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在不经意走在了前面。桌上的台历还有厚厚的一沓,没来得及翻过,现在都成了一页页记不起来的过去。又一个365天逝去了,苦苦追寻那些日子里曾经开过的花,曾经灿烂的阳光,曾经钻心的疼……如同风过无痕,烟消了,云散了,记忆中浮动着一片一片残破的影子,过去那些日子的遗骸,正逐渐消溶,模糊。
蜗居在这个人潮汹涌的大城市,时刻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无奈。一天天被挟裹着走,不知道方向,也不用知道方向;无暇思考,也不敢思考。本以为可以走不同的路,其实也不过走了一条完全随波逐流的路;本以为可以至少保持精神的独立和思想的自由,结果发现自己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一俗众而已。在匆匆前行中,传说中沿途美丽的风景于我依然是个美丽的传说。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从一点点逝去的过去中,备感人到中年的惶惑和恐惧。就这样无助地飘?不甘。换一种生存模式?不敢。许多经典作家笔下的小人物渐渐清晰起来,拉近,再拉近,那轮廓岂不就是实实在在的我!徘徊,等待,等待,徘徊。不惑与惑,其实无关年龄。
寒潮又来了,它提醒我:北方最冷的时候到了,也传递着为我这俗人打造的俗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渴望春天,渴望属于自己的春天。那个烂漫的春天不是时间的概念,是心中的永恒。如同这个静谧的夜晚,没有俗务的缠绕,没有杂音的乱耳,自由的空气,满屋的清辉,只属于我。
无始无终的时间,自从被智慧切割,就被寄托了无限神奇的希望,祈祷,期冀,祝福,人们总是相信,每一段都会有奇迹发生。2010就这么不声不响地来了,我不渴望馅饼会掉在每个人的头上,我只是憧憬,它带来的是幸福吉祥,是平安远航,是情谊绵长,让父母安享晚年,让孩子茁壮成长,让我的心啊,有个波澜不惊的港湾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