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光的脚步又带着我们即将跨越年轮的分界线,当我回头盘点这一年的时光,脚步匆匆,忙忙碌碌,竟然没有时间上街,没有一次放松自己机会,没有时间体会清晨或者黄昏后散步的闲情逸致。每天的三点一线,用少有的时间读读书,买菜,做饭;做家务,读一点自己喜欢的书籍,然后睡去。我们收获了什么?回想起来真的错过了人生一些欣赏风景的机会。
一向把家务看作一种负担的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家务竟然成了我唯一消遣,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做家务的水平有了长进,做完家务以后,懒懒的躺在沙发上任太阳肆无忌惮的抚摸客厅里的每一个角落,我的身体在的抚摸中,暖暖的,打开电视拿起一本书慵懒的阅读,再泡一杯茗香,我喜欢此刻的安静,我喜欢这样的时刻,这样的生活。
一日朋友来电话说他每天早晚都出去锻炼,感觉特别好,动员我也去试试,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并能提高人热爱生活的信心。
北方的冬天,夜幕降临的早,晚饭过后就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候,我套上外套,信步走上街头,十一月的街道,显得异常冷清,没有了夏日里川流不息的人群,喧嚣、热闹氛围。昔日猫咪的树丛,已剩下干干的枝头,只有那闪闪说说的路灯和那些热爱跳广场舞与晚练的人们,偶尔高高兴兴的从街道上穿过,阑珊的灯火摇曳这夜晚的寂寥,我悠闲的享受着安静而缓慢的时光。
沿着长长的柏油马路,向着广场的方向一路走去,路灯以外的地方是漆黑黑的,一项怕黑的我今天竟然不觉这黑暗可怕,沿街的行道树叶子已经在秋风的不断催促中飘落干净,枝桠间变得沉默灰暗,站在路灯的下显得更加安静。
若不是极不偶然的相遇,不会这般渴望外面的风景,若不是心中储藏已久的愿望,怎会错过那些美丽的花季,今晚我看到周遭这萧瑟的景象,好像整整错过一生枝繁叶茂的好时候;若不是家人都各自有了要忙的事情,若不是那一次与朋友偶然的遇见,怎会在今夜享受到这样充满想象的时刻。也许在屋里呆久了的缘故,隐隐感到十一月的灯火带着夜晚的神秘正对着我微笑,告诉我周围虽然萧瑟,土地里却深藏着怎样的力量,正在蓄力待发准备重复生命一次又一次美丽的景象。
今晚,我忽然发现今年十一月的北风一点也不疯狂,竟然像春风般柔软、温和。缕缕晚风夹着湿热的气氛梳理着我的多日的焦虑与不安,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在风里翻飞,那灯火也散发着柔美的光晕。我在秋风的怀里低低呼唤那些飘零的野草,逝去光阴,我知道更远的地方是那安静的大地和等待白雪的山林。
只有多年以后女儿才会细细揣摩这种的爱的珍贵。世上的种种感情,是我们种下的果实只是未到收获的季节。我想读过这样的日志,看到这样的一颗牵挂于远方儿女的心,有谁会不感动。
今夜,我带着种种心思,漫步夜晚的街头,把心灵融入辽阔,将爱融入心底,我们一生的愿望会是什么呢?从往昔到今生,一路忧伤、困惑早已走远,当不惑之年不知不觉来到我们的身边,我真的想放开自己的束缚,放飞自己的心灵,想想那些苦苦追寻灵魂印记的日子,无非是为了我们理想中有一个热爱的事业,有一个温暖的家,乖巧懂事的孩子,和那依然健硕的双亲。
在这样的灯火中,面对黑暗,我曾经有些害怕、有些迟疑。但是我确确实实喜欢,因为我终于走出那个束缚我的空间,虽然在路灯以外的地方是我无法看到的前方,也许那正是我想看到的美丽的景象。
在这里,我的停留和欣赏就像我们重读我们那青春主页,是对下一个季节的渴求与期待。朋友的提议让我享受这种浪漫的同时深刻的体会这一刻是远去的岁月里那种辽阔的一角,我们的命运每一次转折,每一次,每一次的变换,都是我对人生最深刻的依恋。只是我们还未来得及思索,岁月就从我们的眼前消失,而在心里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能够有一种恍惚的温馨。
此刻,我深深地祝福,那个远方的女儿,也祝福那位父亲,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是,爱是那样的如出一辙。周遭黑暗里温暖的人世间,带着彩虹般的笑容,让我在十一月的灯火中获得这种爱的最高境界,让我在这温暖的风里感受那颗怀有深爱的固执与简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