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上班,闲散了许多天的心思因猛一上班而紧张起来,真有些不适应。春节期间是回乡下过年,啥活不干就等着吃喝,每顿饭吃得肚皮饱鼓鼓,吃饱喝足之余又把电脑上下载的几部喜剧片看了个遍,实在无事可做,便带着小狗出门遛遛乡村小路。今年过年天气极好,总是晴空万里,似乎是最近几年回家过年气候最好的一次,心情也如同天气一样情朗。走在乡村小路上,看看地里的麦子干旱得历害,缺少了往日的绿色,心里想着是该抗旱了。过年这几天应该是一年中最轻松的时候,不用上班不用想着那些琐碎的事儿,不用早起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不控制饮食想吃就吃,甚至把每天不离手的本科自考书也扔到了一边,彻底让自己放松了一把,管它呢,过完年正式上班后再进行每天的苦读吧。人,总得给自己喘口气的机会。
几天的放松日子就那么匆匆结束了,徒让我留下了无尽的回味。上班后第一天,每天单位的晨会是不能不开的,照例将一个星期的工作想法汇报一下,新年要有新气象嘛,人也得有自己的想法。散会后,将手头上繁杂的工作思绪理了一遍,告诉自己已经结束休假,要进入工作状态中了,其实不进入也不可能,一桩桩大大小小的事儿不由得你不操心。会上各部门通报了一下年后各部门人员变动,听得我头都大了,有许多的岗位需要补充人员或者调换,对我来说工作量很大而且难度很高,心情不由得一下子低落了起来。忙里偷闲中,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试着查询经济师考试的成绩,输入身份证号码的一瞬间犹豫了片刻,虽然对自己考试的成绩抱有很大信心,但成绩出来的瞬间还是让我有一些担心,万一没考过去对自己真是个很大的打击,付出了许多的心血若没通过考试会很伤心的。忐忑不安中打开电脑页面,哇,太好了,我的成绩已经顺利通过经济师考试,电脑显示我已经取得了中级职称证书,而且考试成绩分数很高,两门课程满分140分,我分别取得了108、122分,我真的以高分通过了考试。那一刹那,考试顺利通过带来的狂喜让我之前郁闷的心情灿烂了许多,真是感叹“皇天不负不心人”啊!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在过去一年中,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我相信凭着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拿到本科自考毕业证,那样我会笑得更灿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