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是俺,王子。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第一,祖上姓王,爸爸没改姓,俺只有继承的份儿,王子者,姓王的儿子也。第二,大人们说,王子具有高贵的血统,与乞丐是相对的。俺可知道乞丐是干什么的,要饭的,那差事俺可干不了,不能给祖上丢脸,更不能给社会主义中国抹黑,也不能毁了自己“王子”的美名。第三,简单,其一是好叫,可谓朗朗上口;其二是好写,笔画少。像俺们这些2000后的、被家长宠的、被高科技“惯”的一代,不用说,是比俺父母那些80后们,更加懒的一塌糊涂了。比如,俺一岁多就是电脑高手了,谁还拿笔去写字呀。就这样,王子就成了俺的大名。哦,差点忘记最应该说的两点,一、俺今年7岁,刚刚上小学一年级,虽然也认识不少字了,但是在空间写日志这活儿,还没干过,于是只有把这美差交给俺姨姥姥了,也就是你们大家都知道的(当然不知道的偏多)这个叫“小君”的了。不管你们喜不喜欢她,俺可是喜欢这个姨姥姥,俺从小她就喜欢和俺玩,给俺讲故事、唱歌什么的,她教俺做作业比俺亲姥姥、姑姥姥、妈妈教的都好,主要她教的有趣味,也不用挨骂。她上班必须和电脑打交道,工作之余喜欢打打文字,刚好“物尽其才、人尽其用”了,也给俺姨姥姥个练字的好机会。二、俺为什么总说“俺”呢,因为俺爷爷、奶奶和姥姥都是河北人,姥爷差不多也被同化了,俺父母没法选择,俺更是选择不了了。为了显示俺不忘本,就用“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