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生命散文
孩子,大多喜欢小动物,因为他们幼小的心灵,纯净如水,可爱善良。
一位孤独的老人,对于陪伴它多年的狗的那份深情和爱,我懂。所以它耗费巨资为狗办一场葬礼,我能理解,倾尽所有,因爱。
这世间,有爱,便温暖、快乐、幸福。
一只小狗,它所给予我的快乐和幸福,不亚于深爱我的亲人的给予。
——题记
这几天特别想念那三只养育过的小狗,它所给予我的快乐。每只小狗,我都叫它点点。
第一只是纯白色,它刚断奶,便来到了我们家,因为儿子特别喜欢小狗。它真的很可爱,但我上夜班睡觉时,用一只扁平的小箱子挡在门口,不让它进来打扰我,它就时不时地扒在箱子上眺望躺在床上的我。安安静静,睁着两只黑豆似的眼睛,看着看着我也没有了睡意,怕它孤独。起来给它弄点吃的,再将和它一样大小的绒布狗扔给它,它就和那只狗撕咬在一起,摔跤、拥抱、扯着它奔跑。也许后来识破了,那只狗只是一味地顺从它,任由它捉弄、打斗和欺负,渐渐地它便失去了兴趣,但那只可爱的绒布狗也已是千疮百孔,失去了往日的洁净、漂亮和绵软。
它特别机灵,干了坏事,那种自知有错的表情和行为,让你觉得多大的错都是可以原谅的。老公一吓唬它,它总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躲进它的窝,可它好无耐心,不到几秒钟又探头探脑地走出来,兵不厌诈,你再吓它它还是一样,如此,几次之后,它只是躲一躲,大着胆子走出来。我们跟着它一系列可爱的行为笑逐颜开。
每当儿子回来,它寸步不离,那个兴奋劲,那个热情,仿佛等来了久违的亲人。儿子为它更是废寝忘食,丢弃了所有的玩具,也总是忘了要做作业。正因为这种亲密无彊,分秒不离,让我们产生了要将它送人的想法。
可我们终是下不了决心,怕毀了儿子的快乐,其实,我们也十分不舍。
我病了,住进了医院,有一天老公来送饭,说是小狗送人了,还说儿子哭得很伤心。我默不作声,等他走了,我哗哗的泪水直流,那一刻仿佛失去了十分珍贵的东西,心痛不己。
儿子,忍痛割爱,也是为你。
第二只狗是黑色,眼睛上方有两个相当于眼睛的黄点,耳朵里面为黄色,四只爪子的下半截为黄色,其它地方是纯纯的黑,两只耳朵高高地竖起来,机智而聪颖。一如喜欢孩子小时候一样,我一直喜欢小小的狗,我甚至不希望它长大。它也是出生刚四十多天,就被我们领养了,煞是可爱。一天一天你在陪伴它成长和变化中享受着它给你的愉悦。一天,我们出门,门刚打开它就早早溜了出去,可它并不乱跑,只是活蹦乱跳地在门口撒野,然后,我做了关门的动作,示意它进来。你猜咋着?它蹲在地上,嘴里哼哼叽叽,摇晃着头,太像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在撒娇。那意思明确告诉你,它要出去玩。领它出去,它很听话,但就是贪玩,属于特闹的那种,在草地上疯狂地奔跑,与半根草绳玩得不亦乐乎,连比它大好多的狗它也敢欺负,弄得那个狗撒尿都不得安生。可你一叫它就会奔跑过来,我趁势将它逮住,抓着四只蹄子,它站在我手上,往回走,快到家时放下它准备开门,它可好顺势快速溜走,又去找它的玩伴。每天当你回到家,它热情地不知如何是好,在你腿边蹭来蹭去,仿佛你离开它好久了。原来,小狗一天在家,也在想着我们。一天出门,它无法阻拦地随我溜出门,我和老公想尽办法才将它骗进门,关在家里,听它在门内哼哼叽叽像在哭泣。等我们回来,没有见到它一如既往的热情,我一个劲地唤它,还是不见它的影。我很纳闷,赶忙到它的老窝前去看,我站在书房门口,看到它卧在那个专供它用的大包沙发里,它凄楚地看了我一眼,又垂下了头,我叫它,它也不出来,很生气的样子,我反复叫它几次,它都没有理我,只是冰冷地看我一眼。那天整个下午,它都很萎靡地卷缩在沙发里。好长时间我都在想狗竟然有如此深的情感伤害和表达能力。每天,我坐在沙发上,它总是扒在沙发边沿,盯着我看,直到我将它抱一会儿或放在沙发上我的身边,它就会安静地爬着或睡着。
