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种感觉发展到不可控的时候,总会抑制不住那股藏在心里,想要暗自为之赴汤蹈火的冲动。
在不太热的初夏夜晚,感受着江边吹来的微风,和阿罗坐在草地上,看着安静的江面,身旁放着两罐喝了小半的啤酒,聊起了从前的事。
“那天,我阳台上看日落,那天下午刚下过一场暴雨,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那天的夕阳真的好美。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拍下来给她看,那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完了。”
阿罗的眉宇间,有些苦涩。那是他第一个疯狂追求过的女生。
很多时候,喜欢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
一个眼神交汇就足够小鹿乱撞,一次肢体接触就能够魂不守舍。
女生答应了阿罗的追求,但从来所有的开始都未必有一段好的结尾。
阿罗不是慢热的人。从女生答应开始,他很快就适应了从追求者到男朋友的身份转变。
这种转变,意味着你所付出的,已经得到了回应。
就算以颠沛流离作为收场,但过程中至少还是两个人。
“每天醒来,最想要说话的人,是她。所以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发早安。”
在一起一个月的纪念日那天,他在精心布置过的KTV里,为女生准备了一个惊喜。
那个惊喜,花费掉了他大半个月的生活费。
可在纪念日之后,他发现女生好像变得不是那么开心,看他的眼神里也有些躲闪。
他感觉到女生好像并不是很开心,有时候对他忽冷忽热,有种捉摸不定的感觉。
他一直试图说服自己,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才会导致现在的状况。
尽管很努力地想要把最好的都给女生,可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维持多久。
阿罗晃了晃易拉罐里的酒,目光望向了对岸的路灯,说:
“那天没有偶像剧里要分手时候的大暴雨,天气还算不错。她告诉我,她对我并没有那么强烈的喜欢感觉。”
我拿起啤酒罐,和阿罗碰了碰说:“你挽留了吗?”
阿罗耸耸肩说:
“当然了。我还特别天真地问她,是不是我对她不够好。你知道的,我会觉得是我自己做不够好,所以她才没有从心里接受我。她说我是她见过最好的男生。她试过让自己喜欢上我,但是失败了。而这,也正是我最无能为力的地方。”
我点头表示同意,因为这是一段关系里,最残忍的事情。
做不好的人,可以通过改正缺点留下喜欢的人,可从始至终没有彻底动过心的人,你是怎么样都无法挽回的。
从塞在口袋里有些皱巴的烟盒里,拿出了一根烟递给了他:
“就算你对她足够好,但她想要的好,并不是你能给的。”
吐出了一口烟雾,阿罗点点头说:“事到如今,我还是庆幸她的坦诚。让自己最后没有落下备胎的笑话。”
阿罗付出的,我们都是知道的。
了解过女生的喜好,为了准备一份小礼物,他在天气炎热的中午跑遍整座城市。
学生时代没什么钱,约会需要经费,从前对饮食口无遮拦的他,竟然可以只吃米饭和一道青菜。
一次女生犯了胃病,正在宿舍打游戏的他,拖鞋都没来得及换,冲到了女生宿舍,带她去了急诊,陪护到了凌晨。
在那段阿罗感到女生和自己若即若离的时间里,他有想过也许女生并不喜欢自己,却在最后常常反思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
我发现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念头。当局者迷,不一定对。
一些时刻,自己早已经知道和对方的关系已经出了问题,可总是会选择逃避,去找一些能够安慰自己的借口。
语气冷淡,会觉得是对方心情不好;
不回消息,会拿对方在忙的借口安慰自己;
满嘴胡话,选择原谅,还不听信任的朋友的劝告,觉得对方是需要成长的。
所有的这些借口,都会催发想要让自己做的更好,来拉回这段即将脱轨的关系。
在这种对方不在意的情况下,一些人总是习惯通过继续加大自己投入的方式,希望换来对方的改变。
可如果当自己对一段感情产生怀疑,哪怕只有一瞬,那也说明关系已经产生了问题。
分手那段时间,阿罗抽了很多烟。
就像刚开始的时候,为了要女生方式,躲在宿舍里抽了半包烟,才下定决心。和女生聊天的时候,等回复的时候焦躁不安,他靠着吸烟来缓解。
我发现吸烟蛮像喜欢上一个没有可能的人的过程。
一开始吸进去那么多勇气,最后呼出来的都成为了叹息。
勇气不是坏事,明知道不可能,也想要去试一试。
但是决定了要去试一试的同时,一定要想明白自己抽身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像现在一样有勇气。
所谓的一见钟情是单方面的。那个人不过是看了一眼,你却在心里演了一场电影
许多人在见面那天,就已经决定了未来的命运了。
“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这本身就是一个假命题。
如果足够多的时间、足够多的付出、足够多的爱就可以让一个人爱上自己的话,谁和谁都可以相爱了。
你要明白:
爱情之所以会让人你死我活,
是因为答案都写在了彼此第一次遇见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