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朋友空间有精彩的生日贺卡的时候,我为他们祝贺;每当看到现实生活当中,朋友为庆祝生日而举行宴会的时候,我也为他们喝彩!但这“生日”二字却与我无关。
从打我记事起,好像我就没有过过生日,究竟是何时何地来到人世的,我还真说不清楚,经常有人问我:“你的生日是哪天?”我回答:“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天出生的。长大了参加工作后我也曾回到所谓的出生地去询问往事,但是当年的知情人有的过世了,有的迁往外地,新来了的人根本就不知道。
对于一个孤苦伶仃的女孩能够在上苍的眷顾之下活下来,就非常幸运了,生辰的时日感觉也就不那么重要,随意几岁都可以,属性也是好几个,我也是稀里糊涂的活着,稀里糊涂的快乐着。
我只知道现在的自己活得很好、有一份固定的工资收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可爱懂事的儿子、我生活忙碌而充实,身体健康的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高兴时也会和夫君耍点小脾气,直到夫君妥协为止,这是女人的共性吧,但我绝对不霸道!我不去哀哀怨怨,不去无病呻吟,有亲人和朋友关爱与呵护我就足矣。
虽说没有准确的生日,但是朋友们却为我选择了不同的生日时间,有时和朋友小聚,朋友就会说:“今天就当给你过生日了!”这时我会在快乐中接受朋友的祝福和问候;在温馨中体会友情的真诚;在烛光中品味琼浆玉液的醇香。昨日,一起游泳认识的小妹还问我:“姐姐:你什么时候过生日啊?我请你!”我笑了笑说:“谢谢你,我是没有生日的。”看似一句普通的问话,但却深深的感动着我,温暖着我孤寂的心灵。
在网络里,友情也和现实一样真诚与温馨,当我收到网友为我制作的精美生日贺卡和来自天南海北的虚拟礼物的时侯,那种温暖会涌遍我的全身,这种真挚的友情足以温暖着我,让我感激不尽,我只有默默的对着屏幕垂泪致谢!
我对于生日非常淡漠,在我的内心深处没有生日的概念,因此,我也就不去刻意过生日,生日对于平淡的我真的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不过生日其实挺好,可以让自己更加沉静,在沉静中让自己忘记年龄,忘记很多很多......我的生活简洁而快乐!
人的生理年龄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心理年龄,让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我喜欢二十岁女人的羞涩与单纯;我欣赏三十岁女人的成熟与风韵;我喜爱四十岁女人的优雅与大度,因为四十岁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女人,经历了人世沧桑的历练,四十多岁的女人懂得生活的真正含义,懂得怎样去经营自己的家庭,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是最有魅力的女人;我也敬仰五、六十岁的女人,因为人生教会了她们包容和善良,睿智让她们的心灵更加丰硕,对于各种事物有着独到的见解;所以不同年龄段的女人,有着似乎相同又不相同的迷人魅力。
其实过生日的这天,应该好好的感谢我们的父母,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儿的生日娘的难日”是母亲经历了艰难的十月怀胎,在分娩时忍受着撕心裂肺的痛疼,闯过人生的生死关头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无论何时何地,新生命的诞生意味着新的轮回,人生的单程列车会始终保持一种匀速向前。
平民过生日:就是为了与亲人朋友聚聚乐呵乐呵,在亲人与朋友的祝福中欢笑着,总结一下自己当前的成功与失败,为自己能有个新的起点有个良好的策略。
为官者过生日:凭借权势,一呼百应,贪婪的趁机敛财,那些阿谀奉承的捧场和一些世俗的东西,似浑浊的烟雾早已湮没了生日的真正含义。
我自己虽说不过生日,但是老人和夫君、孩子的生日我是不会忘记的。每当他们的生日到来,我都会为他们准备小礼物或是为他们做一桌可口的饭菜以致祝贺。我珍惜唯一的不可重复的生命,在体味生命神奇的同时,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用一颗感恩之心去酬谢有恩于我的人,用自己的爱去充实生命的价值,用心去浇灌人生路上的友情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