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的散文
蝶儿飞,谁为伊人憔悴,看尽一世沧桑,繁华落满一地,忧伤,倾尽一世的悲,血红的花朵,凋零在这一季的夏末,微凉,回想青春的路途,太远,太苦,在迷失的途中,连你也一起弄丢,空中,全是寂寞的气味,浅秋,余温,思念,倾城。文----紫蝶儿
一次次的抒写、伤怀,总有一种情缘,无法用语言述清,润泽柔软的情感,总会让人莫名的疼痛,我不知道远方有多远,天之涯的深处,是否会有温暖的牵念在指尖熟捻,但我会把这思念幻化成隽永婉约的小诗,慢慢的咀嚼,期望你能收到远方城市的想念,与我携一段尘缘,守候陌上花开。几朵红笺小字,说不尽平生意,一行清泪几多辛酸事,聚散两依依如何喜?把你写进诗里,写入梦里。
叶落纷纷,飘来万千诱惑,风景再美,也抵不过对你的一往情深,且思且吟,相思如海怎样回避?一字一句,字里行间都是你,蘸一纸粉泪,融入心中,掬一把阳光泊在你梦里,以永恒的姿势,迎接你的归期。借着午夜的星光,我把思绪付诸在了一卷满载心事的素笺上,感受着一点点的心事流泻在了洁白的纸页上,心中又是免不了有着几分的触动,但在心间默念的,却一直都是那份与文字有染的相思,因为在无忧亦无虑的青春年华里,或许只因有了文字的相伴,真的就不曾感受到思念的苦。
墨香,写一本心爱的诗笺,融化在深深的瞳孔中,时光更迭,世事变迁,仰望繁宇苍穹,那翻晒不尽的人生百味,唯心中那盏不灭的清莹,时时照亮我前行的履痕。是谁推开了窗,又是谁在守望,寂寞的墨香,串起了两个人的心事,容颜在沧海桑田中等待,指尖划过尘世中的一抹微蓝,于窗外茂密的枝桠间婉转,鸟鸣啁啾声不绝于耳,一首缠绵悱恻的曲子,于屋子的上空飘荡,时间如指缝间的沙,轻轻滑落的是不可触摸的忧伤。
翰墨流离在那一世的天荒地老,轻轻地弹开身上的伤痕,空着思绪为你点上一道浅搁,那一世,半盏青灯,古佛相伴,残月临空,风屏楼阁,年华一卷,烟暖初妆。三千青丝弱缕,为君点画成痴,积累一生的痴狂,能托付给谁?我只能用半盏茶的余温陪你看白鸽飞舞,因为我要用整个轮回的时光为你挥笔成墨痴。陌歌祭,相思不泣,别是忧愁,恰是忧愁,一缕心伤,半生寻觅,咫尺不相见,天涯忘不尽,何其思量。小酌亦伤情,却是哀伤,最是一丝情意浓,却成离别不相逢,莫道销魂相思沉,鬓霜容颜瘦,伊人影朦胧,握不住,昔时温柔手中驻,当是未完,却是结局落幕,浮华三千年,两世不擦肩,只乱尘埃路。
我的思念,你的无眠,是谁在这浓浓的夜色里轻轻的感叹,我的守候,你的红颜,又是谁在这幽幽的月色下品尝着孤枕难眠,遥遥思念寄秋风,嫣红凋落风未停,此刻,把盏孤对月,与君同饮相思情,明月高悬,秋叶落肩,可否是你送来的思念,那抖落的满地的嫣红,可否是我眸底为你滴落的轻叹。沧澜叶,紫蝶飞,为谁挽了青丝,为谁煮了风月?九月天,七弦断,秋叶缱绻,云烟缠绵,为谁许了千年,为谁倾了人间?谁问红尘?谁问浮生?红笺素纸,惹了相思,沧海明珠,抵不过暖泪触眉,静海流深,琴曲相送,今世,能否许我花开倾城!
残月暮色,独舞晚风;陌上红尘,深也红尘,浅也红尘,红尘情缘深几许,透过了千里烟波,望尽一切秋色。那一世,你为落花,我为蝴蝶,花心已碎,蝶翼天涯,那一世,你为繁星,我为月牙,形影相错,空负年华,随风而碎,花香盈盈,落英如霞,淡风入纱窗,又见蝶舞,临风上兰舟,弱水三千,相思重重,缥缈如晨雾。红烛摇影,深情无边,相望水之湄,秋水溶溶,幽幽地载着梦的画船,绕过艰难的尘路,驶向彼岸未知的风景,缠绕着风的多情,缱绻落寞的诗言,一程一程,不恋归期。
回忆飘落了谁的眼泪,往事溅起了谁的忧伤,如烟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如梦回忆,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亦执着,不问曾经伤痛几何,一世花开,半世浮华,染指流年,几许人覆行岁月之流,你若幻化成风,我若幻化成雨,低垂两滴悬空泪,薄如蝉翼。
轻抚流年的斑驳,我愿将曾经的一切美好记忆层层的珍藏,执一抹岁月的浅香,拾捡季节留下的一抹绚丽,勾勒着一枚记忆的花朵,握着对你的那一份珍惜和懂得,把蔓延心怀的思念,揉进这温柔的月色,将永远栓在心底,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心疏离于红尘,嘴角便永远盛开着那朵清绝的微笑,梦里的人凝固在我的记忆里,滚滚红尘与变换的岁月里,写下文字,来等候,暮色深,闭眼,睡下,繁花似锦的彼岸,有我的梦。
我的心,在梦里疼痛,透过夜幕,望见你的容颜,淡了花,浓了夜,依稀,你来,在醉里一声声,轻轻呼唤,蔓延着的思念燃烧着窗棂,你的笑,你殷殷的话语,指尖下悄然入词。相思醉人心,落寞染红颜,而今心系谁,徒守满身残,谁知花开尽出,落满了我思念的海,朝阳升落,演了岁月剧一场,你还未出现在我身边,我怎敢停止对你的期盼。
枯笔红笺,难以勾勒出相思衷肠,一生过往,唯你是我一生最华丽的记忆,红尘中,注定了,你我今生美丽的相遇,快乐并痛着,时光里,注定了,分离的长相思。前世的债,就让我用今生的情来还吧!长相离别,爱来偿,相思苦,情来守侯,此生相遇匆匆,相见匆匆,相爱匆匆,是否在下个轮回里,还能与你相遇在最美的地方?若你能许我一个未来,我定会为你,长袖翩翩,舞尽锦瑟年华,一世欢颜,只为你一人绽放,辗转红尘,愿与你同唱一曲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