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里想念那一抹青春浪漫的岁月散文
凝视窗外星星点点的绿色,沉寂中,抹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珍藏内心深处记忆的闸门,仿佛听到了生命历程穿行的脚步。人生中一节节美好时光,一段段温馨记忆,催人深情向往,顿觉满怀芬芳。
一
思绪把我带到校园长廊,教室、图书馆、操场......那情景似一幅画卷,徐徐在眼前展开.....
青春浪漫的案头,张贴着一幅青涩、纯真的油墨小画,中学时节,年轻的不像样,学习生活如快乐的小鸟在空中自由翱翔。师范附中操场路边的绿草茵茵,闺蜜的倩影,同学的笑脸,初一2班不灭的灯光,每当晚自习停电时,几十只浪漫蜡烛在燃烧,火苗在跳跃,一闪一闪,似一场萌动的青春,纯美、朦胧、恬静。一手漂亮的板书龙飞凤舞,记录下数不清的美好片段。你下课打乒乓,我上课看小说,下午写作业时,每当我占用了桌子的大部分面积,你只是轻轻地一笑,却从不怪我。同学情谊至真至纯,似玉壶冰心,似白壁无瑕,没有名利的杂质,没有物欲的浊流,少年青涩,同桌有你。常将学习用品交换使用,每一次的默契,都是窦蔻年华的精彩剪影。
二
一匣眉翠含颦,靥红展笑的记忆,在时间的据点上轻歌曼舞。二十岁,俨然就在昨日,那年的青涩朦胧历历在目,珍藏在我记忆里最欢快的心弦—大学那段美好初恋时光!
20岁是一朵花蕾初放的年龄,含苞欲放的美丽属于每一个女孩,我开始恋爱了,是外班一个英俊而内敛的男生,恋爱时光大都是青春岁月里最炫目的色彩了。在那个青葱的年代,他给我写诗,教我绘画,还在深夜就着月光准备贺卡,上面是他画的抽象画,下面有龙飞凤舞的四个字“最爱是你”。在那清贫的学生时代,他常常买来巧克力、水果等送到我手里,吃到这些东西让我感觉比蜜还甜。在北方多雪的冬天,他常温柔地对我说,“遇见你真是我的福气”,一股暖流顿时触电般在周身沸腾。
学校的体育场上,经常活跃着他那高大英俊的身影,无论蓝球,还是羽毛球都是他的强项。在蓝球联谊比赛场上,他的一举手,一投足,特别是那漂亮的成功远投,常常引来全场师生的欢呼,更让我怦怦心动,我拚命地为他呐喊加油,使劲地为他鼓掌欢呼。他那幽默质朴的英容笑貌,他那潇洒脱落的行为举止永远定格在了我二十岁那一瞬间。那时的他,似乎就是我的整个天下。如所有恋爱中的人,觉着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为此享受而陶醉。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过,这就是我要的爱情了,我会坚持把这份最初的爱变成唯一的爱。
但没有料到,坚持了很久很久,久到已经毕业,久到已经工作,久到身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地踏上婚姻的殿堂,我和他还是分开了。没有太多争执,没有恶语相加,初恋夭折,是时光和距离淡去的感觉,是怦然心动消失的遗憾。初恋,是一段牵肠挂肚刻骨铭心的记忆。犹如春天的雪花,飘在空中看似很美,一旦落到地上就什么都没有了,成了珍藏在心底永恒的回忆。
微风轻拂,感觉有点凉意,关上窗户,随意从书架上抽取一本书,是他送给我的那本《冰心散文集》。他曾说过,文字需要拓宽思路,不要满足于自己的现有知识。要多看书,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提高文字水平。这些我都懂,所以能坚持到现在每天都在努力,读书、写字、思索,哪怕进步一点点,也是极大的快乐。
红尘之上,生活之中,有多少事能让我真切地触摸到真实而又诚挚的脉动?那些点点的关爱,絮絮的怜惜,暧暧的体谅,真切的帮助让我懂得人间的幸福,一种高山仰止的感动,湿润了我的双眸。
文字来源于生活情感,在红尘最深处相遇,企愿岁月的静好常驻心间,所有的亲人朋友幸福安康!你们若是安好,便是晴天,便是我的快乐。生命有限,只愿莫离莫弃,莫失莫忘!
窗外一缕春光照进房间,窗台上瓷质白花盆里绿意盎然,在暖阳下静静舒展。此时此刻,思绪渐渐平静下来,悄然折起案头的一纸心痕,让那一江春水东流的文字,记录生命中的点点滴滴,纤尘不染,安之若素。
想念那青春美好的时光!想念有你们陪我走过的一程,那么温馨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