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不是我亲生的妹妹,而是姨家的妹妹可我就爱说''我的妹妹'',好像故意让别人误会似的这种误会让我们俩的关系更加无限亲近起来她叫格格,听起来像''咯咯''的笑声,又让人不禁联想起那活泼不驯的还珠格格哈,真巧她具备了这两个优点每当我心情沮丧时,脑海里总浮现出那张在阳光下闪耀的可爱的脸,笑容是那么夸张那么灿烂,一不小心就露出了参差不齐的牙齿她总不许别人讲她的牙,觉得不好看可我真心爱她的牙齿,这不是缺陷,这是我的妹妹独一无二的地方在别人身上是丑,在她身上就是极美了.
她的性格也很男孩子气,从不避讳约男同学来家里玩,又爱追着男生满世界疯打要是谁犯嘀咕,我可要批评谁了。我妹妹可不是不学好的女孩子。看看她那纯真的脸庞,谁都不会再去怀疑什么。你说她男生气吧,她又最爱裙子。百褶裙,荷叶边,灯芯绒,超短裙,半膝裙,拖地长裙,牛仔裙······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穿裙子也就罢了,非得把枯草般的乱发留成飘逸的长发。两个星期不洗头,头发都馊了还不觉意。唉,我看她的淑女梦是难以实现了。不但外形难‘淑’,内在也是。爱吃爱笑,一顿不吃肉就不快活。超过一星期不吃豆捞就叫唤。看见豆捞比见我姨还亲,一盘三四十块的羊肉几秒钟就消灭干净了。我真怀疑她上辈子是灰太狼,不然见着羊羊怎么那么亲呢!
可是,就这样粗线条的妹妹也有让人感动的时候。我和我妈的关系一直不好,水火不容倒不至于,但至少是千年的寒冰——很僵。有时一句话都能引发一场恶战。高考后,格格的爸爸在饭店订了位子,说要提前庆祝我高考的胜利。他做的很好,错就错在把我和我妈同时叫去。其实那天的气氛还是很和谐的,饭店环境不错,菜也很好吃。但由于高考之后我的心情比较压抑,所以我借此机会理智的发泄了一下,平静的说出如果高考失败的假设。没想到一句话竟勾起了那个人的怒火。她对我破口大骂,语言粗鄙,如果不明情况的人一定认为她在骂她的敌人,她的世仇,而不是她的女儿。她说我一个女孩上不上学根本无所谓,让我别上了,立刻滚出这个家,她恨不得我去死。我想安静的听完,然后默默离开。但却无法控制情绪。这样的话我早已听过无数次了。每次都如同一台碾压机,把早已血肉模糊的心再次碾压,碾压。我的灵魂都在颤抖,愤怒难堪的泪水充满脸颊。我‘轰’站起来与她对骂,骂她是恶魔,没人性。大家望着这一切都惊呆了,谁也没有拉架,他们是明智的,因为我和那个人的战争永远不会停息,拉得了一时拉不了一世。但我终究是小孩子,敌不过那个人,败下阵来,哽咽的说不出话。这时,我们谁也没有想到的一个人站了起来,我的妹妹,我可爱而勇敢的妹妹。她气得涨红了脸用响亮清脆的声音对那个人说:你好意思嘛,和一个小孩吵架,无聊!无疑,那个人的怒火更旺了。讽刺挖苦,无所不用其极。可我的心却渐渐恢复了知觉,它在一点一点痊愈。我像原地满血复活的小人,活过来了。那只白嫩柔软温暖的小手给我传递了无数力量。我想微笑,泪却更加汹涌。在大人都无可奈何的时候,这个我平时认为胆小、懦弱的疯丫头站了起来,好像刚才受到辱骂的是她。只因为我是她的姐姐。姐妹,多么温暖的称呼。我已经听不见怨毒的咒骂了,只能看见那张稚气的最美的脸。我回握了她的手,轻声说:‘‘我们走’’路灯把我们回家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我们不是没有吵架的时候,严重时会打起来,滚成一团。但我爱她,即使她没有惊艳的外表,清爽的单眼皮,白净的皮肤,粗壮的腿,一头乱发还有小小泪痣,我依旧爱她。即使她没有耀眼的成绩,只有语文勉强优秀,其他科及格都很难,体育也差,总倒数,但我依旧爱她。即使她没有良好的习惯,爱睡懒觉,不刷牙不洗脸,不换衣服,整天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偷吃零食,但我依旧爱她。即使她是千万人眼中一个普通至极的人,我依旧爱她。只因为她就是她。我唯一的妹妹,我会为她做任何事,义无反顾。
感谢你,我的妹妹,有你我感到了久违的温暖与幸福。我不是晨曦,你才是阳光。
其实,《我的妹妹》中的“格格‘'不止是说我真实的妹妹,更结合了铁凝《没有纽扣的红衬衫》中的可爱的安然和《永远有多远》中憨厚纯洁的白大省,这两个艺术形象。她们那样真实仁义的人才是我最想做的,我要真实快乐的活着,世界不能改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