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中秋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在这最富于浪漫色彩、最具诗情画意的美妙的夜晚,让我们同沐一轮圆月,相聚在声音艺术学苑房间,敞开心扉,抒发情怀,用温馨而深情的文字,用优美动听的歌声和妙曼沉醉的舞姿,衷心祝愿朋友们生活开心,事事顺心,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中秋快乐!
女: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朋友们,你看,今晚我们头顶的月亮最圆最亮。我们从天南地北走来,相聚网络,抒发情怀,欢聚一堂,在这个喜获丰收,丹桂飘香的金秋之夜,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度中秋佳节。
男:是啊,今夜,桂香袭人,让我们一起打开封闭的心扉,静静地用心倾听名家深情的朗诵。今夜,让我们乘着悠扬歌声的翅膀飞翔,随着优美深情的旋律舞起来吧!
女:举头遥望,熠熠生辉的星光与皎洁明亮的月光,交相辉映。让我们在声音艺术学苑房间,翱翔在文学的天空中,用朗诵体会文学的别样魅力,共话网络朗诵心声,让我们沉醉在歌舞的海洋,感受声音艺术魅力,一起度过一个温馨、愉快而难忘的夜晚。
男:时光的车轮碾过一道深深的痕迹,留下了金秋的累累硕果;皎洁的月光传达一腔浓浓的思念,放飞了对远方的深深眷恋。今夜,花好月圆,我们在声音艺术学苑房间欢聚一堂,共叙中秋情思。让我们放声高歌;让我们尽情舞蹈;让我们用声音来传播感动。
女:声音艺术学苑房间,在玉兔女士的主持下,以传播声音艺术为已任,已成为新浪uc朗诵文学爱好者的温馨家园。为了成功举办《中秋情思》晚会,房间的朋友们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在此向所有参加晚会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感谢!现在我宣布:声音艺术学苑房间“中秋情思”全视频晚会 ,现在开始。下面有请声音艺术学苑房间室主玉兔女士致辞!
男:感谢蓝天区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下面让我们请出特邀嘉宾冬梅为大家带来一段舞蹈《欢聚一堂》拉开今天晚会的帷幕。
女:霓裳,是位优秀的网络原创歌手,演唱风格婉转悠扬,细腻柔美,得到众多词曲作者的信任和青睐,她演唱的很多原创歌曲深受网友的喜爱并广为传唱,代表作有《萨日朗花开》《相聚在草原》《梦回故乡》《依恋》《草原的等待》《牧马少年》《我在草原等你》《莫利达瓦我的故乡》《心中的草原》《草原的英雄》《草原探戈》《我的巴图湾》《祖国辉煌草原吉祥》《美丽的大草原》《我的月亮花》等等......
沧海生明月,皓空起相思。记不清多少个风雨凌晨,你是我醒来后总想起的那一个人。经历过多少的浮浮沉沉,我还是孤单又冷清的那一个人。如果今生我们还有缘份,你依然是我永远的爱人。下面隆重请出特邀嘉宾霓裳为我们演唱的歌曲《永远的爱人》。
男:秋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说起秋天,不由便会想到金色的田野和累累的硕果,还有那澄清柔和的天空,我们的耳畔似乎正响起一阵高飞云雀的歌唱。走进秋天,就走进了充实,走进秋天,就走进了希望。下面请欣赏杨建民散文《走进秋天》,朗诵:特邀嘉宾长风。
女: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一个人的中秋,多想披一身月光斜倚窗台,把思念在高脚杯里酿成温柔的问候,中秋的月注定盈满了相思。下面请欣赏碑林路人散文《温一壶月光下酒》,朗诵:秋犁沟。
男:在余光中先生的诗里,乡愁可以是一枚邮票,可以是一张船票,可以是一方矮矮的坟墓,也可以是一湾浅浅的海峡。回到故乡,听到乡音便有了一种更深的依恋。让我们在那一缕清风、一片悠云、一份随意中去感受乡愁的苦涩;让我们在那一杯香茗、一窗碎月、一份闲心中去细品那乡愁悠悠。下面请欣赏闻小语散文《永远的乡愁》,朗诵:天涯。
女:“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你是怎样一个忧郁的才情女子,当你消瘦的身影穿过风和月的空灵,从那古老的岁月里一步步向我走来;当一张薄薄的锦书化为一缕说不清的情愫自远古飘来,我透过那锈迹斑斑的铜镜看见了你,我隔世离空的红颜。下面请欣赏碑林路人散文《隔世离空的红颜》,朗诵:こ家︶ㄣ。
男:独倚窗前遥望,中秋的月影如银色的瀑布般一泻而下,人生似梦摸不透,梦中几度夕阳红。你知道吗?我是想过把你放下的,想你太累,想你太苦,能够轻松地把你放下,多好。可是我能把你放下吗?我能吗?下面请欣赏逸野散文《放不下的是你》,朗诵:特邀嘉宾星语。
女:自古中秋月最明,凉风届候夜弥清,又是一个花好月圆夜,“举头看月亮,低头思故乡”,故乡依然在远方。海峡两岸遥相望,多少人的思念站成了“望乡石”,望走了时光,望断了肝肠;何时才能两岸共饮桂花酒,同唱月团圆。下面请欣赏雨霏霏散文《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合诵:老兵、轻轻。