就连一只小狗都是如此的需要温暖和关爱,如此通人性
一直以来特别喜欢小狗的忠诚、灵性、善于表达。人有时候是不善于表达的,总是将情感隐藏起来,正因为不善于表达或沟通,才会有那么多的误会,那么多的不开心、不快乐。
养育一只狗,之所以能给人无限的快乐和深深的依恋,缘于狗对主人那种无私无畏的忠诚,那种充满智慧的可爱,那种见面时极大的热情,将你对它的情感慢慢地深深地融入骨髓。
一位老人花费巨资为他的狗办葬礼,引来不少的非议,可谁人知道?他与狗多年来的情感有多深厚,孤寂的老人就是因着狗的陪伴才感到温暖和愉快,才排遣了孤独和寂寞。没有养过狗的人是不能够理解那份感情的。
我们要出远门,把小黑狗点点托人养育,其实是养在它妈妈身边,因为上班没时间照顾它,一直未将它领回,谁知它丢了。从此没了下落。其间,我们去看过它一次,它因为太闹,将一根刺刺入了蹄上,疼得哇哇直叫,且一蹦一蹦的,我们一起抱着它又找不到刺在哪里,折腾了好久,好像问题也没有完全解决,只是它好像比前面感觉好点。谁知后来再去时,它已没了踪影。真希望它在一个好人家,一个懂得珍惜它、爱护它的人家。
它是我最喜爱的一只狗。
第三只狗,是花色的,白色上镶嵌着几块淡黄色的斑点,个头比小黑大点,和小黑是一个品种,但它不是纯种,因它的两只耳朵耷拉着,目光显得不太有神,远没有小黑的机灵和敏捷。但它还是能给人很多的快乐。一天,我逗它玩,我跑多快它跑多快,我向东它向东,有时来不及掉头,竟然摔倒,但起来迅捷地追着我,它一激动咬了我的手指。老公看我搓着手指骂小狗,他在一边乐得直笑,说:“你比狗还疯,狗不咬你才怪。”。
后来,儿子将小狗借朋友玩几天,朋友又借朋友,在几家之间转来转去,他溺爱你逗弄,历经一月小狗方才回家。它长得很快,比离开时大了许多,也被他们逗弄的毛病很多,吃喝挑剔,随处拉撒,做了坏事立马躲在沙发下,你怎么也糊弄不出来。只要我们出去时间长一点,回来,它就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将家闹得乱七八糟。一天,出远门,把它关在卫生间,心想它最多只是将卫生间搞得很乱。谁知给他备的吃食少了,它将卫生间搞得你都不能看,凡是能够得着的地方都进行了袭击,卫生纸撕毁了一地,垃圾摊了一地,而且拉得到处是狗屎,满目狼藉,惨不忍睹,瞬间我很生气,决定立即将它送走。后来才知狗腹泻是因为吃了肥皂
送它走的那天,我站在窗前,看老公和儿子抱它上车,远去。我不由自主地流泪,还是不舍。
当我再次想养一只小狗时,我也很矛盾,我得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定好好养育它,一定不再因任何原因遗弃它,它是一条生命,不能因我们的喜好,随意将它送来送去。如我们的孩子,他只属于我们,是不能随便送人的。
一只不会说话的小狗,能这样让人爱着,必有它的可爱之处。
总能听到儿子期待的声音,催他爸快把小狗接来。“它太小,还在吃奶,过两天。”
它能给人带来太多的快乐,但它也需要呵护和关爱。
得到与付出,与一只小狗也是对等的。
我又养育了一只小小狗,是豹纹皮色,十分可爱,我们一定要好好待它,它将成为家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