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完全颠覆了高中的生活,首先拓宽的是时间,再也不用夜色朦胧而起,披星戴月而归。在者就是取消了无止尽的周考,月考,期末考等等一系列繁琐的考试。考试的压力减轻,带来的好处是,人际关系的交流。有了充足的时间,也有了广阔的地域,自然而然的促进了人际关系的交流。
迈进象牙塔,首先认识的自然是舍友。和我同一个寝室的是七个样貌性情迥异的女孩。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山西的,河北的还有山东的。我们同龄,距离不是问题。记得认识后的第二天,我们就打的火热了,大家相邀一起逛了服装城,吃了当地特色小吃,满载而归的路上,还下起了大雨,那一晚大家落魄而归。
时间长了,当我们将彼此真正的装进心内心的时候,矛盾也出现了。比如说,我的下床是一个河北女孩,特别的爱干净。光脸盆就有一大摞,洗脸的,洗脚的,洗头的,洗衣服的,洗屁股的……各个分工明确。那女孩的衣服架上涂了指甲油做记号,平时不用的时候,偷偷的藏到床垫地下。还有对自己的衣服的干净度的要求,简直到了苛刻的地步。一次吃饭的时候,她不小心将一滴油滴到了牛仔裤上,她立马尖叫起来,周围的人吃了一惊,呆呆地看着她出了什么问题。她夸张式的指着裤子,我们无奈的摇了摇头,低下头继续吃饭。后来大家知道了她的洁癖,也都尽量做出些避让,从来不去碰她的任何东西。以免她失去理智的尖叫。
宿舍里有个年龄最小的女孩,也是我们中最漂亮的一个。也许是年龄小的缘故,也许是因为漂亮的缘故,老是有人约她出去吃饭。单是出去吃顿饭当然是没有问题了,问题是晚上去吃,和不认识的人吃。一次,她邀请我们中最壮的女孩吃饭,乍一看是好事呀,整天吃大锅饭,清汤寡味的早就厌倦了,出去改善一顿是我们每天期盼的事情了。那女孩美滋滋的就跟她去了。到了晚上熄灯他们还没有回来,我们就纳闷了,两个满汉全席都能吃完了,他们干啥去了。后来,被她邀请的女孩风风火火的跑回来,进门大喊:“哎呀,一群人男的!吃完后还非拉着去ktv。我趁他们唱歌那会,偷偷跑回来的。那傻妮子说是昨天晚上网上才刚认识的,早知道是这样,打死都不去了呀!“我们大惊,这妮子的胆子也太大了,这样的饭局也敢去。这时候的我们倦意全无,大家紧锣密鼓的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有人提议上报老师,有人说,上报老师后,肯定被开除,绝对不能。经过半个小时的商议,大家决定派出一部分人潜进那个ktv,找准机会把她拉出来。剩下一部分人看家,万一有来查晚休的,可以抵挡一顿时间。商议完之后,大家开始分头行动了。半个小时候后,寻人的气喘吁吁的回来了,进门大骂。问原因,原来是那女孩自己不肯回来,还让他们也留下玩一玩。大家痛骂那妮子缺心眼,生气的说再也不管她的事了。因为这个严峻的问题大家又开了一次战时紧张会议,大家决定以后再也不和她出去吃饭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会议召开完后,就各自洗刷睡了。第二天,女孩带着俩熊猫眼美滋滋的回来了,一进门就给大家道歉,说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让大家为她担心,她实在是过意不去,并诚意的邀请大家出去吃饭,一时间大家面面相觑,然后大声的说:不去!往后的时间里,女孩依然没有改一改她的恶习,彻夜不归,奔赴鸿门宴是常有的事。大家苦口婆心的规劝,一点用处没有。后来大家也就习惯了,没人再愿意当家长了。
宿舍里只有一个和我是老乡,我们俩来自千里之外,自然是有一种同命相连的感觉。不论是阅历,还是人际交往老乡的能力远在我之上,所以受到她不少的照顾。老乡是一个可造之材,为人很大度,从不会为小事跟你斤斤计较。不仅如此,她还是我们八人的情感纽带。每天朝夕相处,难免出现碰撞隔阂,所以出现小矛盾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小女生心眼小,可能因为一件小事情彼此就不相理睬了。这个时候,老乡就要动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了。当然老乡的口才能力也是不可小觑的,曾经把我们伟大的班主任老师噎下了气场。出现了不愉快后,她先讲几个逗人的小笑话,把闹别扭的俩人逗乐之后,紧接着就是批评,没过几分钟闹别扭的俩人就和好如初了。我那老乡特别的喜欢英语,所以喜欢看英文电影,只为了学习那只大熊猫PO说话,功夫熊猫看了几十遍。我们寂寥无事的时候,她总要学几句大熊猫说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后来我们就给她起了一个英文名字:是我们班的一姐,学习成绩自然是不用说,社交很广泛,她是一个相当个性的人,倘若是她喜欢的事情,她会做的非常好。但是倘若她不喜欢,估计是花自漂横,水自流了。Po是一个十足的吃货,整天想着好吃的。斋戒几天,她就受不了了,想方设法的找肉吃,就是奔赴鸿门宴,也要祭一祭他的五脏庙。
我就是一个乖乖女,不敢逃课,不敢晚归,对父母老师的话言听计从,从不敢忤逆。大家都说我是一个道士,与世无争,不馋嘴,不争强好胜,整日悄悄的呆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当其他人做着白马王子梦的时候,我会想起妈妈的警言诫语来,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所以我不会相信天下会有免费的午餐。大家说我有一颗衰老的内心,连做梦的都不敢了。
实话说,没见到这七个怪卡之前,我一直以为20岁的女孩子都是我这般的听话,与世无争。认识了他们之后,我发现自己无形中被他们影响了,我有些叛逆,有些鲁莽了。我嗔怪他们的放荡不羁。Po却说,以前的你只是被你自己限制住了,现在的你是最真实的你,没有被谁带坏之说。
久而久之,我意识到以前的自己是活的累了些。为了充当乖乖女,那个真实的自己尘封在自己内心。结识了这几个怪卡之后,我突然间发现世界很大,社会很神秘,人与人交往很有趣。
也许是他们真性情的流露感染了我,也许是成长的自然结果,我发现了很多自己的渴望和追求。我想我可以朝向追逐他们的方向前进了。