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她】
手机铃声提示,今天是她离开的第一百个星期。她苦笑了一下,苍白的脸上已毫无血色,她也知道自己的病越来越重了。只不过她还会偷偷地去想一些曾经的事。
她没有穿太多的衣服便向那个有许多玫瑰花的地方走去。她知道那个地方是在几个星期前,她看他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也就跟去了,没想到那儿有许多的玫瑰花。
她在一个转弯的地方看见了他的身影,原来今天他也来了。她跟在他的后面不让他发现。
她躲在远处的一棵树旁,看着他。
他和原来一样,只是瘦了些。她很想跑上前去问他过得好不好,可是,她不能。她看见他微微地皱眉,但心里有万般疼痛,像针扎的痛苦。
当初的离开只是不想连累他罢了,看到这样的她他应该会伤心吧。
她也想起曾经一起看烟花雨。
他说他要娶她,她很开心,对他说了一声:我爱你。她知道那是曾经,但曾经对现在的她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要是没有曾经,现在的她便不会努力地活着,即使已接近死亡。
我喜欢玫瑰花,将来我要种很多很多的玫瑰,到时候你来帮我。她对他说道,送他一个大大的明亮的笑容。她虽然没有酒窝,但笑得还是很甜美。
好啊,到时候种了好多好多的玫瑰花的话,我就在你不在的时候偷偷送给我认识的女的。他的语气是带着笑意的。知道是逗她玩的,她总是那么认真,他觉得很好玩。
你怎么能这样做呢!你不知道玫瑰是代表爱情的吗?哼,我生气了。她别过头去,不去理他。这种生气的样子惹得他哈哈大笑。
……
她想起了好多好多这样的对话,发现自己还是这样的在意他。
她爱玫瑰,在撒下玫瑰花的一瞬间,她的眼睛就看不清世界了。心一下碎了,便仓皇地逃跑了。她知道,她这样做他一定会很伤心,但是为了保护他,她的那么做。她不忍心看见自己爱的玫瑰花瓣掉落在地上,也就跑了,为了逃避。
其实,在很多个夜里。她会梦见他。曾经一起做的事。只是在梦醒时,一切都不在了,都空了,便会有失落感满满的填在她的心里。
雨划过她的皮肤。她打了一个战栗。虽然这雨不冷,但她的身体实在太弱,这细小的雨丝让她缩了缩身子。她看着他在发呆。手里拿着花瓣,在干着什么。
玫瑰花的葬礼吧。她听过这个词。是在埋藏曾经的回忆吧,是在埋葬关于我的回忆吧。她想着。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滴在了一朵玫瑰花上。只不过花瓣太滑,又落到地上了。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哭了。
雨下的大了。淋湿了她的外衣。虽然躲在树下,但还是淋湿了。她发抖着,知道自己这样淋下去会生病的,可还是坚持着。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在雨中显得多么地无助,她突然想跑过去抱住他,对他说她一直都在。但最终她还是忍住了。这样的生活比较好吧,何必去打扰他呢?
夜的精灵拉下了黑暗的幕布。她的房间,她的病床都是黑暗的。没有开灯,因为黑暗的环境很安静。她可以听到很多声音,而且,也没有人可以看见她的无助。
对不起。她轻轻的嘀喃着。手似乎也是一滑,滑落在床沿边。
梦里,是欢声笑语,忘了所谓的玫瑰花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