感觉。
这第二段就变成紧张与凝重,害得我们提心吊胆,小练同学的手紧捏自己的大腿,当然,不能总这样凝固下去,又恢复了之前的优雅,平静如水的旋律。
从它音乐中,我看见了一朵亭亭玉立的茉莉花,正在竞相开放。天有不测风云,霎时,下起了豆子般的雨滴,那雨猛地砸向这群花精灵,花朵在空中摇曳,仿佛将被折断。过了一会,雨,停了,花瓣上装饰着一串珍珠。“嘀-嘀嗒,”雨在弹着琴,在这乐律中,茉莉花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幽香……
终于,这首优美的曲结束了,教室里想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因为她直到第三次谢谢,掌声才停止)大家纷纷将爱心基金给了她。
“音乐好听吗?”
“好听!”
“想不想再听一首?”
“想!失眠都想!”
“好,下面有请罗大佑,为大家带来一首童年……”讲到这儿,她故意卖了个关子。
“罗大佑?明星到咱班啦?”
“罗大佑不是个老头吗?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金童玉女啊。”
“嘻嘻,这罗大佑呢,就是潘宇韵啦!有请!”
我刚起身,大家就大叫:“罗大佑,罗大佑……”叫得我脸比猴屁股还红。我心想:就做一次罗大佑吧!
我轻轻弹着吉他,边弹边唱:“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大概是受了我的感染,词曲精通的人跟我一起放喉歌唱,懂曲之人在轻声哼唱,一窍不通者只能如痴如醉地听着了。他们仿佛想起了童年什么趣事,越唱越喜上眉梢,大家都沉醉在童年的欢乐中。就在最后一词——童年,告别了回忆童年的时刻,当然,掌声也像刚刚那样,三次鞠躬后,才消失。
接下来,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有许天宇小提琴演奏的《茉莉花》,歌曲优美,悦耳,还有冯傲龙的二胡等等,第一轮,就在我们陶醉中结束。
我们又满怀期待地迎来了第二轮:拍卖会。
只听女高声道:“《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谁要?”
“妈呀!第一个就是我的。”只见小手如林,我不免有些担心,我的书会落入别人之手,所以,我也开始抢购。
“底价,五十,谁要?”
“我出五十五!”许天宇两眼闪着贪婪的光芒。
“我出一百!”查利一幅自大的样子。
“我出二百!”练鑫替好兄弟打抱不平!
“我出三百!”丁文骁趁机报仇。
“我出三百五!”一个土豪大叫,哎,是老练。
当然,小练以高价买走了这本书。
第二个,是一个摩天轮模型,底价一百。小缪开虎口:“三百!”
这可是他全部家产。听了这个天文数字,无人敢开口。“三百一次,三百二次,三百……”还没等主持人说完,小李准备开口,小缪见了,如饿虎般冲击,捂住他的嘴,当然,小缪胜了。
接下来,听着“琳琅满满目”的物品,大家都在犹豫,不过,这些宝贝都一个个到了新主人家。
下课了,老师叫每个同学交两百元,满教室充满火药味,一些人为了买回原物,与新主吵得唾沫横飞、飞沙走石、面红耳赤,当然,我也不例外,不过OK小练等于OK浮云。我点了下大钞:“哇!还有大约一千块哩!”
陈、罗老师就是不一样,能想出这样的金点子,愿我们的心意,能减轻他父母的重担,愿我们的祝福,能让罗士龙早点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