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窗独倚月朦胧,
秋意浓。
街灯懵。
桂香万缕,
清浅绕夜空。
淡墨素笺忆秋冬,
春亦远,
花无容!
——题记
浅秋,灵动的词语。
推门而入的感觉!一池莲花已悄然隐退在时光的长廊中,散尽在文人墨客的宣纸间。我不忍去观湖面败叶,宛若美人迟暮般落寞凄婉!若遇风雨,自然会应了那句“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之境地。夏日怒放的荷花此时已然功成身退。任凭遗香缭绕、淡淡寂寥,丝丝无奈。在那灿烂之后,秋风过处,惋留点点清香,默默辞别了尘世纷扰。
朗月风轻-----
这样的夜晚,微风,朗月,闲坐露台藤椅,搭件薄薄的披肩即可。屋内橙色的灯亮着。寂静的庭院会偶尔会传来几声蛐蛐的叫声。微风吹过,树枝在月影中摇曳着,几片秋叶脱离枝丫随风飘落在小径上。眼眸落处见几只飞蛾绕着光优雅旋舞。这是浅秋里常见的风景,也是在这静夜里我喜欢的风景。
院内的桂树已然开花了。风送花香淡雅缕缕!还记得去年此时,夕颜来电说"香飘满屋了"!想起顿觉暖暖、拨通了电话。告诉她又是一年桂香时。她很雀跃,答道:我亦是!突然感觉如此美好的夜晚,不应该少了咖啡的陪伴。旋即煮上,把露台的灯点亮。慢慢加入鲜奶调匀,看着杯中的世界由开始的深褐色丝丝缕缕的揉进了润白,瞬间润滑细腻起来。捧起,嗅着,顷刻那沁人心脾的香气弥漫在这九月浅秋里,和着夜色,阵阵袭来!如同层层涟漪撩起心底最柔软的思绪。轻抿一口缓缓入喉。暖暖,香醇,甜甜的情愫微散着!
月明星稀,青涩的月光俯瞰着大地。冷艳,孤傲。淡淡的晕,柔柔的光,似乎有些沉醉!这样的夜晚适合思绪飞扬。风雨人生几十载,岁月悠悠几度秋?仿佛早就领悟到了人之真谛。看淡了悲欢离合的情节,看清了世界何谓真爱永久!独坐月下,聆听着往昔岁月弹奏的音符。在这方静夜里,任散漫思绪和心灵深处碰撞。任花香和月色相容。一任素笺淡墨留存今夜的美,今夜的思,今夜的无边无际!
掌中咖啡微凉,起身又续满。想自己这一路走来真的没有资格去聊风花雪月,只能说磕磕绊绊的走过了人生一半。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似乎左右我的永远是人的内在世界!在深深浅浅的脚印中成长、成熟,乃至淡然、淡定。可以用安然静怡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中年是沉淀下来的一种气质,优雅、大气、洒脱、坦然,于深沉中包涵着旷达,于矜持中拥有一份恬淡。再抿口咖啡,拉了下椅子,把靠垫移到最舒适的位置。散开了发,如同散开了思绪。抬眼望月,这世界似乎有点梦幻,有点不真实?恰如时空转换。恍然间仿佛看见了自己过往的每一段细碎步伐。
行到水穷时,坐看云起落。人需要一颗安静的心,一份谦和的愉悦,一份从容的安定。回首而望、人生已走过了灿烂。迈向收获的季节,一切就该平和悠然,风轻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