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孤独是高尚的,寂寞是空虚的,孤独者在自己的世界里找到自我对话的方式,于是实现了内心空虚的填充,形成了自我的精神世界。而寂寞者,百无聊赖,于是寻找热闹的人海,喧哗的吵闹处,尽情忘我的发泄心中的寂寞,可是曲终人散,各自归家,依旧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存在。我们都渴望着被理解,被接纳,被推崇,可被理解,接纳,推崇前,那一段无人问津,无人打扰,无人知晓的时间,该如何的度过。
看过许多的文章,听过很多人的传说,知晓了很多的道理,却依旧过得不好,成功不可以复制,粘贴,生活的历程不可能存在雷同,相似而生的经历才可以长久吧,谁知道呢?有的人活得简单,因为生活对他而言,本身就是极其简单的存在。有的人活得浓重,因为生活对他而言,不仅仅是自己的,也是他人的,快乐不仅仅是自己的,也是他人的。痛苦不是他人的,而仅仅是自己的。容器再大,
终有盛满的一天,人心也是这样。有人说,这世上和自己有联系的人,不过也就是两三百人,多了,删去,少了,添加。就像是万物存在的规律,过犹不及,不及则过。于三百人间,若在加以删减,你或会发现,其实人们所需的圈子,又有多大,有的人想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于是四海漂泊,天地为家。有的人视家为安,固定时间,固定休息,固定人潮,乐安天命。每个人的选择,就像是引线一般,上决定着下,左决定着右,前面的你决定着后面的你,你有怎样的故事,便决定了你会有怎样的选择。
三月花开,绚烂的季节,在浮华下,沉迷的心,彷徨不知归路,脑海深深,
团团障影,不见和煦春光。人世间的路,要紧处就那么几步,走过路不会再走,经过的风景不可能再重现。万物的变化亘古不变,人心浮华,
阅世沧桑,或许不该这么沉重,好心情一直在路上,因为明天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故事在上演。我们扮演着不同的面孔,变换着不一般的角色,在看不见的舞台上,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时时刻刻的现场表演,没有台词的修改权限,
没有剧情的完美终结,没有昨天今天明天的后悔可行性,也没有逃离的机票让你天涯海角流浪。
常听人说,你的生命里总会遇见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时光间流转的岁月就像是一个魔咒一般,在心里萦绕,如何也挥去不了。也有人说,你年轻时,见过的人,走过的路,总有一天会成为你记忆里波澜不惊的一点水珠,激不起你心海里那浓重的所有过往。有人说,有一天,你或许会变的坚强无比,遇到再大的风浪也足以应付世事的变迁,人间的沧海桑田,因为你已经有了抵御世界的铠甲。也有人说,或许成长不是为了让你变得坚硬,毫无软性,而是在你面对风雨时,依然保有对世界的柔情,依然有着对真善美的尊重和共鸣。真正的成长不是让你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远隔千里,却依然让人感觉安心就在眼前。
故事好长,都没有兴趣听下一个篇章;故事又好短,已经没有人有时间静静的听完过程的跌宕和起伏,越来越多的人,翻开了开始的序幕,便已经翻到了终结的休止,一一对照,省却过程,以为这便是获得的最快途径。成长从来都是在风雨里的跌打,在彩虹前的爬起,不断的摔打,不断的磨砺,开始的简单,结局的平淡,没有过程的铺垫,我们该怎么对自己的故事,天马行空的胡乱臆测。
生活成不了英雄,大多数的我们或许都成为了狗熊的缩写,一边在睡梦里幻想着与众不同,一边在现实重压下屈服于形形色色。掌声和鲜花永远是台前人的专利,汗水和心酸是台后人最真实的体会。或许有的人喜欢角落,却一定没有人拒绝被关注。三径就荒,即便诗人也需要鸿儒相陪,诗情醇酒相伴,何况平凡如你我般白丁之人。
孤寂深夜,微冷春风,瑟瑟的冷月在天空,悄悄的守候,每一个孤独人心里的梦。时常发呆,不能自已,天马行空的想法在脑海里翻转,在哪里,去哪里,都没有答案,人心孤寂的时候,一无所属,就像大海上的帆船没有的磁场,失去了方向,四处漂泊。又或者是在深夜里行走了太久,却依旧看不到天明,失去了精神的指引,颓废,迷茫,眼前迷雾一般的瘴。
我时常羡慕有信仰的生命,以为那是上帝的恩赐,告诉众生坚持行善,坚持自我精神的修复。我也好羡慕那些宠辱不变的老者,历尽世间沧海浮尘,生命归于本真,不掩饰生命的缺失,也不抱怨生活的失去,一手操尽世间难,一脸浮沉百般现。有信仰的内心和无信仰的风采是不一样的,前者宁静平和,后者恍惚不定。真正的信仰不是佛前的三叩首,也不是礼拜上言谈间的激情忏悔,也不是忏悔室里对神父的一席忏悔,真正的信仰必是贯穿在生命里的每一个角落,在你不经意间,自然的流露。就像是西方的贵族精神一般,贵在修为,贵在优雅,而信仰却贵在不知,不知道的传达,不经意间的皈依。
生活的路总是跌跌撞撞,少不了苦难,少不了风雨,少不了起起落落,存有本心,坚持自我的信仰,一切都会慢慢的向好的一面发展,因为我们,选择了相信,选择了信仰。
微风三月,风还在吹,雾霾还在继续在城里的天空继续的咆哮,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的平淡,夜尽天明,一如往常,你还在,我还在,静静的听着熟悉的歌,走着熟悉的路,
谈论着熟悉的人,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