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间为了拉近两个人的距离,我扯了个远的话题,问他们,要是生孩子,是喜欢男孩女孩,朋友直肠子,没等姑娘先回答,便说“男孩女孩都一样,当然女孩更好。”
对面女孩突然来了一句:“你都还没问我想不想生,真是直男啊。”
虽然是个玩笑话,但是这标签是轻轻松松扣到朋友的头上了。
我突觉不妙,于是跟着搭话笑着对朋友说:“哈哈哈哈哈,你看你一点都不细心,尊重女性的基础是要意识到生育权也是女孩子的基本权利可选择的,你是被迷住了忘了吧。”
不想一下子炸开了女权的话题,女生开始滔滔不绝的痛斥直男的各种表现,中国男人的穿衣品味,这个男权社会女性受到的压迫。
后面我看越扯越远,便问,如果两个人真的相爱你对你的结婚对象有什么要求啊!
“当然首先不能太难看,不过真的对我好也行的,房子和车一定要有”
结束和朋友一起把姑娘送回家,发现姑娘的微博也关注了我,我也顺带看了一下姑娘的微博,除了大量的转发就是明星微博下的求翻拍。
路上两个大男人讨论起了姑娘说的女权。
其实姑娘的女权说是中华田园女权显得很补礼貌,在我看来更像是双标女权。话说回来女权主义是女性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用语,两者本质没有区别。
如果问你什么是女权,相信所有人的答案各不相同,但是脑子里都会出现一个女人的形象,一个独立自主,不依附任何人活着的女人。她也许会化妆,但是那是为了让自己更符合自己的审美,她会逛街买衣服,刷的都是自己的卡。她高跟鞋的声音哒哒响,清脆中带有骄傲的坦然。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中国女性,对于中国男性的一切行为都那么敏感,甚至有一种站在敌对面的感觉,于是各种双标,地图炮架起来,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一个目标,然后把直男癌的炮弹打向他。而一部分男性为了迎合和靠近这些女性也满嘴女权主义,大有装着GAY混进女生宿舍占便宜的意思。
这个敏感的社会大部分人对于女性都当一块精装玻璃一样宠着,一不小心就会被贴上标签。大家为了不被炮击举步维艰,如履薄冰。但是为什么总有那么一部分中国女性,仿佛裹了自己上千年的小脚布终于被解开了,仿佛封建社会对女性的压迫都在她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仿佛她从小就被中国男性欺负到大的。
其实每个人都在某些方面有些双标,“出轨的男人最可恶了!但是我爱豆出轨可是有苦衷的!”、“图书馆占座不对但我占座就是有道理的!”、“抄袭的人都该判刑!这跟我上学的时候抄作业可不是一个性质!”……人生最大的成长是意识到自己也是一个普通人。但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更不能用自己都完成不了的标准去约束别人。
而大部分男人的内心台词是:和女性约会时从来没有过AA制,因为非常尊重那些坚持AA的女性。没有指责过任何女性的审美和生活作风,同时也不接受任何女性指责自己的审美和生活作风。结婚时不会要求女方付一半房款,也不会在婚后逼迫女性生育,因为这是两个人的选择而非谁付出多谁就能处于主导地位。
有时候很好奇,是谁把社会上的男女拉成这样的仇视局面,一夜间仿佛所有的男的都是带着性器官行走的怪物,接近女性的目的就是睡我,让我生孩子让我做家务然后再出轨。
其实反复去强调这些事情的时候不正是把自己不断物化的过程么,这一定程度上并不怪这些女性,有时候是周围的一些自媒体和各种“公知”乱放箭矢给带偏了。放眼望去网络热门话题,输入关键词女生,出现最多的后缀词就是买买买。资本在悄悄的利用女权主义来大肆宣扬消费。
他们一边一边信誓旦旦强调着女性要经济独立,一边要求男人“爱我就要给我花钱”“不给我买口红就是不爱我”“没车没房我才不要跟你结婚”。
如此一来,他们的口红卖光了,衣服也卖光了。
因为“不给女朋友买买买的男人还算什么男人”!“能有女友就不错了还想什么呢”?
他们隔一段时间就要创造新的流行,斩男色、奶奶灰、森女风、小羊皮……
房地产的广告都是“你可以不买房,除非搞定丈母娘”;“三房变四房,能接丈母娘”。
当这些言论被资本添柴加火以后充斥着各大站、街头巷尾的广告牌、甚至已经被大多数女生奉若真理的时候,无疑会引来男性报复性的反扑,创造出“女权癌”、“女权婊”、“中华田园女权”等极尽嘲讽之能的词汇,这是一种正常的社会反应,也是一种正常的心理保护机制。
当年清教徒打着保护女性权利大行其道的时候,后来差点就让女性穿上了铁裤衩。现在这个风啊刮的还真像那个时候的风。
任志强分答6月2日
任志强分答6月2日仅存在了一晚上就被关闭了,当晚在几杯咖啡的帮助下,我连夜完成了分答语音的抢救工作。以下是我录制的文字部分,解读部分为我自己根据自己的理解杜撰的,各位注意甄别 1、问:任总你好,我在北京工作,现无购房资格,想在燕郊买,燕郊均价2万左右,你看好燕郊的发展吗?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