男: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已成为千古绝唱。如果说圆月给人一种向往,一种激情,那么如钩的新月则给人以深沉凝重之感。月色充盈时,我因它成画,月色残缺时,我因它赋诗。在这样的夜晚,我还可以轻轻吟唱着,月圆是画,月缺是诗。下面请欣赏 散文《月圆是画月缺是诗》,朗诵:梅 蕥
女:谁在草原上深情的歌唱,唱绿了湖水,唱绿了山岗。雄鹰展翅飞向了太阳,骑手扬鞭栓住了月亮。这里是成吉思汗的故乡,百灵鸟飞过那古老的歌谣。一曲长调,成了千古绝唱。下面请欣赏由秋月幽梦为我们演唱的歌曲《飞向太阳》。
男:“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您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您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您眼角上添了皱纹”。多少座山的崔嵬也不能勾勒出您的伟岸;多少个超凡的岁月也不能刻画出您面容的风霜。哪里的山也没有故乡的山青,哪里的水也没有故乡的水甜,哪里的声音也没有乡音好听。你看,夕阳的余辉映出了父亲的笑脸。下面请欣赏 散文《父亲乡情》,朗诵:特邀嘉宾晨风。
女:如果过节时不能回乡,那思乡的情结会像藤蔓一样爬满心头,所以许多远离故乡的人都怕过节,因此就有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明月千里难以触摸,对故乡的思念无处寄托。遥望明月思故乡,被乡愁浸蚀得泪水盈满眶。下面请欣赏梦塞北散文《梦回故乡》,朗诵:不捨。
男:箫,是一种诉说,若有似无,沧桑而无助;箫又是一缕喟叹,清高且寂寞;那是一腔怨艾,在江南的庭院,清冷开放。箫最具阴柔的品性,走不出湿润阴柔的江南。而江南才不仅仅只是地域,还是一道千年不枯万年鲜活的风景。不信,你且走进江南,听一曲箫试试?下面请欣赏思梦散文《箫》,朗诵:特邀嘉宾秋风萧瑟
女:“你可知道我爱恋你,不分昼夜思念着你,我虽然在海角天涯,无法忘怀那份情意”。下面有请欣赏无名为我们带来的歌曲《你可知道》。
男:我可以开始怀念了吗?浅清的小溪感动了三月的大地,晨雾里,我清晰地看着您,春天,我固执地寻找,秋天降落的那颗蒲公英的种子。我可以开始怀念了吗?当列车带走五月的忧伤,我在车厢里颠簸,妈妈啊,再见了,我将出走,为寻找理想和自由。下面请欣赏雨兰诗文《春天,我可以怀念了么》,朗诵:特邀嘉宾什么。
女:初恋情怀美如诗。彼时,我们共沐一轮中秋皓月,悄悄诉说心语,此时,已天涯遥遥相逢无期,只有那轮圆月依然在轻抚着我思念的忧伤。皓月当空洒清辉,一曲相思无处诉。月到中秋分外明,只将问候遥相寄。下面请欣赏周妍散文《今夜,让我在远方静静地想你》,对诵:特邀嘉宾阿迪、妙辰。
男:《简·爱》是部脍炙人口的作品、毋庸置疑的名著。英国十九世纪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当时人们普遍认为《简爱》是夏洛蒂·勃朗特“诗意的生平”的写照,是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作品。一个有尊严和寻求平等的简·爱,这个看似柔弱而内心极具刚强韧性的女子也因为这部作品而成为无数女性心中的典范。下面请欣赏静谷给我们带来的配音《简爱》。
女:宫墙里的爱情,总是沾染着血腥。他们不可能像民间的男子或女子一样谈一场民间式的爱情。那些曾有过的爱情,当比烟花寂寞。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儿弯弯勾住过往,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是谁在阁楼上冰冷地绝望,雨轻轻叹朱红色的窗。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周杰伦的声音是苍凉的,无奈伴着落花去。下面请欣赏童澈散文《菊花台》,朗诵:汪洋一条船。
男:相聚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但我们将会铭记这个美好的夜晚!朋友,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终将是一种牵挂。让我们留住这份相聚的美丽,让我们珍藏起这份真实的情感。难忘今宵,今宵难忘!下面请欣赏由特邀嘉宾绝版为我们演奏萨克斯《难忘今宵》。
女:中秋的夜晚,温馨的时刻,闪烁的星光已悄悄落下晚会的帷幕,“中秋情思”全视频朗诵专场晚会到此结束!感谢所有嘉宾深情的诵读和精彩的歌舞。感谢朋友们的支持与厚爱。感谢为今天晚会作出贡献的朋友们,感谢一直为本台晚会献计献策的朋友们!亲爱的朋友们,感谢您的聆听与参与,感谢您的精彩与付出。朋友们再见!
男:晚会虽已结束,但今夜相聚的那份情,那份爱永远不会结束,它将伴随着我们今后的生命之旅,希望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声音艺术学苑,有空常来坐坐。愿大家在声音艺术学苑,度过一个个美好的夜晚。愿声音艺术学苑人气兴盛,明天更美好!
女:晚会到此结束!朋友们,再见!下面进入自由麦序时间,请朋友们踊跃排麦,祝朋友们阖家幸福,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