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跑到一个墙角处停留在了原地,左右摆头看了看附近的情况,又摇了几下尾巴。它好像在侦察是否有危险,看有没有别的狗跟随,来抢夺它的美食。它确定安全后,把叼在嘴里的塑料杯轻轻放到地上,用鼻子闻了闻,用舌头舔了舔,再用它的嘴往前一顶,塑料杯受力往前移动了一点。这时我才发现,底层塑料杯里有一块很小的肉块,而上面还有一个塑料杯把底下的肉块刚好夹在中间,而两个塑料杯紧紧地重叠在一起。
现在这只狗是看见肉块了,也闻到肉香了,但是用舌头舔,舔不到,想吃又吃不到。有美食诱惑而不可得,这可如何是好?狗没有手,不像我们人类把重叠在一起的塑料杯拿开。这如果是人的话得急死、馋死、也会气死。
不过急也没有用,它暂时还不能把这块肉吃到嘴里,应该说它根本就不能把这块肉吃到嘴里。狗还在为吃到这块肉想办法,而我却笑了,狗就是狗,就凭它的能力是吃不到这块肉的。而狗呢?为了能吃到这块肉还忙乎着。如果我会说狗语的话,我会对狗说:“旺旺!兄弟!别忙乎了,赶紧找别的吃的吧。”但是我不会,我只能静静地看着。心中却在取笑这只狗,就是,浪费时间做这无用功,有这点时间还不如找别的肉吃呢,在这瞎出蛮力,瞎耽误功夫。
说虽说,想虽想,但眼神却没有离开这只狗。这时,我看见它用两只前爪把塑料杯按在地上,再用嘴使劲咬了几下塑料杯。塑料杯是软的,牙使劲一咬虽然能变形,但一松口差不多又返回成原样了。两个杯子还重叠在一起,肉还在里面。它又用嘴叼起塑料杯子快速地,头猛力地,使劲,左右、上下、摆动了好多次,再低头把塑料杯放到地上。塑料杯还是原样,肉还在里面。狗又底下头闻了闻,嗅了嗅,用嘴往前推了推,抬头看了一下四周。看起来狗是没有办法了,它站在原地,摇着尾巴,最后转身走了。
看到这我会心一笑,摆正姿势问了一下理发店老板,还有几个人就排到我理发了。老板没有回答,我却发现这只狗又从我身旁连蹦带跳,撒欢儿似的跑了过去。我心里想,你又跑过来干嘛来了呢?你又吃不到!
我看见狗又用嘴叼起了那两个塑料杯,跑到了路边。这次它改变了方式,并没有把塑料杯放到地面上,而是叼着塑料杯在地面上左右来回蹭,来回摩擦。
唉!狗还真有办法。它快要办到了,再努力一点就能吃上肉了,因为塑料杯子撕开了一道口子。现在我,已经在为这只狗鼓掌了。因为,塑料杯通过地面上来回摩擦,已经裂开了。狗的头还在左右晃动,在摩擦着塑料杯,我却为狗攥了一把汗,因为它快成功了。因为只有塑料杯撕开了,里面的肉才能露出来,它才能吃到肉。
精彩!漂亮!它成功了。塑料杯在地面上不断摩擦,已经撕烂成残败的白色花朵。塑料杯里的肉块,随着狗头不断地摇摆所产生的力量,使肉块甩出了塑料杯。狗捡到肉块叼在嘴里,细嚼慢咽,摇头摆尾漫步走了。
看到这一幕,我为这只狗贺彩。它为了吃到这块肉,一次次在努力,一次次在尝试,在它不懈努力下,它成功了。这里面没有谁和它同心协力,也没有谁鼓励过它,全靠它自己吃到了美食。而我们人类呢?我们有些青年呢?在我的耳边常听到这样衣些话,这个我不行,这个我不会,这个工作我干不了。可是谁又能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没有人干不了的工作,干不成的事。你干不了说明你懒惰;你不够努力;不够勤奋。在这个社会上只有你没学过的知识;只有你没学到家的技能,只有你不相信自己能力,而没有办不好的事,也许是你的方法不对,也许你不够努力。
失败了可以再来,成功是靠自己努力创造出来的。当我们干每项工作时,首先你要相信自己,不要胆怯,不要害怕,面对困难不要退宿。而是要一步一个脚印,每一种方法都尝试一次。实在不行,我们可以再思考,再学习,通过努力我们一定能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想要得到的。就像今天我说的这只狗一样。它为了生活,为了能吃到这块肉努力了,也成功了。我们工作还不是为了吃饱饭,为了养家糊口?而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退宿了,胆怯了,说自己不行了,你还不如这只狗,还不如。
尤其是男人,面对工作,面对生活,面对一切困难不能说不行,成功与否只在于时间的问题上。天资聪慧者用时稍短,愚笨者用时稍长;少年多学者用时稍短,少年贪玩者用时稍长;见多识广者用时稍短,寡见少闻者用时稍长,等等,如此而已。
朋友们,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不然还不如一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