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无助,放弃,都是我在这秋天里滋长的字眼,它们布满了我的生命,包围着我,窒息,挣扎,我力不从心,你看过一个掉进洪流之中的人吗?我就是那样地想,会有一个人救我的。我不甘心,我还没有去过布达拉宫,也没有去过海浪咆哮的大海边,更没有和一个自己深爱的人一起手牵手站在山顶看日落,我,我,我没有一天是为自己活的,我想要的生活,还没有走过,我的梦想一直站在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的顶端冲我招手,是那样的遥不可及,而我这颗对谁都微不足道的野草,就要荒芜,经历这个冬季,春风怎样的吹,春雷怎样的敲打,恐怕都难以苏醒了。
吐血了,手里捧着含血的纸巾,颤抖,害怕,我好惊魂。第一次感觉到血是这样的可怕,这样的沉重。这是生命的尽头吗?这是什么意思?我颤抖,我喊着,救救我,我还不想死,我的生命都是遗憾,我的命运坎坷,我的生活蹉跎,我都可以接受,只是我还有牵挂,还有不甘,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在每一个阳光爬满的屋子里,为自己计划过,怎样快乐的过日子,几十年的沧桑布满了泪水和期望,为了活的更好,更富有,我付出了全部的热情,包围着我的家,心力憔悴的做一个持家女,结果,当你越想抓住,越要失去,就像青涩的时光,越想拥有,却是越失望,在茫然间步入围城的深处,伤的却是遍体鳞伤,我的生命,想想,真的就是这样,就像手里的流沙,越想抓紧,越流失掉。
我的心,就像被拨鳞的鱼,疼得欲碎。翻来覆去,祈求着,神,饶了我吧,我知错了,以后我一定好好爱惜自己的生命,比起那些残疾人,和真正遭受不幸的人来说,我错了,我太脆弱了,不应该拿着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的生命,甚至伤害自己,只要你给我这个生存的机会,我就一定珍惜,百般呵护我的生命的。是神饶了我吗?给我恩惠了吗?我只知道,是我的女儿献出了爱心,用他们的健康拥抱了我的不幸,为我承担了罪过,我擦着痛心的泪水,又一次走在这个秋天的路上,没有停止在秋叶凋零的半路,牵着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个秋天,我又看到门前那些秃秃的白杨,枝桠沉默的向上伸展着,几只喜鹊依然如故的跳来跳去,阳光透过枝桠,又一次穿透我的身体,温暖了我的整个生命。
这样的秋天,我好像走过好多次,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每一次的经过,它的禅意都更加深邃。小时候,那个秋天,我为母亲装满了一大筐干叶子,用我瘦弱的身躯背回家,让母亲填满我们的炉火,温暖着一家人,我们的家庭虽然只有一斗米,可以填满肚子,可是我们都是健康的,生命里充满了希望,青年时候的那个秋天,我远离家乡,为金钱奔波,当我踏进久别后的家乡,我的心里充满了失落和向往,贫穷的味道在车辙滚过的土路上飞扬。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那个青涩的秋天,我的梦想破灭在辍学的途中,从此,我的魂灵好像一直飘在路上,思想也不是我自己的,那点贪念纵踊着我,错了又错,身体更加不知道在哪里停泊,就像一个没有港湾停靠的船,找不到安身的渡口,迷茫着,走了不知道多久,也许是一生一世,几生几世吧,好远哦,都看不到生命快乐的源头。生命里冒着臭汗味,滚、打、爬,在与生的囹圄之中。
这个秋天,多日躺在病床上,第一次走到门口,一股暖阳,洒满我的全身,就像神的恩典,撒了下来,顿觉阳光真的是最大的恩赐,这个秋天,为了不让那些走过的晦暗断章,藏进这个冬季,我要满怀感恩,宽容的释放一切。用海纳百川的肚量,来包容生命里的所有委屈,学着为自己活,学着放下那些挤压心底很久,很久的,所谓的恨意和怨言。在健康地活着面前,什么可以和它比呢?所以在这个秋天,在这个看起来依然如故的季节里,秋叶还是那样的飘黄,所有的植物都依然沉睡的时候,那点刻骨铭心的经过,在我蹉跎的人生里,划过深深的痕迹,以后就乐观的,宽容的,快乐的生活。人生短短几何?想想,没有理由不对自己好,爱自己,更能让生命绽放五彩斑斓的色彩,来得更实惠了。
这个秋天,我的生命虽然遭受苦难,但是我收获了,几十年都看不透的迷惑,经过歇斯底里的苦熬后,终于看清,生命的意义,还有那没有成熟的亲情,对于自己来说,都是无价之宝。但是更深的禅意还是,不管在遇到什么事,都要宽容的对待,也就是再原谅自己的过错,善待自己的生命。所以,在我站起来的秋天,我方佛看到了寒梅傲雪,看到了漫天的烟花,绽放着快乐的笑脸,烟花凉了,也不觉得失落了,因为春天,那些绿柳佛面的柔情,就要在一池春水边戏鸭了,而我那些快乐的日子,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开放了,就像墙上的那一朵朵蔷薇花。
这秋天,我看到了雪,空灵唯美的境界,我看到了桃红柳绿,我看到了这一世所有快乐的日子,因为珍爱自己,宽容别人,所以这个秋天,在所有的生命里,我会永远笑着,健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