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的散文
在春的绿野采一束野花,和在秋的树下拾一枚落叶的心情,总是不同的。春天的手里握着的是无限的欣然和美好,而秋天的掌心捧着的却是生命真诚的收获与回忆。
浅秋如歌,它是岁月落下的最轻最浅的一笔,却无意中勾勒出心底那一缕久违的纯净。将一枚扁扁的秋叶托于掌心,思索感悟的却是人生的种种。用一枚小小的叶的灵魂看世界,世界也呈现出别样的简单和宁静。
浅秋,一个婉约简美到骨子里的词,深深的喜欢这个浅浅的名字,却不敢用力的呼吸,怕稍稍不注意,便会将这淡淡的颜色吸进了心底,会不小心将它的一滴心颜洒落诗行。
喜欢“春华秋实”这个词,这个小小的词汇里,把春的华美,秋的丰硕形象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甚至可以看到春花的怒放和秋水纯纯的清澈之美。从容和内敛是秋的风格,风吹叶落是一处醉美宜心的风景,有些美丽需要在宁静的心情中独享。
浅秋,云儿轻轻的飘,水儿静静的流,天空淡淡的蓝。一缕晴阳懒懒地穿过心灵的窗台,心儿在半醉半醒中,和秋的脉搏一起跳动,感受着秋微醺的气息。这个季节总是给人一种平淡却又踏实的感觉。这个季节总是给人一种温柔又贴心的懂得。在这样的一个季节,常常会有新的念头悄悄地占据我们的脑海,占据我们的心......
我喜欢将秋比作人生的一个红颜知己。因为红颜知己这个词本就是带着无以言说的温度和柔情,带着淡淡袭心的热情和暖意。优雅成熟的女性,举手投足间透出的知性的美丽,不正是浅秋真实唯美的写照吗?
千万片的秋叶在枝头,如同一个爱的炽烈的女子,不管来生能否再遇见,且将思恋在这一季挥洒而尽,不教今生留下任何的遗憾。它们最终在秋风的挽留里,毅然旋舞而下,那是生命里最凄美的一曲绝唱。
站立在初秋的时光里,我们照见了自己的曾经,照见了自己用力隐藏过的忧伤,也照见了那些努力过但始终没有彻底做到的遗忘。所谓成长,就是亲自用我们的双脚在人生之旅上踏出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亲历一个个情感丰沛的真实的故事,那是生命中最动人的一个个瞬间。
枝头的嫣红,和飘落在草地上的秋黄,都是秋的情绪。淡淡的清愁是它,暖暖的炽烈是它,那轻轻滑落的轨迹,不小心就被凝成了一幅画卷,常常令人生着怜惜。在素色的土壤里,安放着自己一颗褪尽了尘埃的灵魂,或许这样的凋零才是一种真正的旷达和诗意。
一抹明媚,洗去了心头的悲悯。没有人能够做到落叶这般的从容,在与枝桠相伴了若干个时光后,坦然的面对人生沧桑之后的谢幕,不说沧桑,不言疼痛。
与其说秋是寂寥的,不如说读秋的心是寂寥的。于浅秋慵懒淡泊的韵味里,行走陌上,那是最惬意美丽的时候。人生的浅愁和寂寥是可以有的,只是不需要太过浓重的染笔。
初夏的叶或者早春的叶,一直长,一直长,从不浪费每一寸美好的光阴。直到秋色渲染了枝头,那一份妖娆和绚丽仿佛一种孤绝。浅秋如水,盛开和凋零都是做回真我的自己。
秋染陌上,落叶未见重叠,草尖稍稍显现出一点淡淡的黄色。偶然闲适的几片叶在草地上沐浴着淡淡的秋阳,舒展着淡然的一抹微笑,那是最真实的生命的色彩。哪怕有一天这色彩终会斑驳,却是那么认真郑重的将那一笔描写过。
我们的一生又何尝不像这落叶一样呢?从我们生下来的那刻开始,就踏上了这样的一条远行的路,这条小路通往的方向是岁月的尽头。我们会途径许多的驿站,一段未知的缘分在远方将我们等待。一切都是莫不可知的惊喜,一切都是莫不可知的美好。
浅秋,将自己置身于乡野,灵魂静静栖于白石秋水之上,触一袭流水潺潺,用内心的一方宁静过滤尘世的喧嚣纷扰。初秋,深深的呼吸一口你给的一缕浅醉。不求轰轰烈烈的走过尘世,只求平平淡淡的走过风雨夕阳。
岁月静谧,安然如水。花开花自谢,叶生叶自落,愁来愁自消。一笔笔诉说,都成了岁月书简上清浅的吟唱。或淡远,或繁华,或隽永,都是岁月真挚的馈赠。回首时光,我不辜负这韶华,不辜负这世界,便是无憾的美丽的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